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不到鱼就送烤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钓不到鱼就送烤鸭

2018-05-07 18:35: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钓不到鱼就送烤鸭

  钓不到鱼就送烤鸭

  文/赵元波

  老张是个养鸭专业户,去年在城乡接合部租了几亩水田,养了几塘鱼,还养了一千多只鸭子。没承想,养鸭子的人太多了,市场竞争激烈一时间,供过于求,烤鸭市场疲软,老张的鸭子也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愁得老张呀,眉头不展,吃饭不香。

  这天,外出打工儿子回家过年,对老张耳语了一番,说得老张连连点头。

  第二天,老张买来了遮阳伞往鱼塘边一插就算是钓鱼场开张了,并且在人来人往的鱼塘外竖起了一块广告牌:钓费每人100块,限钓五斤,郑重承诺,凡是没钓到鱼的一律送烤鸭一只。

  扯起招军旗,就有吃粮人。很快,老张的鱼塘就来了一批钓客,三十来个钓位一定而光。这些钓客呀,都是些退休老年人,有的是闲,有的是钱,多数是钓技一般的生手。他们是这样想的,来鱼塘消遣上一天,切磋一下钓技,能不能钓到鱼倒还在其次了,更何况人家老板还承诺:凡是没钓到鱼的一律送烤鸭一只呢,不亏呀!

  第一天开张,那些钓到了鱼的人,都满意而归;那些个没有钓到鱼的人呢,老张也都兑现了承诺,都得到了一只烤鸭,高高兴兴地拎着回家。甭管钓到了鱼的人还是没钓到了鱼的人,都觉得老张够意思,讲诚信

  老张的这一做法,很快就在钓客们中间广为相传,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钓友,生意火得爆棚,老张愁眉舒展开来,赚得盆满钵满,鱼也销出去了,滞销的鸭子也卖出去了。

  儿子的主意不错

  打破传统思维模式,既能让顾客心甘情愿买单,也巧妙地给自己去除了库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钓不到鱼就送烤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