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2018-04-24 21:16:12 作者:爱读书的大柠 阅读:载入中…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读书日特辑·下   点上方蓝字关注「大柠」

  每晚九点,为你奉上暖床甜点

  昨天给你推荐了三本书✎《读你千遍也不厌倦》,今天我如约而至,给你带来另外三本好书推荐~

  List 2

  ◆

  随笔

  ◆

  看得开,放得下,才是人生

  我去健身房时,我的私教对我说,现在有50%的人生病都是因为心情不好

  而我朋友告诉我,说美国有专家研究出95%的疾病都和心态有关

  可想而知心情对一个人健康有多重要了。有时候,你觉得身体不舒服,但去医院检查又检查不出什么问题,或许是压力太大导致了心理问题。

  《看得开,放得下,才是人生》

  蔡澜 著

  这本书就是专治心理问题的。

  蔡澜是美食家,担任《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是一名作家出版过多部作品;还是电影人,监制过成龙系列电影;也担任主持人,主持了一系列电视节目。他可谓人生玩家,真正的“走遍天下,吃遍天下,玩遍天下,写遍天下”。

  他的人生观特别豁达,对于很多生活中困难都是一笑置之,因此他没时间烦恼,他的时间都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所以活得自在快乐同时成就自己

  他说:“名和利并不代表快乐,是种社会科学

  他说: “考试爱情金钱苦恼,大家都经过,一经过就笑。那么为什么不先把笑借来用用?让哀愁慢慢地分期付款清还?

  有人问他,怎么实现写作梦想

  他说:“不停地写,仔细观察人生百态,题材多得不得了。”“从今天开始就把自己得想法记录下来,这时达到愿望的第一步

  有人问他,怎样对付人家的恶言恶语

  他说:“像一堆狗屎,不小心踏到了,擦干净继续上路。

  蔡澜也很幽默,他去做体检,医生问他平时做运动吗?他说:“坚守七字箴言。”

  医生问:“哪七字?”

  他答:“抽烟喝酒不运动。”

  医生笑了。

  他现在70多岁了,仍然十分健朗,继续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和他豁达乐观的心态有很大关系

  所以,心态健康比去健身房健身还要重要哦!(当然也不要因此给不健身找借口~最好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手都要抓)

  总之,人生得意须尽欢,活得快活自在最紧要就是了!

  Lists 3

  ◆

  故事

  ◆

  纯真博物馆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喜欢和TA有关的一切?

  《纯真博物馆》这部长篇小说讲述男主喜欢女主,并收集和她有关的一切物品,最后建成了一个爱情博物馆的故事。

  《纯真博物馆》

  奥尔汗·帕慕克 著

  其实,这还是一个关于爱而不得的故事。爱有时来得看似理由充分气势汹汹,而因为种种原因,却不能在一起。

  这本书可谓诺奖得主奥尔汗·帕慕克最柔情的作品,仿佛和写《我的名字叫红》的那个帕慕克不是同一个作者

  西方媒体称这是“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洛丽塔》”,我却觉得这本书的故事更像另一个诺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都是讲述了男主深爱一个女子,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在一起,于是用一生等待

  这两本书从传统角度来看都有些不道德地方,比如男女主相遇时虽然都未曾结婚互相相爱,但后来女主都结婚成家,男主仍然深爱着女主。不过,两位诺奖得主作者很强大地渲染了爱情的力量,居然让你在阅读的时候觉得,男主有那么一丝丝值得同情成分

  《纯真博物馆》从男主的视角开始讲述,细节细腻,读的时候让人身临其境。我在看完这本书时,特别想去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特别想去看一下书里写的那些地方,发生这个故事的那些地方,再去看一眼真正的“纯真博物馆”。

  对我而言,土耳其再也不只是一个坐热气球的旅游胜地,更是《纯真博物馆》的故事发生地。

  撒哈拉的故事

  我是读大学的时候接触到三毛的作品,当时向往三毛自由自在生活,也羡慕她和荷西的旷世绝恋。

  最近重读三毛的作品,发现有了不一样感受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著

  《撒哈拉的故事》是三毛的代表作,讲述了她因为无意间翻到美国的《国家地理》,正好在介绍撒哈拉沙漠,她就莫名觉得那时属于前世回忆似的乡愁,后来决定去沙漠住一年。

  喜欢她的荷西默默收拾了行李,先去沙漠的公司找到了事,安定下来,好等她去非洲时照顾她。

  三毛说:“在这个人为了爱情去沙漠里受苦时,我心里已经决定要跟他天涯海角一辈子流浪下去了。

  读到这里,我想起了林知逸。

  我和他恋爱时,他问过我,以后想去哪里工作,我说不是上海就是北京,因为我想从事文化产业。而理科生林知逸后来在我毕业前一年,愣是辞掉了江苏某企业质量工程师的工作,率先来到北京打拼,为了我一到北京就能被他关照。

  虽然在偌大的北京城,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北漂,但因为彼此的存在,觉得北京城格外温暖

  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是特别艰苦的,三毛和荷西在坟场区租了个房子,房子屋顶还有块大洞,起风时会有沙子落进来,荷西做了个玻璃屋顶,不成想,有一天,一只大山羊走到屋顶,玻璃屋顶碎了一地,山羊也落进家里。虽然后来重新做了屋顶,但还是发生过几次“飞羊落井”的事件。我们作为读者,真是哭笑不得,同时字里行间又能感受到三毛的幽默。

  重看这本书,我明白了为什么在三毛去世近30年,仍然有这么多人喜欢她,读她的作品。

  她的文字朴实无华,贵在真诚动人,而且她在书中那种“苦中作乐”的心态和热爱生活态度特别让人钦佩。她有一颗自由有趣独立善良灵魂,这样的灵魂,无论离开多久,都让人喜欢

  她写撒哈拉和荷西结婚后的生活,写撒哈拉沙漠上的居民,读的时候,就好像我们自己来到了那一片广袤辽阔的沙漠,看到了那一群神秘人们

  荷西的意外离世让一切幸福中断,或许正因如此,三毛才写出这样的句子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真实的故事总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因为三毛的这本书,有生之年,我也想去撒哈拉沙漠看一看,看一看辽阔的随着阳光变幻颜色的大沙漠,看一看生活在那里的人们。

  到时候,我要带上我爱的人一起。

  读书是一件长期且持续的行为

  愿你我都一样,

  爱生活,

  爱阅读,

  在书中找到自己的黄金屋,

  也找到自己的颜如玉。

  

  或许你还喜欢——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完这9本书,你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

  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猝不及防又被林知逸撩到了……

  我喜欢一个男生,要告诉他吗?

  “到床上去,我让你身临其境。”

  林知逸按捺不住了,在客厅就要……

  最美的世界,我们一起遇见

  这里有条重要信息,等你查收⋯⋯

  “太多了!看花眼了!”

  世界再大,属于我的风景只有你!

  众生皆苦,唯有你是柠檬味啊!

  “你是我的药,专治我的病”

  初吻给了你,余生都是你

  大柠新作《你在思念的彼端》——

  

  世界上最温暖的所在,就是你的风衣口袋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会这样……”

  “你那里下雪了吗?”

  《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3:比哈特》

  当当网火热抢购中

  友情提示:从微信点下方当当链接可能出现支付问题,可以下载当当网app搜索"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3"购买,或者从@大柠爱吃鱼 微博当当链接跳转购买。

  谢谢支持比哈特ღ( ´・ᴗ・` )

  点击"阅读原文",这里有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