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情岁月》:心有猛兽,细嗅蔷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情岁月》:心有猛兽,细嗅蔷薇

2018-04-23 21:15:28 作者:那些歌儿 阅读:载入中…

《燃情岁月》:心有猛兽,细嗅蔷薇

  点击上方蓝字可以订阅哦!《那些歌儿》同期节目封面

  我时常在想电影意义究竟是什么?正如我们每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除去睡觉八个小时,堪堪只剩十六个小时可以让我们支配,你需要吃饭,工作学习争分夺秒,可偏偏还有人愿意拿出时间,什么也不做,抱着电脑,或者踱步到电影院,去看一个或快乐悲伤故事,去体会别人的生活,这到底为了什么?或许就像一位导演所说,电影的发明使我们的人生延长了三倍,因为我们在里面获得了至少两倍不同人生经验,就像这部给无数人留下回忆的《燃情岁月》那般。宿命理想遥远宽阔的西部,这是一代人的岁月,也是一个家庭记忆

  《the ludlows》

  《燃情岁月》剧照

  电影里的上校威廉是个异类,他功勋累累的同时也厌恶战争,他替印第安人鸣不平,却又无能为了改变什么,于是索性带领家人搬到了广阔的西部,开垦自己的牧场,过上避世的生活。你大约可以想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适应这种贴近自然,却又单调的生活,所以很快,上校的妻子离开了他,留下了上校独自抚养三个儿子大儿子Alfred成熟世故小儿子samuel理想而单纯,唯独二儿子Tristan,用电影里的话说,他的心里住着一头熊。这个男孩似乎天然的属于自然,充满野性,与这西部的风光融为一体,也迷住了观众的心。

  《the wedding》

  《燃情岁月》剧照

  usan的出现,就如同上校说的那样:“这间屋子里再有有教养女子出现很奇怪,但同时也令人兴奋。”自上校的妻子离开后,这是家里第一次有女子住进来,Susan是小儿子samuel的未婚妻,你可以将一切美好的词赠与她,因为她独立、野性、豁达富有见地而美丽。samuel爱着她,可与此同时,alfred和tristan也不由自主的陷了进去。爱情时候就是难以言喻的古怪一个眼神的交错,策马之上的笑声,宽慰的拥抱,都能触发人心底的那根弦,让你在某一刻恍然这种心动,原来就是无法克制的爱。

  《to the boys》

  《燃情岁月》剧照

  每个时代,都不缺少前赴后继为理想献身的人,他们的身影历史和记忆铭记,但创伤痛苦,兼由家人背负。samuel,便是一个死于一战的士兵,即便婚礼在即,但理想更高于爱情,即便susan的照片是他在战场上的慰藉,但生死天平里,他仍旧不愿违背自己奔赴前线的心,他的命运在一开始便注定走向一条不归路,但承诺守护的哥哥们,又将如何面对弟弟的死呢?看过燃情岁月的人,大约都不会忘记tristan以印第安人慰藉灵魂方式,用匕首取出Samuel的心脏,这一刻他的痛苦,超越了战场上的生与死,一个人的离开,改写了所有人的命运。

  《goodbyes》

  《燃情岁月》剧照

  有人曾说,父母双亡不是susan的劫数,未婚夫samuel死于战场,亦不是susan的劫数,唯独爱上了tristan,才是她终其一生无法承担的劫数。倘若samuel回来了,那么生活将按部就班,可偏偏samuel去世了,爱情在两个人最脆弱时占据他们的心头,就如同两只挣扎道德里的困兽,与痛苦之中相拥取暖。susan究竟爱tristan的什么呢?布拉德皮特在这部电影里,贡献了他最具魅力一面迷人不羁的浪子,兼具着野性和无人能敌的意志力,在这个机械冰冷的时代,他是最活生生,最热血刚强男人,因而他不能也无法接受susan的爱,直至两个人都伤痕累累。人往往都不会和自己最爱的人步入婚姻,而是最合适的人,而这,就是他们的结局

  《Alfred, Tristan, The Colonel, The Legend》

  《燃情岁月》剧照

  有人说,tristan就是天煞孤星的命,谁和他在一起,谁爱上了他,谁就要走向死亡,即便他一生都在用自己的勇敢保护亲人,可他的妻子Isabel仍旧死于仇人的枪杀,susan仍旧在挣扎中拿枪对准了自己,唯独tristan以足够顽强生命,送走了父亲,又送走了哥哥,他看着那一片在风中的墓地,这一次,他仍旧只听得见心中的声音,他要离开了,行走于山川湖海,在自然里寻求生命最本质的意义,他终于化身为他心中的猛兽,死于和野熊的搏击之下,那是1963年的秋天,人们都觉得,这是他死去的最好方式。

  精品分享

  《上官文露名著精读【第二季】》

  小伙伴期待已久上官文露名著精读【第二季】上线啦~

  扫描左边二维码

  聆听不一样的名著解读

  你会为了爱情而殉情吗?

  今日话题

  本号文章纯属原创,抄袭必究,转发请询问后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