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130斤到88斤,从学渣到学霸:这样的青春,真的很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130斤到88斤,从学渣到学霸:这样的青春,真的很燃!

2018-06-07 09:01:03 作者:雪莉 </span> & 阅读:载入中…

从130斤到88斤,从学渣到学霸:这样的青春,真的很燃!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伊心说

  大家好呀,我是伊心。

  在之前的这篇曾经又穷又丧,现在又野又浪,最好的6年里,幸好我做了这件事情。》中,我把自己近年来的写作历程分享给大家,并用心做了一门实用性较强的写作课,这门课也得到了大家很积极反馈

  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自我们写作课的一名同学,在她的故事中我看到了那个曾经“肥胖”“不漂亮”“不优秀”“自卑”的“自己”,也看到了如今通过不懈努力在一点点变得优秀、变得更好的“自己”。

  看到我的读者们都这么棒,伊心感动极了。

  我们都是认真活着的人啊,抛却的是软弱,抵达的是新生

  如果你有好的故事和成长经历想分享给伊心,也可以悄悄记录下来,发到我的邮箱

  352430858@qq.com哦。

  希望能分享给更多的读者,我们一起寻找生活的乐趣努力意义

  今天的分享人是个叫雪莉的法学系姑娘,看完她的故事,记得点赞噢!

   一 

  朋友小安减肥又失败了,一见到我就开始哭诉减肥过程有多艰辛

  我和小安是在一个长跑微信群认识的。小安告诉我,加入长跑群是为了减肥,之前她已经试过很多种方法都没有坚持下来,希望跟大家一起运动,好让自己坚持下来。

  我和她交换联系方式,每次有长跑都特意叫她,但她出现次数并不多。

  这次见面,她似乎比以往更胖了些,一边说一边还不忘啃着手边的炸鸡。

  她眼泪汪汪地说完,羡慕地看着我说:“像你这样的女孩幸运呀,天生就是易瘦体质,怎么吃都不长肉,不像我,喝水都长胖。”

  我不禁失笑,默默拿出了我随身带的小笔记本,翻开第5页让她看,上面罗列了我今天的锻炼计划饮食计划:

   锻炼篇: 

  1、 早上7点10分-7点30分,热身5分钟,HIIT10分钟,拉伸5分钟

  2、 早上8点10分-8点30分,走路上班20分钟

  3、 中午12点30分-13点,午饭饭后散步30分钟

  4、 下午6点10分到6点30分,下班走路回家20分钟

  5、 晚上8点半到9点,睡前瑜伽小时

   饮食篇: 

  1、 早餐:水煮蛋一个,全麦面包一片,脱脂牛奶一杯,圣女果6颗(自做)

  2、 午餐:粗粮饭半碗,黑胡椒水煮鸡胸肉,彩椒,青瓜,猕猴桃一个(自带)

  3、 晚餐:粗粮饭半碗,水煮鱼片,青瓜,胡萝卜(自做)

  4、 零食: 昨天吃了一块巧克力,今天不能吃零食。

  我笑着告诉小安,这就是我的日常锻炼计划和饮食安排

  每天下班后花10分钟时间想好,并写下来,六年如一日地严格执行

  我没有告诉小安,我曾经也是个受人嘲笑的胖女孩。

  读高中时候身高158cm的我却有130斤的体重。最让人痛苦的是,我生在一个尤以瘦为美的家族,家族中无论男女都颇为清瘦,除了当时的我。于是,在同辈甚至长辈中,我都毫无疑问地成为被攻击和嘲笑的对象

  在某一次又被集体嘲讽取乐后,我躲在房间哭了很久,也终于下定了决心减肥。

  于是,从高二起到大学年级,我花了三年时间让自己脱胎换骨

  我原本极讨厌跑步,但为了减肥,我咬着牙每天跑步,最疲筋疲力竭的时候,甚至一边跑一边迎着风流泪;

  我也曾经是个小吃货,爱极了各种美食,但为了减肥,我硬是戒掉了所有美食,选择口感差但热量低的减肥餐。

  期间我放弃过,曾因为垂涎一小块芝士蛋糕而崩溃过,也曾因为运动太累而痛哭过。

  可时间没有辜负我,最终使我成为了如今体重88斤的纤瘦姑娘。

  你看,别人以为的幸运,背后都是我所流过的汗与泪。

  瘦下来不易,要坚持更不易。

  即使减肥成功了,我还是给自己制定严格的锻炼计划和饮食计划,努力克制自己对各种高热量食物渴望。偶尔破例,也要多跑30分钟或跳操30分钟来消耗掉过多的热量。

  如今,我可以随意试穿喜欢衣服,不必担心没有我的码数;面对喜欢的人,也能自信大方地上前攀谈,不再感到自卑与怯懦

  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很早便懂得,只有努力与克制,才能成为自己渴望成为的样子

  与小安分开后,我想了想还是发了一条信息给她:一起努力吧,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馈赠,你或许会比我更幸运。

  

  刚从法学院毕业的时候,我拿到了一家著名律所的offer。

  专业能力相当的同学们都觉得我太幸运了,他们不知道,我是用出色的英语俘获了面试官的心。

  回想起面试时,面试官说:“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学生,能把涉外法律条文翻译滴水不漏,你的英语水平让我惊讶。”我觉得自己为英语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一个学渣的逆袭,说起来,和减肥一样艰难。

  大学时第一次上外教英文课,我几乎一句都听不懂。单词难度太大,课本内容晦涩难懂。别人都游刃有余,只有我看起来像个智障。

  学英语不是大学里必须要做的事儿,可我无法容忍自己在课堂上这么差劲

  从此我除了学好法学本专业的课程,挤出更多的休息时间,选了英语课程。

  英语专业的课业非常繁重,每周光是各种作业报告就忙得我晕头转向

  怕吵到室友休息,我每晚早早在寝室洗了澡,就去24小时图书学习

  在那间小小的自习室里,我查英文资料、写英文报告、做英文展示,有时要忙到深夜2、3点才能回去休息。

  为了提高单词量,我除了背完单词教材书,还一本本地阅读英语小说杂志,遇到不懂的单词就记下来查字典,光单词就足足记了5大本记事本。

  我英语听力不好,为了充分利用时间,便在手机上下载了过往几乎所有VOA慢速、中速听力,来回上课的路上听,排队打饭的时候,坐车的时候也听,听到不懂的地方就一遍遍回放。

  我一点点死磕,花了1年时间让自己从最初仅能断续听懂几个单词到能听懂完整句子,再到能听懂整篇报道

  大三那年,一边要准备难度极大司法考试,一边还要准备难度不输司法考试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因为压力太大,自己险些崩溃。

  功夫不负有心人,拿到司法考试和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成绩时,我难以抑制心里想要流泪的冲动,因为知道自己的付出都有了回报

  也是这样漫长积累,才终于让我在那次面试里有了小小的优势

  当初我选择读第二学位,很多同学说:有什么必要呢?为什么非得让自己那么辛苦

  只有我知道,青春里所有拼尽全力的坚持,都是为了来日多一些资本,以便机会来临时,狠狠抓住,而不是遗憾后悔

  我坚持了,抓住了,才终于赢了一次。

   三

  从130斤到88斤,从昔日的英语学渣到现在勉强可以称为学霸,我感激自己从未放弃过成长。

  成长真是一条艰难又漫长的旅程啊。

  就像很喜欢演员韩雪在《声临其境》中为海绵宝宝经典片段配音,一人分饰两角,英文流利地道,技惊四座,但她为练习英语所付出的心血却不为外人道。

  为了保证自己能有足够的练习机会,韩雪听从英语老师建议,一边上课一边给各个影视剧片段、歌曲配音配唱,即便拍戏到凌晨2点,也要坚持完成老师布置的英语作业后才去休息。

  拍戏的间隙也抓紧时间拿起书本学习英语,简直到了走火入魔地步

  韩雪是地道的红三代,容貌出众家世显赫,简直是上帝宠儿。明明是可以凭颜值和家世便能优容度过一生的人,硬是凭着努力撕下花瓶标签,征服了所有人。

  我想,如此自律而努力的女孩,就算没有强大背景,就算没有绝美的容颜,就算被踩到尘埃里,也是能开出花来的吧。

  于我而言,从高二到现在,十年的自律与坚持,虽至今没有让我获得巨额金钱崇高社会地位——是的,我没有获得世人眼中的成功,但是,我却能清晰感觉到,我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优秀、更自信。

  起床时满心喜悦,睡觉时坦然安枕,我享受每一天变美变好的过程。这样的生活,于我,本身即是一种成功。

  我所积攒的力量,让我不害怕等待,不畏惧老去。

  之于过去,我对于自己拼尽全力、尽情燃烧的青春,了无遗憾;

  之于未来,我只希望当男神邀请我跳舞时,我能优雅起身跟他翩跹起舞;也希望当公司赋予重任时,我能自信专业、临危受命。

  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从容

  为什么要努力,这大抵是最好的答案了。

  这样的人生,真的很酷,很燃!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

  伊心成长研究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学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与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零基础学写作

  用写作逆袭人生

 课程大纲 

  1.没灵感怎么办:

  4大方法,

  让你随时有字可写!

  2.写出来的内容太干巴巴了:

  这样积累写作素材

  让你的文章瞬间丰富起来。

  3.文笔不好怎么办:

  4个步骤带你培养语感,

  让你文采斐然!

  4.写作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学会这些方法,

  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5.在哪里写:

  选好6大写作平台

  打造你的专属个人品牌

  6.如何将写作变现:

  方位修炼写作技能

  通过写作赚赚赚!

   课程形式 

  本次课程共6节音频课程,每周四更新每节30分钟,可以随时回听噢。

   课程费用 

  6节干货满满的写作课,

  只需49.9元!

      49.9元!!

  49.9元!!!

  平均一节课不到9元~

  还不快赶紧下手!

  零基础学写作

  用写作逆袭人生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3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