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埋没给了我成长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埋没给了我成长的力量

2018-04-27 06:01:4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埋没给了我成长的力量

  文/黄小平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深圳一家公司做雇员。由于我热情开朗积极肯干,很快受到了总经理的亲睐。但我的部门经理因此而对我产生了妒嫉心理,成天在我身上找岔子、挑毛病。我开始忧郁寡欢,内心产生了被埋没的失落感。

  一次,我回到家里,把我在公司的处境讲给父亲听。一生在土里刨食的父亲听后,对我说:“孩子,爹没念多少书,也不懂得什么大道理,但父亲认得这样一个理,种子不经埋没,便不能很好生根发芽,正是埋没给了它破土而出力量。”讲到这里,父亲有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只要自己不是孬种,再埋没,也会有出头之日。”

  父亲朴素话语,一下拨开了我心里阴郁乌云,我开始明白了,种子从发芽到开花、结果,埋没时所给予的力量正是它一生成长基础

  从这以后,我更加努力工作,最终受到了总经理的重用。

  是啊,只要自己不是孬种,埋没只会给你带来成长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