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烦人的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烦人的密码

2018-04-25 20:27:1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烦人的密码

  烦人的密码

  山东 魏国华

  家有急事需用一笔钱,于是急匆匆拿上银行卡打车奔向银行运气不错,ATM机前排队的人不多。不到十分钟,我就挪到了那个能够吐钱的机器前。插卡,输密,一切顺利。然而,那台机器却冷冰冰地回应:“您输入的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密码不对自己工资卡密码、存折密码、邮箱密码、电脑开机密码、手机开机密码……林林总总不下十几个,用来记事的小本本上,光密码就记了有小半张,到底哪一个才是这张银行卡的该死的密码?

  尝试着再次输入,结果机器仍然提示错误。无奈,只好拔卡走人,因为我知道:三次密码输入错误,机器就会吞卡。

  设置密码,一是为了保守个人隐私,二是为了防贼防盗。可是现在倒好,防住别人的时候不多,锁住自己的时候倒不少。

  也许我还不是最惨的,至多回家翻开小本本查清楚了再来。小区的周老头可就没有我这样幸运了。

  周老头的儿子一家公司老总,家里新近在小区购买豪宅一套,嫌一般的门锁不安全,于是安上了先进的密码锁。偏巧老周年老忘事,那天遛弯回来,怎么也想不起开门的密码。自己的家门却进不去,周老头先是烦躁,继而怒火中烧,捡块砖头把那密码输入盘砸得面目全非。饶是如此,房门还是打不开。周老头急火攻心,血压急速上升,竟然一下子晕倒在门口。幸亏邻居发现的早……

  在医院躺了两周的周老头,临出院和儿子约法三章:不换掉那个该死的密码锁,我就不进你的家门,你也不是我周家的儿子!

  唉,小小的密码,没有防住别人,反而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烦恼,何苦来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烦人的密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