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能要求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活在当下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怎么能要求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活在当下呢?

2018-04-26 16:32:27 作者:庄雅婷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能要求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活在当下呢?

  以前在杂志时候,每年有一个重头戏的项目,就是制作年度美食地图

  那些精美的册子,后来终于有一天被我狠心扔掉了。因为上面介绍的那些餐厅,陆陆续续都关门了,消失了。

  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哪怕是去年手机里收藏的一张餐厅榜单,现在再打电话,都发现很多已经无人接听。

  你说我们怀念它们吗?是的,怀念的可能青春岁月伤感的是和某人留下的快乐回忆。如果我们还在一起,更多的是继续发掘城中当下最热门的新餐厅。

  漂亮好吃的可选择的那么多,也未必是过去的都好。而且现在最热的某家,也许还是从前的品牌做了更符合当下潮流新动作

  前几天一个女友在哀叹,她从大学时就一直买的一双鞋的牌子终于倒下了,再也买不到这么舒服好看鞋子了。

  我跟着感慨了一分钟,接着想到,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有买过它家的鞋子了,那有什么可伤感的呢?毕竟每一年好看的牌子、好穿的鞋子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我们有情感记忆,但每一件东西都用来怀旧未免压力太大了。

  而我对用保温杯泡枸杞的养生朋克也有一点点小意见。毕竟科技昌明,从植物中能提取的有效成分,你知道吗,其实在上个世纪已经都提取差不多了,它们的精纯度与剂量,早就胜过不知道是否农药超标的原生态产品了。按照你希望达到的目的来说,大概需要泡几吨枸杞才能实现吧。

  都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前面一句话我太赞同了,去年的衣服并不能配上今年的你,而后一句话我觉得非常值得商榷。旧人是情感是见证,若不能一起同时焕新,你留给他的可能也只是一个背影

  还有,总是想到前任的人,是过不好当下的生活的。我一直很好奇和现任去看前任电影的那些年轻人们,看到对方电影院泪流满面难道不想当场分手吗?“像从来没有爱过那样去爱”,讲的是曾经的一切给了你阅历成长,但你依然能清除掉那些阴影、那些不甘、依然不计得失天真坦荡

  这么说起来总显得铁石心肠,我一直以来对“怀旧”这个词充满厌倦,是因为我知道很多人怀念的无非是不懂爱的时候那种纯粹的莽撞,或年轻时那一直年轻的消费水平,也可能是在一无所有的时候最舒展的一个瞬间。

  就是叠加了青春之后,看起来怎样都是好。但你心里应该清楚,那是滤镜,是隔着时间的美化。一个对当下满意、对未来期许的人,是不太会心心念念惦记那些过去的东西的。更刻薄说法是:一个人如果总是提起自己25岁的岁月,也可能那就是他一生中可以达到的最高点了。而一直难忘一段恋情的人,也可能是此生中唯一一次用尽全力爱过的。后来要么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人,要么就是自己心气儿已经磨灭了。

  真是不应该在这种年纪里就早早体会到锦灰堆的感觉啊。

  但很多人就是停留在过去,总是抱怨当下。这个还真跟年纪没什么关系。我记得有人说过:很多人在30岁开始就停止学习进化了,他之后一切的言行思维模式,都是青春期的惯性延续。因此会变得越来越保守喜欢“不变”,用固定的牌子、固定的生活方式来寻找属于自己的安全感。也没法辨别新的东西的好坏,所以干脆就全部拒绝了。

  也不是不能怀念从前,但你不能30岁的时候怀念20岁,40岁的时候还在怀念20岁呀。毕竟时间是流动的,当下是未来的过去,你得给以后的怀旧积攒一点素材啊。

  我很喜欢看消费主义的那些指南

  当年我在一本女性时尚杂志工作,总是会反复遇见同样的女性话题永恒的三连击就是:如何更美,如何更被爱,如何更幸福

  变得更美比较容易操作时尚杂志总是告诉你当季什么衣服包包鞋子好看,后两项就比较抽象了,想要爱或被爱,都是滚滚红尘经历了哀乐悲欢之后依然真纯的心思,更幸福其实有一千个答案,如果不是自己总结的,每一个都不一定适合你。

  所以我更喜欢具体的生活方式来勾勒一个人的状态,而胜过千言万语的雄辩。你吃的东西,你去过的地方,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裙子而不是那一件,你闲暇的时候读什么书,你偏爱哪种风格酒店,你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过,这些细节叠加在一起,就是“真你”。

  现在的我更关注你 update 的方式,你是如何更新你的知识结构、如何刷新你的生活状态,怎样在生活中去破冰?你又是如何选择一种新的购物方式,你怎么来判断一个新的品牌是符合你当下生活的?

  一个女人买东西的时候,是什么来支撑她的判断?这件事很有趣

  一个依然在买大学时最爱的品牌的人,和一个跟着网红买爆款的人,内核是一样的,都是在某种程度放弃了 update 的人。索性以不变应万变,或者干脆找个样本照着来,好像这样就可以保持人设的一致

  一个加了无数代购的人,是因为海外渠道比较便宜,还是因为自己坚持特别小众的风格无法满足,或者是因为进到名店总有莫名的压迫感?若仔细研究,会发现每一种心态都不一样。

  当你购买奢侈品的时候,你是愿意线下享受无微不至的 VIP 待遇,强调花钱应该是完整体验,还是愿意长久等待,来一个简陋包裹,但“差价很好”,或者是“只要第一时间拿到立刻就要马上就要昨天就要"最重要,还是只想买别人买不到的东西?

  过去种种传统购物方式,总有这样那样的诉求在内。我们很容易因为其中一个点就触发了购物欲。而如今,你可以试试更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新购物体验:

  京东旗下独立运营的全生态电商 TOPLIFE,提供独家时尚洞察,链接世界最新风尚,致力于打造中产阶级精致生活指南。

  凭什么说它是更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呢?

  1、质量内容。TOPLIFE 拥有原创内容矩阵,包括高质量的达人推荐搭配指南、精品栏目,内容做得跟杂志一样精彩好看,重点是搭配的单品都一键可买;看见喜欢的款式,还可以顺便读一读品牌故事,在买买买之余搭建精致生活方式的知识库。

  2、奢侈级别服务。过去在线上购买奢侈品,遗憾的就是“零服务”。TOPLIFE 倚靠京东“海陆空”全覆盖的无界营销能力,重新定义精品电商服务标准专业受训的时尚顾问提供24小时专属服务;运送环节也有重重保护,白手套递送服务把商品整洁安全的运送到家,提供堪比线下的尊享购物体验。

  3、独家品牌与款式。TOPLIFE 品牌库中半数以上为独家线上旗舰店,所发售的商品除与品牌的线下新品同步之外,还将提供 TOPLIFE 独家发售系列与款式。在买到适合自己之物的同时,“人无我有”的认知也可以为购物增加额外快乐。

  在购物过程中,新鲜感很重要。TOPLIFE 上的 SAINT LAURENT、MULBERRY 等熟脸大牌先按下不表,让我忍不住想要了解更多的,反而是这些更能激发购物新鲜感的品牌:

  PERRIN PARIS

  来自法国的 PERRIN PARIS 是历史悠久的手袋制造商,工艺时代相传,近年来靠着独树一帜设计和精良做工,一跃成为时尚圈黑马,受到众多杂志与时装精追捧。

  ERRIN PARIS 最经典标志性设计就是 Glove Clutch 手套手包,像配饰一样可以戴在手上,不费吹灰之力瞬间拉高时髦度。

  CHA LING 茶灵

  路威酩轩集团旗下的高端护肤品牌 CHA LING 茶灵,以“古树普洱”为主要元素,生态原料来自中国云南森林,只收每年春天钦定采茶位置的头香嫩叶。

  科技人员为古树量身设计高标准萃取工艺,以九个步骤四次过滤的方式提取出有效活性成分,并由法国娇兰生产线严格品控制造,精纯护肤,重现肌肤年轻光彩

  BARRIE 

  ARRIE 是专门生产奢华羊绒系列产品的苏格兰品牌,以领先世界的传统羊绒处理工艺而享有盛名,曾是许多顶级时装品牌的供货商。

  2012年,BARRIE 被香奈儿收购,2017年首次发布标志性春夏成衣系列,加入全新的色彩丰富的细节,为高级羊绒材料注入年轻时髦的现代气息

  POMELLATO

  作为时尚高级珠宝业界的风向标,POMELLATO 率先结合“高级成衣”概念,推出了一系列摩登优雅的日常佩戴珠宝。不用于传统珠宝华丽的设计,POMELLATO 的时尚风格中散发着优雅气质,以及一种安静力量

  DEREK LAM

  DEREK LAM 是活跃于纽约时尚圈的华裔设计师同名品牌。艺术建筑熟练大胆的色彩运用是品牌的灵感之源,恰到好处简约风格及贴心入微的设计,使它赢得了 Meryl Streep 、Cate Blanchett 、Michelle Obama 等诸多名人青睐

  CANALI

  自1934年创立以来,CANALI 一直是意大利定制男装奢华和优雅风尚的典范。 融入文化与历史的时尚风格,对细节的讲究以及顶级优质的面料,共同构成了 CANALI 秉承的制衣理念

  想要什么,想买什么,一直都由你来决定,而 TOPLIFE 所做的是提供更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新购物体验,升级到更新的风尚与更全面的洞察,让你想要的精致都市生活,一键触达——

  点击【阅读原文】或 扫描二维码,马上开启 TOPLIFE 全新购物体验 ~ 

  更多往期文章

  “承蒙错爱,不胜感激。”

  每一场游戏,先出声的人都已输过一局

  可以开始伤感了(但就一会儿)

  你是否也曾有苦中求乐的时刻

  想要你的爱,钻石我可以自己买

  谁还不曾摇摇晃晃的活在现实

  每一天神完气足的活着,就很赢了

  没有一个人的日子越过越坏

  你好,你认识我的猫吗?

  下个渡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