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是你的真爱?看过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是你的真爱?看过来!

2018-05-02 08:30:52 作者:胡富 阅读:载入中…

谁是你的真爱?看过来!

  以下为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分享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几天我的所谓“文章”,似乎都跟情感有关。有人便揣度我是否要在这个领域当个“砖家”什么的。我告诉他们,在一个江山已经不能指点时代,要么沉默,要么风花。我不想沉默,于是风花了一下,与砖家不砖家无关。

  但问题也来了。有人就此也跟我提了一些与感情有关的问题。比如说,就有人问我:人世间真爱么?什么样的爱才叫真爱?

  我一时语塞。我从来就没有很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但出于一种对信任回报,我挖空心思的想了好半天,苟且作答。

  人世间有真爱么?大约是有的。至少我们都是希望有的。

  但什么样的爱才叫真爱?

  我的回答是:为你的高兴而高兴的,就叫做真爱。

  父母孩子健康成长而高兴,就是一种真爱。

  老师学生的每一个进步而高兴,就是一种真爱。

  恋人或者爱人对方成功而高兴,也是一种真爱。

  这个世界不缺一时的恻隐和同情。在别人遭遇困苦或者不测的时候,我们许多人都会生出慈悲,乃至伸出援手。

  但这个世界缺乏“随喜”心。当看到别人得意和顺利的时候,总不免有些酸意和嫉妒,更很难为你的成功而生出发自内心喜悦来。

  为你的苦而苦,或许也是一种爱,但最能体现无私真诚的爱的,却是为你的高兴而高兴。

  两个落魄男女在一起,往往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共同遭遇而相互怜悯,相互支撑;等到一方发达了,另一方的醋意和危机感就出来了,这不叫真爱。

  朋友之间,大家都差不多的时候,可以称兄道弟。一个功成名就了,另一个就开始玩远离。不是不想“巴结”,而是因为嫉妒而免遭“刺激”。

  真正的爱,不管是男女之爱,还是朋友之爱,还是亲情之爱,就看双方是否为对方的顺利和进步而高兴。

  这种高兴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发自内心的。

  口头的祝贺,盖不住背后的醋意;

  表面的恭喜,藏不住有意无意的不屑和诋毁。

  你想知道对方是否真的爱你,就看他在你比他更强时候的表现,而不是你在低潮时候的表演

  爱情如此,友情也如此。

  -- END --

  关于作者

  胡富

  Fu Hu

  广东雷州人士

  毕业中国人民大学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曾担任北京多家报社编辑

  2007年弃文从商,于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