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为结果而不为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为结果而不为过程

2018-05-03 21:43:3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都会说结果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比如说参加一次体育比赛,都说重在参与。参与是先决条件,没有参与哪来的比赛,如何进行?但这也不能代表结果不重要吧?比赛总会有个名次,我想大部分参赛人员希望获得好的成绩,获得名次。重在参与只是说给那些没有获得好成绩的人鼓励话,让他们别灰心,继续努力,总会有自己也获得优异成绩的时候。这种情况,比赛排名它就是个结果,而参加比赛的人所用的时间做的运动项目就是一个过程。

  对于我来说,不管做什么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我都是一个注重结果的人,过程对于我来说只是沿途美丽风景线,那总会要过去的。

只为结果而不为过程

  我喜欢种菜,目的就是为了能有青菜吃,这是我种菜的初衷也是结果。但是要有青菜摘,那我就要买菜种。买回了菜种之前,我要提前几天把菜地锄头翻好,让太阳晒几天。然后等到下午太阳下山之后,天气没那么热,就去菜园把买好的菜种按照我种菜的习惯播种好。然后,到池塘挑水把种好的菜地淋湿。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晚上,也同样把菜地淋湿。就这么一道步骤重复做着,很单一枯燥。可是我却做着很是享受惬意,忙得不亦乐乎,恨不得一整天都扎进菜地里。等着它们发芽,我发现我渐渐的习惯这样的事情。我种的不只是菜,而是一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希望。菜种一般5天左右就会发芽并且冲破泥土压迫露出它们绿绿的可爱模样。刚发芽的菜种,特别注意淋水,不能缺水,太阳晒了一天后,菜地就会变得干燥没有水分。除了每天淋水(下雨天就不用淋),还要放肥料。我是不会放那种种甘蔗的化肥的,而是到打谷的场地,去取回那些腐烂稻草,放到菜地里。腐烂的稻草对于我种的菜,那可是一道经大自然分解产生的天然养料。我时常还要给菜地里的青菜抓虫,拔草。偶尔挑点尿去淋,看着我的菜地青葱模样,我盼着它们快点成长,长成了我好采摘。品尝我辛勤汗水灌溉的天然美食,纯绿色无公害蔬菜。我到目前为止最骄傲最开心的就是我种的菜。而并非考试成绩好的时候,得到老师嘉奖的几块钱以及那一张张奖状。我感觉那些奖励对我来说都是很虚无缥缈的,因为学习成绩总要成为过去。当然学习成绩要好也是固然重要的,这是学习的任务和一种成效。可是那一天天坚持挑水,挑尿,挑粪到菜地,几乎没缺过哪天不淋。那样的坚持,那样的场景,那样记忆,那种艰辛汗流浃背已如分子扩散侵入我身体,定格在我的生命里。结果是喜而乐见的,我吃到了可口青菜。吃下一口白米饭,细细咀嚼,米饭分解着麦芽糖给在味蕾中迸发出一道香甜。然后夹一夹青菜放入嘴里,青菜是非常的甜嫩的,能吃到到淡淡绿色味道我的生活饮食习惯是离不开青菜的,就如日常离不开米饭一样。这些食物供给我每一天工作,学习,生活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能量

  结果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如种菜,要吃到菜;如读书,要拿到比较优异的成绩。总之,不管做什么工作,什么事情,我必须秉着要么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要么宁可不做,睡懒觉

  只要自己认定的事情,如果第一次做不好我会再去做第二次,第三次……的努力,直到做好,自己比较满意的结果。那种只在乎过程而觉得结果不重要的态度,只是说给那些懦弱的人听而已,只是那些失败者有勇气再从新爬起来的借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