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中等志向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中等志向挺好

2018-04-14 05:02:50 作者:冯仑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中等志向挺好

  什么叫大志向?我们年轻时候的志向比起现在的来说,都是大志向。那个年代,志向都是宏观的,研究科学革命,要兼济天下,要与社会国家民族命运发生关系,这是传统时代的基本理念,那个年代全是大叙事。到今天不要立这个志。

  现在立这些大志有点危险,如果都要立这志,社会就不会消停,我觉得立个中等的志,立一个接近于具体的志向,把你行业企业人生某个手艺活练好就挺好,比如你要成为最好的电脑工程师是立志,你想打台球像丁俊晖那样也是立志。

  我碰到一个日本家族,三代人立志做一件事,什么事?比谁的眼儿小。他们家是做筛子的,最牛的是眼小,做大眼很容易,小到最细的粉末、最细的颗粒能过就难了,我们所有复印机辊上面那个网全是他们家做的,这个是志,三代人立志做眼最小的筛子。你只要向着这个志向坚忍不拔,都会成功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志向,是这个社会健康文明标志,每个人都管自己的事,把自己的事管得特别好,社会就有希望。每个人都管天下事,不管自己的事,觉得你受苦受难,非要把你从苦海里弄出来不可,那你就惨了。因此,无论你想做工程师、书法家、导演还是编剧,都很好,坚定不移地干下去,中国就多了很多成功的专业人士,中国经济文化发展了,实力就增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