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总被渣男盯上,好意思问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总被渣男盯上,好意思问我?

2022-03-13 12:58:18 作者:storybook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总被渣男盯上,好意思问我?

  “经历了几段失败的感情之后,我充分肯定自己上辈子得罪了月老,害他老人家给这辈子的我赋予了一种极容易被渣男盯上的能力。”

  刚被劈腿的好友,再次给我吐槽自己的坎坷情史,“每次缘分刚来的时候,我都会感到头晕目眩,深信眼前的这个男生就是我的Mr. Right。然而等到分手之后,又会怪责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带眼识人,爱到最后才看清对方的渣。”

  当了这么多年的情感树洞,我总结出一个道理:并不是每个女生都会遭遇渣男,而渣男也似乎只对某些特定类型的女生产生好感。

  那么,怎样的女生容易被渣男盯上呢?

  

  爱情练习生

  “他是我见过最睿智的人,

  也是我第一个爱上的人。”

  作为毫无感情经验的新手,单纯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弱点。

  好不容易有个男生主动闯进你的世界,情感世界一片空白的你,几乎没有设下防备,以为这样的搭讪是天赐良缘,感到惊喜的同时又心生欢喜。

  当你带着真心实意,主动靠近这位怀着“善意”的陌生人时,他会给你展示最自信、幽默和睿智的一面。这些无可挑剔的优点,会潜移默化地在你的心房里埋下了种子。

  你隔着屏幕问他:“你是什么星座的?”他可以手到擒来地回答:“我是什么都愿意为你做的。”

  约会的时候他问你想吃什么,你说都行没关系。他会紧接一句:“不行不行,我们必须有关系。”

  当你在朋友圈晒出自拍,他会抢在第一个评论:“你是今天这么好看呢?还是每一天都这么好看啊?”

  无论你出什么招,他仿佛都能游刃有余地见招拆招,但从来不会明确你们的关系。

  傻傻的你以为这是旗鼓相当的表现,殊不知这才是他套路的开始。直到你对他死心塌地,而他又对你失去兴趣的时候,只要你稍微强硬一点要他明确你们之间的关系,他就会甩出一句:“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一直以来我都当你是很好的朋友。”

  单纯的你,终于明白他的情话均是群发,在毫无防备之下,被单方面结束了“初恋”。

  

  懂事老好人

  “他很忙的,我一个人也没有关系。”

  太懂事的女生,往往会成为渣男最放心的理想对象。和小女生相比,这种类型的女生,甘于奉献、独立自主、不哭不闹。

  “我今天不太舒服,不能陪你出去玩了。”“你看,就一个行李箱而已,你一个人拿回学校就可以啦。”“你下课的时候顺路到饭堂帮我打一个饭吧,我懒得下楼了。”这是我一个好闺蜜和她前任男朋友的聊天记录。

  每次陷入恋爱的她,从来都不敢麻烦另一半,秉承着“能自己做的事情绝不麻烦男朋友”的理念,一直在爱情的路上摸爬打滚。

  正正捉住了省时省力的优点,心想不用付出太多,就能收获不少,和这样的女生交往,何乐而不为呢。

  体谅男朋友住得太远,你从不让他送自己回家;约好一起出去玩,每次都是你先到达约会地点;他忘了你们的纪念日,你还安慰自己,他不过忙于工作。但在他看来,你所有的成熟和懂事,都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事情。

  他太了解你了,就算分手,你也会把错归咎到自己的头上,谁让你是这段情感里的老好人呢。

  

  “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我能感化他。”

  富有同情心的女生,往往会被假装郁郁寡欢、怀才不遇的渣男盯上。

  看着“一时失意”的大好青年,出于善良的本性,你会不由自主地同情他,也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在他最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让他回归正途。

  为了让渣男重振旗鼓,你甘于为他无条件付出金钱和时间:他被房东赶出家门,你为他付了一年房租;他说最近太忙顾不上吃饭,你带他到高级餐厅大吃一顿。他说想到外面寻找灵感,你偷偷为他安排行程。

  在回归正途的路上,他仿佛拥有处理不完的问题,而你,永远是他最后那根救命稻草。

  他抓住了你的同情心,让你认为未来可期。为了能够留你在身边继续给他倒贴,他常常会摆出一副你就是他世界的中心,没了你他就活不下去的模样。试图用毫无意义的口头承诺挽救你的失望:

  “再给我一次机会,给我多点时间。”

  “你误会我了,我已经在改变了。”

  “相信我,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

  他爱的不是公主,而是公主背后取之不尽的资源和财富,换成别人,一样可以。

  你日复一日的努力确实很令人感动,但至少感动的人不是他。季羡林先生说过:“坏人是不会改好的。”

  

  不安全少女

  “不管你是谁,爱我就行。”

  安全感,就像免疫力一样,当它处于一个缺失的状态时,人体就很容易被病毒入侵。

  在情场里身经百战的他,很容易就能洞察到你此刻是否需要关怀,来填补这份短暂的空缺。一句假装不经意的问候,一个体贴入微的举动,都足以让深陷泥泞的你突然看到了转机。然后他就能顺藤摸瓜,在你最薄弱的时候乘虚而入。

  他享受被崇拜和追随的感受,倾慕的对象越多,他心里越是得意。

  等到心中的不安全感被高度满足时,你再也无法摆脱这样的生活了。就算他给你的爱意有限,你也不愿意主动放弃,每次一有这个念头,潜伏在你内心的不安全感便开始作怂,让你继续欺骗自己:只要他爱我,其他都不重要了。

  时间久了,对他来说,粘人的女生其实挺麻烦的。等到新鲜感完全散去之后,就算你想不求回报地待在他的身旁,他也觉得这是一种负担。

  你缺失的安全感需要填补没错,但你需要的是一个医生,而不是一场流感。

  

  渣 女

  “都是寻开心的人,何必较真。”

  同是天涯沦落人,你很清楚他的定位,而他也很清楚你的需求。彼此抱着“不用负责”的心态来浪费青春,这样的情感交易似乎很合情合理。

  套路和反套路对于你们来说,都不过是家常便饭,与其思考谁能笑到最后,倒不如珍惜时光,享受片刻的欢愉。该撒娇的时候撒娇,该高冷的时候高冷,反正他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即使最后实现不了“我们彼此相爱,就当为民除害”也相安无事,毕竟谁都没有动过真感情,要做到“一别两宽”也不是什么难事。反正过了这条村,还有别的店。

  最后,无论你是哪种类型的女生,都不要因为遭遇渣男而把错误怪罪到自己头上。

  只要带着真诚实意去爱一个人,永远都不会有错。祝愿每一个好姑娘都能被温柔对待。

  

  编辑:李四毛

  实习编辑:kai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睡不着电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