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厨的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厨的经验

2018-04-29 18:07: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厨的经验

  大厨的经验

  文/赵元波

  大厨做了一辈子的菜,尤其擅长烹调鱼类,经验丰富,是当地首屈一指的烹调大师,在小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些老饕就是冲着大厨的厨艺才进那家店的,为的就是品尝大厨的手艺,按他们的说法就是:吃饭点菜,点的就是大厨的厨艺。

  有一次,大厨外地去参加厨艺大赛。初赛的时候,大赛组委会给大厨端上来一条鱼,让他现场进行烹调。

  大厨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毕竟,在小地方,见得少,有些鱼类没有见过,也属正常。大厨也就自己以往的经验,先刮鱼鳞,然后进行烹调。做鱼,他太熟悉了,轻车熟路,很快就完成了。

  一位评委见大厨这样处理这条鱼,顿时摇了摇头,不用说,大厨很快就惨遭淘汰。

  原来,端上来的鱼,不是普通的鱼,而是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鱼”之一的鲥鱼,鲥鱼又称“惜鳞鱼”,据说因为产卵需要把大量脂肪存在鱼鳞上,为防止鱼鳞损坏,一旦碰到鱼鳞它就不动了,由于脂肪储存在鱼鳞上,鲥鱼的鳞片口味最为鲜美,在烹制菜肴时,鲥鱼就不能像其他鱼类一样需要刮鱼鳞了。

  评委看见大厨刮鱼鳞,就认定大厨不懂鲥鱼,在初赛时就惨遭淘汰也就不足为奇

  经验,也许是一笔宝贵财富。有时,也会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厨的经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