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群里公布成绩被要求道歉:这位家长,你矫情得很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群里公布成绩被要求道歉:这位家长,你矫情得很啊!

2018-06-04 23:17:29 作者:小木头 </span> 阅读:载入中…

老师群里公布成绩被要求道歉:这位家长,你矫情得很啊!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看到那条新闻时候,就觉得匪夷所思

  一位老师家长群里公布了孩子的默写成绩结果被有的家长要求登门道歉,否则就告到文体局去;

  而且还有家长声称,自己的孩子有自残迹象言外之意就是孩子幼小心灵受到了伤害

  网上流传了几张截图,一个是老师在家长群里道歉,甚至写了跪求各位家长谅解,因为自己需要那两千多块钱的工资

  还有几张截图,是手写的辞职信。

  其中不难看出老师是非激动,带着情绪的。

  准确说,应该是悲愤交加,一则是自己公布成绩这个事情小题大做,甚至威胁,应该很生气;二则是,作为老师算兢兢业业,结果被有的人咬住不放,应该是委屈难过的。

  总之,看完新闻,整体感觉就是:匪夷所思。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老师变得如此弱势,到底是家长出了问题,还是老师的行为过激,还是真的我们的价值观出了问题?!

  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我的直观感受是,公布成绩虽然不是特别妥当,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说这话的我,绝对没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立场,因为豆豆哥的成绩真的是差强人意,不但算不了名列前茅,最多也就是在中游晃荡,上次我居然翻到了一张考了C的语文卷子

  但即便是作为一个中不溜的学生家长,我也不觉得老师公布成绩是什么问题。因为成绩是客观的,我们的意识主观的。

  孩子的成绩已经如此,老师发出来除了是想表扬那些成绩好的,更大的目的应该是督促成绩落后的孩子和家长,能够重视成绩,尽快赶上来。这也没错啊。

  难道成绩不好,不告诉你,掩耳盗铃,就这么糊弄下去?

  那岂不是很多人又要责怪老师:我孩子成绩这么差,你为什么不说?!

  有的家长说了,你私下里跟我沟通啊,别让其他人看到啊,你让其他人看到什么意思

  如果有余力,有精力,老师能做到固然好;但人家也是人,课程那么多,事情那么多,人家也有孩子有老人,一个个沟通如果来不及,怎么就不能集中一次说呢……

  说到底,吹毛求疵的人到处都有,只不过好多时候他们捡软柿子捏,在老师这里捏一捏,他们也不敢说啥,否则就威胁你把你告到教育局,看你怎么办?!

  我有个前同事的孩子班上有个“刺儿头”,上学逃课,放学打架,骂老师打同学,几乎是无恶不作的那种,搅得全班不得安宁班主任都被气跑了好几波。

  就这样,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接收,老师必须教育,其他学生和家长怨声载道,学校也没办法

  混孩子的背后,肯定有混家长。他的父母是绝对的奇葩,有一次孩子被老师批评了几句,结果家长就打电话说孩子离家出走了,吓得学校派了好多波人去找——其实孩子就在家里。

  孩子因为这一次成绩不好,被老师在群里点名了,就自残了,就伤害自己了,就伤害到心灵了——父母家庭教育一定有问题,培养出这么脆弱的孩子;孩子的未来也很堪忧啊,这么点儿事就被打击了,还能做什么大事儿?!

  我们现在的孩子太娇惯了。

  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很多家长太矫情了。

  很多人觉得自己小时候“受了委屈”,所以打算“给孩子最好的”,但是这个最好的,并不是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到一丁点伤害,不经历一点点挫折,相反,你如果想让孩子变得更好,走得更远,就一定要让孩子能够自己成长,并且逐渐面对风雨,不断长大,变得坚强

  真正的爱孩子,是教会爱人,也爱自己;教会他内心宽阔,能够面对挑战艰苦,不随意放弃,也不随便伤害别人。

  讲真,一个孩子因为一次成绩就自残,这么不爱惜自己,如此偏执,真的应该去找专家看一下才行。

  还有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在于,老师的做法哪怕是欠妥当,沟通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可以私下里沟通,也可以跟老师当面沟通,动辄就威胁告文体局,把老师当服务员的这种心态,我也是不能理解

  其实,有些自诩有社会地位的家长们,甚至不如二三十年前的那些农民们,他们把孩子送到老师面前,憨厚地说:“老师,他如果不听话,你就揍!揍出毛病,不用你负责!”

  我当然不是鼓励暴力,而是说,那些老农们的想法非常单纯,他们就是想让孩子能够好好读书,有一个出路,对老师有一种天然的尊重信任;而现在的很多家长,自认为高人一等,动辄拿钱衡量,“我家孩子金贵着呢”,呵呵。

  话说回来,突然好庆幸,好多年前的自己那么执拗,不肯去读师范学校,否则我早就被气得吐血了吧?!

  做一个成熟理智的家长,教育出独立强大的孩子,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