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风一样的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风一样的老板。

2018-06-23 07:15:50 作者: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我是风一样的老板。

  随着公号发展,我的人也渐渐多起来,刚开始是一个校对,然后有了助理,又有了运营,有了商务,有了编辑,有了客服……也算一小队人马了。我就这样慢慢地真的变成“风总”了。

  以前我在什么地方上班,都是小兵蛋子。当小啰啰和当老板真不一样。我好喜欢当老板。

  现在我写稿子,写完了先给编辑看有没有逻辑漏洞。其实每次交稿子我心里都是忐忑的,这个稿子烂不烂呀,能不能发呀,对不对得起读者呀。所以每次交完稿子不到十分钟我就追着编辑问,前天终于把编辑问烦了,她说:“你的稿子没有烂的,只有一般好的和特别好的。”哎妈,听着心里好舒坦想当年我当小啰啰,动不动就被领导一声吼:“这写得什么狗屎,拿回去重写!”

  以前我当小兵,在办公室不能大声讲话,不能抽烟,不能迟到,办公桌必须收拾整洁。现在我是老板,我想什么姿势就什么姿势,我把脚放桌子上,我大声喧哗,我想坐着坐着想躺着躺着,想几点上班就几点上班。

  上周我助理说,跟你当手下真爽,那谁谁的公号,每天还要员工报表,涨了多少粉呀阅读量什么走势呀,都要报告。我说,这不在后台可以自己看到吗?助理说,可是有些老板就是喜欢折腾员工,见不得员工闲一会儿。我顿时觉得当老板真爽,只要我不想点子给他们找事情做,他们都会觉得我特别好。

  上次有个朋友抱怨上班时间堵车,问我的员工几点打卡。我说我有办公室但不鼓励大家坐班,因为晚上加班的情况严重了,我这边都是个顶个美女,晚上回家太晚不安全我朋友涕泪交流地问:“你还要人吗?!”我说你长得很安全,就算你来也是要晚上加班的。

  开玩笑啦,其实不强求坐班是因为工作随机性太强了,经常金主半夜才把文案发过来,还要修改,员工这么辛苦,白天非要把人拴在这里干什么。

  我们也不开会。我讨厌开会,以前我当员工的时候开会时永远在玩手机。我相信没有人喜欢开会,员工的凝聚力靠开会吗,不是吧,我觉得是靠给钱多,并且让他们每个人都看到希望,让他们有机会去施展十八般武艺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我从来没学过管理,但我把我的小团队管理挺好的。

  我的员工也会犯错。比如有一次我的店铺做团购,团榨汁机,结果客服在后台设置错了,导致下不了单。在发文两个小时内,一单都没成。助理说后台有人留言下不了单,当时客服在上班的公交车上,运营在家睡觉(因为前一天写文案写到了凌晨4点),我不会搞店铺。两个小时后才修复,当时我也挺不高兴的,我想我这个从来不发火的老板今天可能要发火了。结果还没等我说话,大家争相来抢责任,这个说是因为她没对接好,那个说是因为她没设置好,她们还自觉商讨了下次团购如何如何对接,哪个时间段谁干活……我被搞得一点脾气没有,反过来安抚她们没事没事……

  我以前老听到有老板说老板难当,员工都是拨一下动一下,当老板操心要比当员工操心一万倍,巴拉巴拉。我当老板后一点心都不操,原因简单了,找个核心人管理,给分红;然后商务的工资业绩挂钩;编辑找到漏洞就奖励,校对一个月不出错别字也额外发钱,只要有成绩统统发钱,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的?

  我喜欢简单粗暴,我的人也都喜欢我简单粗暴。

  大雄也有他自己的团队,他整得可严格了,有次我去他办公室看,墙上有表格,谁几点来上班都要在上面签字。大雄是部队出来的,整天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那种,而且他歧视我吃饭的时候喜欢把腿盘在凳子上,还吧唧嘴。我就没一点好作风,我是猪一样的作风。我说你看美国大兵从来不叠被子,一样很酷炫啊。 我说你天天鄙视我,我一样把我的队伍带得很好啊。他还不服气,更搞笑的是他的办公室里全是成功学的书。什么怎么管理员工,怎么利用一天的24小时,成功人士必须具备的品格……我就像一个学渣看着学霸毕业后混得也不比我好嘛,心里暗戳戳地乐呵。

  在这里要表扬一下我家的小助理,她是一个特别精明的90后,她知道我嗑药成瘾,每天变着法子监督我。比如白天我没去上班,她在微信上和我说话,发现我说话牛头不对马嘴,她严厉地大叫:“你把药给我吐出来!”我的习惯是每天下午写稿子,有时候我睡过头了晚上才写。一到下午四点钟我还没有开始,她就焦虑,但她不问,她只在微信上和我聊天儿。如果我聊得吐沫横飞她就说:“你还不写稿子!”如果我“哦”“啊”“嗯”,她就很高兴:“这么高冷,一定是在写稿子,哈哈哈哈。”

  最叫我感动的是,我刚开始并不想有团队,我觉得公号是有今天没明天的事儿,如果招了人,公号没有了,大家重新去找工作,对她们很不负责。但是她们跟我说,放心啦你会越来越好的,等你的故事电影了我们还等着去客串呢。

  我还有什么话可说,我一定是上辈子拯救宇宙

  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每一个幕后默默付出的人,感谢她们的聪明伶俐信任和担当。她们让我觉得我是世界最快乐的老板,让我每天都是那种感觉——都坐好了啊,咱们起飞——世界这么精彩——咱飞哪儿算哪儿——

  ▼长摁二维码购买新书

  风茕子新书在京东、当当、亚马逊、天猫等均可购买

  ▼今天推送的第三条正在团的超值空调被,我已经入手三条

  你可以选择直接下手抢,或者去看一下三条详细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