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安分的女人嫁给了安分老实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安分的女人嫁给了安分老实的男人

2018-06-14 16:32:00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不安分的女人嫁给了安分老实的男人

  1

  又到小镇赶集日,一大早,刘傻根竹器铺就挤满了人,还是清一色庄稼汉,有人手里拿着几张几元几角的零钱,有人手里拿着需要修复的竹箩竹筐,一个个两眼放光的盯着那张空荡荡的竹摇椅,那是本店老板娘美人的专属座椅,每逢镇上赶集,她就坐在那儿,只管喊价和收钱。

  因为刘美人长得实在好看,来店里买竹器修竹器的人特别多,粗野大汉们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就是一睹美人芳容。

  “美人怎么还不出来,梳妆打扮也不用这么久吧?”

  “就是,她那么爱钱,不可能生意不做啊?”

  “等会我回去太晚,婆娘又要问东问西,下次不允许我来了。”

  一个个伸长脖子往里屋看,你一言我一语的。

  “你们要买东西的,自己挑选,把钱放桌上就好,需要修补的,都搁在那儿过两天来拿,晚点我空了再修。”刘傻根头也没抬,跟往常一样坐在小板凳上编竹筐,紧挨着他身边坐着的是一个六岁的男孩,他智力有点问题,从没有人听见他说过话。孩子是刘美人生的,但不是刘傻根的血脉,谁是孩子的父亲,没有人知道。

  “傻根,你媳妇呢?”

  “她出门了。”

  “去哪儿,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

  刘傻根就是这么老实,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老婆去哪儿了,昨晚她去前面小店接了一个电话后说要去省城逛逛,傻根也没问她去干什么,就叮嘱一句:“钱都在你那儿,你都带着,住好一点,吃好一点,照顾好自己。”

  那些粗野大汉听说美人走了,开始骚动,说各种难听的话,傻根也不搭理继续编竹筐,一旁的孩子突然拾起一根竹条朝着那些胡乱的挥舞,吓得大伙屁滚尿流的跑了。店里终于安静了,刘傻根继续编竹筐,孩子坐在一旁看着他,除了编制竹条的声音,就只有呼吸声。

  以前有美人坐镇,店里的竹器,一个上午都会卖光,今天,除了几个大妈大婶们买走了几个竹筐外,其他都原封不动,天黑后,傻根把摆在门口的竹器一样一样的往里搬。孩子吃完晚饭,洗澡睡觉了,还不见美人回来,刘傻根坐在店门口的小板凳上,朝着镇上班车方向望眼欲穿,快十点的时候,叹息一声关上了大门

  2

  四天后,美人回来了,跟平时逛街回家一样,一个手提包,一个方便袋,并没有多余的东西,唯一的变化是她变得更冷了,一句话也不说,整天就坐在发呆。刘傻根也不问,把饭送到她手里,水送到嘴边,夜里她的哭声,他假装没有听见,早上起来把她的枕头套换下来,用力的搓洗,晾晒,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赶走她的忧伤似的。

  “我去见思儿的爸爸了。”

  “嗯!”刘傻根削竹条的手停顿了一下,下一瞬继续。

  “他说今天就开车来接我。”

  “嗯!”他的刀削到了肉,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要知道他从六岁起就开始削竹条,早就练就一身本领,闭着眼睛都不会出错。

  刘美人没再说话,帮忙把竹器都摆好,今天又是赶集日,一个星期的编制的竹器,再加上上次没有卖完的,推成一个小山峰。思儿用小手捧住傻根流血的手,小嘴对着伤口吹了又吹,小脸上全是泪水

  “孩子,爸爸肉厚,不疼。”傻根伸手替孩子抹了抹眼泪,他的泪都滴在心里,除了自己任何人都看不见。

  3

  时光回到七年前,七十年代初期。

  刘傻根其实一点不傻,他是村里有名的竹匠工,会编干农活用的所有工具,补竹器,他修补过的竹箩、竹椅、竹床、都和新的一般好使方圆十里的农民喜欢找他补竹器。傻根妈妈早逝,父亲又一身重病,他赚的钱全部给父亲抓了药,穷途四壁,三十好几还没有娶上媳妇。

  “傻根啊!听大娘一句劝,别再给老父亲拿这么好的药了,他那是富贵病,拖了十几年,你也够孝顺了,别再耽搁自己了。”

  “我挣钱就是给他抓药的,娘走了,爹再走了,我就没家了。”

  “真是傻子。”药铺的大娘叹息一声就去抓药了。

  哪个男人不思春,刘傻根当然想抱着媳妇睡觉,尤其是寒冷的冬天,一个人睡一整晚都是冷冰冰的,要是两个赤身裸体的人缠绵,重叠,相互抚摸身体肯定能驱走寒意

  他不怪姑娘们,只怪自己真的太穷,他也不埋怨老父亲这个药罐子,那是他唯一的亲人

  刘傻根是在去山上砍竹子时遇到了冷美人的,那是一个雨后的早晨,他把药喂给父亲后,就拿着镰刀去山上,刚到竹林就听见有哭声,闻声走过去,只见一个女人手拿着竹条用力抽打着自己的肚子,嘴里喊着:“孩子,要怪就怪你爸太无情,他为了荣华富贵抛弃我们娘俩,我也是走投无路啊,你重新去好好投胎。”

  肚里的孩子感受到了疼痛,开始用力反抗,一阵阵的腹痛如绞,女人疼得冷汗直面,用力抓住了一旁的竹子,脱下了裤子让孩子出来。

  4

  傻根从未见过女人的身体,尤其是现在她还裸着下身,他不敢靠近,又不敢去喊人,不知如何是好。随着一声婴儿的哭声,女人感觉到了一阵天旋地转,掐死孩子的力气都没有,晕死过去了。

  女人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一张床上,床边坐着一个男人,他正在用勺子喂米汤给孩子喝。

  就这样,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一直跟着刘傻根,算是默认给她当媳妇,她长得那个叫美啊,皮肤白皙,眼睛又大又圆,樱桃小嘴,穿着C杯罩,大长腿,简直就和电视里的明星一模一样

  因为长得俊俏村里人都叫她刘美人,从此,方圆十里的人茶余饭后讨论得最多的是刘傻根和刘美人,有人猜孩子究竟是谁的,有人猜这个女人喂不熟迟早会走,有人说傻根真傻,居然把别人的孩子当成宝。

  刘美人对于过去只字不提表面上看她一心一意跟着傻根,会帮忙他打理店里的生意,还会洗衣做饭,煎药照顾老父亲。

  唯独傻根知道她的心从未在这里,尽管她也会心甘情愿的躺在床上,主动剥光了自己的衣裳,白生生的肉腿赤裸在傻根面前,任由着他乐此不惫的撞击,起伏,一场又一场。

  可每晚熟睡后,她嘴里都会喊:“海哥,不要丢下我,海哥, 我想你。”

  “海哥就是思思的爸爸?”傻根终于忍不住问了。

  “嗯!”刘美人没有隐瞒傻根,提前那个人,她嘴角才会泛起笑容,美得傻根会乐上一整天。

  思思三岁还不会说话,医生说是吃了太多打胎药的原因,刘美人也承认,是负心汉阿海亲自给她的打胎药,他说只要把孩子打掉就继续在一起,然后等有钱了就离婚,再和美人结婚,生很多的孩子。

  向来对阿海言听计从的美人乖乖的吃下了打胎药,没想到孩子居然有着顽强生命力,依旧一天天生长,阿海坐车走的那天,美人偷偷的躲进了大巴车放行李地方混上了车。半路上被阿海发现,让人把她从车上丢了下来,又饿又累,还动了胎气,她才躲进竹林里生孩子。

  5

  回忆完毕。

  赶集那天,刘美人一大早就坐在摇椅上,她今天化了淡妆,还穿上了新买的旗袍,美得让那些庄稼汉流口水,而她浑然不知大眼睛时不时盯着大马路

  车来了,停在店门口,镇上人们第一次见到和电视里一模一样的小轿车,还有帅气的男人,他走到美人面前,说了一句:“走吧!”

  “你抱孩子,我来提东西。”

  “孩子今天先不带走,这些东西也不要了,上车吧。”男人看都没有看一眼孩子,更别说刘傻根,完全被当成了透明的。

  美人被推进车里,车子开走了后,人们才叽叽喳喳的:“傻根,这人谁啊?为什么把你媳妇带走了。”

  “不知道,都散了吧,该回家煮饭了。”刘傻根说的都是实话,除了知道他叫阿海外,其他一概不知。

  刘美人走了,整条街上的人又炸开锅,议论纷纷,唯独刘傻根毫不受影响,他继续砍竹子,削竹子,编竹筐,到点煮饭给孩子吃,煎药给老父亲喝。只是他在店门前装了一个路灯,夜里,整条街的路灯都拉息,唯独他门前的那盏灯一直亮到东方的太阳升起。

  美人不仅怕黑,还怕狗,她走了后,傻根就一直睡在她平时坐的摇椅上,夜里,听见有狗叫,他起身就冲出去,寒冷的夜里,穿着一条短裤身影是街头最亮的风景

  “爸爸,爸爸!”一个风吹雨打的夜里,当傻根第六次从外面进屋后,听见了稚嫩的声音,他拉开灯,吃惊的看着思儿,抱起他,他又连续叫了两声:“爸爸,爸爸!”

  六年了,孩子终于开口说话,而且还是喊爸爸,傻根高兴得抱着孩子转圈圈

  “思儿,叫一声妈妈。”无论怎么教,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只会喊爸爸。

  此时的刘美人正在灯火辉煌酒吧里,陪着她的初恋情人阿海应酬,今晚已经第四场,她的任务就是一杯一杯的喝酒,然后任由着那些男人在身上胡乱的摸,有些还会张嘴啃咬她细嫩的肩膀,脖子。她不能反抗,不能说不,因为阿海说过,等一张张合同签下来,他们就会成为有钱人,然后买大房子,办最隆重婚礼

  “阿海哥,我真的不能再喝了,而且我很困,我们回家吧!”凌晨三点,刘美人肚子难受,又困又累,哀求着身边的男人。

  “小雅,最后一次,这个是大客户,搞定我们就回家睡觉。”男人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迷得她神魂颠倒,只顾着点头答应。

  整整七年,她还是无法忘记他,每天坐在那个摇椅上,脑海里全是这个男人,没想到他终于回来了,这次,她一定要把他抓在身边。

  6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夜里一点钟,有人用力撞着刘傻根家的门,大喊:“傻根,傻根,市人民医院打来了电话,你媳妇在急救。”

  “你媳妇胃出血,请在明天上午十一点前来医院缴费,否则就不给她用药。”

  “医生,求求你,先给她用药,我保证明天上午十一点到。”

  傻根把孩子托付给了邻居大嫂,连夜赶路,走了四个小时,终于赶上了县城开往省城的第一趟班车,十点钟就到了省人民医院。

  在美人的哭泣声中,刘傻根大概了解情况,这半年,仗着美人的美色,阿海赚了很多钱,也真的离婚了,但没有娶美人,而是带着一个年轻的女人去了香港。

  跟七年前一样,刘傻根又把美人带回了家,他继续编制竹器,她负责卖,表面上上看生活恢复平静,其实美人那颗心从没安分过。她一边享受着刘傻根无怨无悔付出,一边又把她和梦里的阿海做对比:阿海浪漫,傻根木讷;阿海会说很多甜言蜜语,傻根只会傻笑和干活;阿海会给她买好看的衣服,傻根只会精打细算.....

  她一边觉得阿海一次次的伤害她,抛弃她,她恨他,同时又忍不住想他;一边又觉得傻根是个好人,值得托付,没找错人。

  她纠结,她痛苦,她看不起自己,可又总是在梦里和阿海纠缠

  如果阿海不再出现,或许美人会彻底死心,偏偏他又来了,还住在小镇上不走,说是要给美人和思儿一个安稳的家。

  “我不会再相信你,你走吧,我老公一会就带着儿子回来了,我不想让他们看到你。”

  “那是我们的儿子,我不会让他认一个傻子当父亲。”

  “他是我儿子,与你无关。”

  阿海不仅没有走,还一把抱着她,密密麻麻的吻落下,她整个人瘫痪在他怀抱里,衣服撕扯了一地。

  门开了,灯亮了,赤身裸体的两个人暴露在眼前,傻根手里提着的五花肉掉落在地,孩子惊慌的往门外退。

  “我是孩子的父亲,感谢你帮我照顾我女人和孩子,开个价吧,我要带走他们。”

  “开什么价?”傻根这会是真的傻了。

  “我要把我的女人和傻儿子买走。”阿海点燃一支烟,仿佛在谈一桩白菜买卖

  感受到了奇耻大辱的不只是傻根,还有美人,她胡乱的整理好衣服,四处张望,却不见孩子,吓得脸色惨白:“思儿呢?”

  傻根和美人四处去找孩子,阿海则大摇大摆的走了,自言自语的道:傻里傻气的孩子,不见了最好。

  /上集完/

  未完待续.........

  邀您一读:

  我和前夫藕断丝连

  爱我如生命的男人,不是我老公

  玉米婶:双面妖孽的哑巴天才

  我店里的VIP金主,刷的信用卡是我老公的

  读者口述:结婚四年,因为婆婆,老公对我动手了N次

  寡妇村花

  婆婆养的小狼狗是她前夫

  欢迎长按上面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