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里的孩子和村民们:亲爱的陌生人,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里的孩子和村民们:亲爱的陌生人,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2018-06-21 11:45:03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飞蚂蚁 阅读:载入中…

山里的孩子和村民们:亲爱的陌生人,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飞蚂蚁轻松环保 简单公益 免费上门收旧衣每一件旧衣物,都扎扎实实地在我们的生活存在过,它们曾陪着我们经历平淡,走过幸福,走过忧伤

  后来时光流远,它们渐渐被我们遗忘沉默衣柜里成了尴尬的存在,弃之可惜,留之鸡肋。每个人家里都有闲置的旧衣物,你是否想过,其实生活的暖意从未停止,它就静静藏在这些的衣物里,等我们发掘。

  将一件旧衣送入环保回收渠道,或许不足拯救所有的污染浪费,也不能改变人们的生活,却能让人感受到爱和希望一起来看看,最近这些日子,你交给飞蚂蚁的衣物,除了工艺再造,还在哪里延续温暖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呷依乡

  不久前,飞蚂蚁收到了一则来自甘孜州石渠县呷依乡的衣物申领贴,申请人是一位名叫【根秋昂翁】的公益志愿者他近乎恳求的语气,为家乡的人们申领衣份温暖,让人动容:

  “甘孜州石渠县呷依乡位于四川省最北端,距离县城90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年均-1.6℃,秋冬季节长达10个月。全乡年人均收入不足1200元,基本无法正常解决温饱自然灾害频发。现需大量严冬御寒物资,再次感谢您了,同时也希望您能呼吁周围的朋友帮助我们。不胜感激。” 

  飞蚂蚁立即联系了根秋昂翁,对当地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据悉,那儿有的家庭为了供孩子上学,维持生活,常年进山挖药材,没钱治疗落下终身残疾有的为了家补,长期在有牛羊的家庭打工牛奶,常年寒冷劳累手指严重残疾。

  一些普通家庭甚至连棉被都没有,孩子睡觉的棉被可能就是父母棉衣双手经常被冻得皲裂.....

  在了解了当地的情况后,我们联合中央戏剧学院一起将募捐的衣服,邮寄到了石渠。

  满满一货车的衣物,都是为当地的村民孩子们准备的,经过山路颠簸后,终于来到了当地。

  在学校给孩子们发放衣物

  还记得这位小女孩吗?她的家乡就在甘孜州石渠县呷依乡。天气寒冷,小女孩没有能够替换的厚衣服,只能穿着脏兮兮又破旧上衣,度过一天又一天。

  我们也为她准备了一件红红的棉衣和厚实围巾,穿好的那一刻,小女孩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只是,当握起小女孩的手时,还是觉得我们做得还不够如果不是特意提起,你大概也不会猜到这只红肿粗糙的手,是一个小女孩的手。

  后来,经过志愿者的同意,我们将石渠县呷依乡的地址信息发布在了飞蚂蚁“山区捐赠”一栏,飞蚂蚁也会持续关注这里的人们,将这里列为长期捐赠区域,时常为这里的人们献一份绵薄之力。

  希望各界的爱心人士能与飞蚂蚁一同携手,给同一片土地上的人们一份关注,一份真情

  青海玉树州囊谦县

  小布琼一家生活在青海省玉树州偏远的山区里,他家的房子是用石头盖的一个老房子,家中除了他,还有母亲、十八九岁的姐姐满头白发九十多岁的奶奶

  他们虽是山区贫困家庭,靠放几头牛维持全家的生活,但在奶奶的笑容和妈妈的温暖下,他们的日子过得治愈又温和

  小布琼和奶奶

  2018年5月3日,飞蚂蚁从收回的衣物中挑选了一些较新且适合的衣物,驻地志愿者江才带着这些飞蚂蚁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从乡村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后,来到了小布琼所在的山区。

  布琼的小伙伴

  当志愿者江才问小布琼,你啥时候要去学校读书?布琼伴着小奶音说,我今年快五岁了,再过一年就要上学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准备手包和衣服。

  江才双手取了几件保暖衣服给小布琼,布琼和奶奶带着温暖感动的笑容看着江才。后来江才告诉我们说,当时的他感到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幸福感

  江才和小布琼

  布琼还拉着志愿者的手去家里做客,拿出平常都舍不得喝的牧区特产牛奶招待,当志愿者准备离开他家时,他们全家都怀着感恩的心吉祥的语言送别。

  布琼和奶奶带着那么温暖感动的笑容,很多没能去到现场的小伙伴们都说,虽然只看到他们的照片内心却会不由自主氤氲出一种美好

  西藏昌都旺达镇

  平均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对于他乡之人来说这是诗一般的远方。然而,大多数人能看见这个地方美丽,却并不了解这个地方的忧伤。

  2018年5月,飞蚂蚁平台收到一份来自雪域高原的衣物申请帖。申领人叫周焱山,是汉族,重庆綦江人,一位阳光朴实的90后小伙然不是西藏人,但他真诚地希望能给旺达镇小学的孩子们筹集些日常所需的衣物。

  作为一名党员,从入藏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以为辖区民众募集爱心衣物和文具为己任,前前后后累积接收和发放了爱心包裹三千余件。

  旺达镇上村庄

  旺达镇海拔高达3825米,一到冬季,这里的气温常常是零下十几到二十度。但村里大人小朋友还穿着单薄衣裳,孩子们被冻得满脸通红、鼻涕直流。即便到了5月,这里的日温差还是很大,只有正午时才些许暖和

  周焱山正护送孩子们放学

  飞蚂蚁核实了旺达镇的具体情况后,决定把旺达镇设为“为乡村孩子送新衣”大型公益活动的捐赠点,为这里的民众和孩子们筹集、捐赠爱心衣物。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5月23日,我们为旺达镇冷加村纯农牧区的村民们发放了爱心衣物约600件,由群众代表到旺达镇发放点领取。同时,我们还为旺达镇中心小学发放了新校服200套,作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礼物

  去年刚翻新的旺达镇小学

  村民们正在拆爱心衣物包裹

  周焱山和志愿者们一起协助衣物发放

  前来领取衣物的村民们

  为孩子们挑选合适的衣服

  六一儿童节礼物:新校服

  为帮助更多有衣物需求的地方,我们承诺通过“为乡村孩子送新衣”公益活动募集到的爱心衣物都会妥善地送至孩子们手中,捐赠到至少300个地方,惠及约10万人。飞蚂蚁也期盼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和我们一起助力孩子们的梦!

  西藏日喀则萨迦县

  我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祖寺的一名僧人,我们这边大多是山区的牧民,这里附近有几个庄,离寺庙也有一定距离,人们的生活都不富裕。各方面条件不好,不仅缺学习用的文具,衣服和鞋子也是很缺的,希望能寄些小孩子的衣服和鞋子,不分大小感恩功德无量

  这是一封来自西藏喀则市萨迦祖寺坚赞桑布师父的衣物申请贴。

  核实了衣物申领消息后,飞蚂蚁携手厦门海沧实验幼儿园联合发起旧衣捐赠活动,为西藏萨迦的民众们送去了日常所需的衣服和鞋子。

  约150公斤的衣物到达萨迦祖寺

  赞桑布师父带领志愿者到村庄发放衣物

  坚赞桑布师父和村民

  收到衣物的老奶奶和小朋友

  坚赞桑布师父和收到衣物的孩子们

  虽然没有亲眼目睹,但看着这些照片,心里的某个地方一下就被深深击中了。因为常年受高原风沙侵袭,小朋友们脸蛋已留下时间伤痕,而可爱眼眸依然清澈,笑容依然纯真,让人不由得为之心疼

  孩子们排队领取学习用品

  收到学习用品后开心的大笑

  我们也许没有很高的收入,我们也许没有多余存款,我们也许无法改变所有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但我们可以始终有一颗善良和改变的心。

  每一件衣物都是一个小确幸,不论它们新旧、品牌材质,都可以通过飞蚂蚁进入环保回收的渠道,发挥最大的价值不适合捐赠的衣物可以进行工艺再造,为环保献一份力;适合捐赠的衣物可以通过飞蚂蚁转给那些需要它的山区人们,让它们承载着我们的善良和爱心,给山区人们带来身体精神的温暖与希望。

  感谢每一位将闲置衣物交给飞蚂蚁,为它们寻得了一个理想归途的人们,感谢你让衣物参与回收的举动

  也请相信,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时候,飞蚂蚁会一直马不停蹄地在更多土地发芽,努力在中华大地的每一处开疆拓土,把我们收获的美好温暖更多人。这是我们最好的回应心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入飞蚂蚁

  预约免费上门收闲置衣物

  环保+公益

  ▽

  问卷调查

  3年前飞蚂蚁诞生,很庆幸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收到有心人建议提醒批评,每一个字在我们眼中都极其珍贵,是这些推动了我们的一次次进步

  今天,诚邀您花30秒填写一份问卷,告诉我们飞蚂蚁还有哪些不足、需要改善的地方...或者说说你对飞蚂蚁的期待

  未来我们会以此为标准,成为你们更喜欢的飞蚂蚁。期待你用心地建议和提醒,希望大家来到这里都能收获开心。感恩

  点击填写问卷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为乡村孩子送新衣”爱心小游戏,集齐5个布片即可换成一件新衣,送给乡村的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