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企业做不到“好聚好散” 因为格局太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企业做不到“好聚好散” 因为格局太小

2020-09-08 08:39:25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句叫"好聚好散”,这句话也适用于职场上。很多人告诉一些职场人,他们离开时必须坚持最后一班,按时完成手头工作。甚至工作的态度也比以前更加认真也就是说,他们在准备离开的时候,他们在最后一班的表现就越好。

  有多少企业扣留了员工工资不能做到"好聚好散”?

企业做不到“好聚好散” 因为格局太小

  好聚好散,这句话不仅供专业人士听,也供公司公司听,但许多企业根本不能做到"好在一起,分散在一起"。

  小王已经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最近他打算辞职,所以他向老板申请辞职。但我没想到,自从我向老板申请离职后,老板对他的态度就完全改变了。现在,他给了他最辛苦、最累人的工作,他经常在工作中挑刺,经常反驳他的工作计划,让他修改

  不仅如此,自从听到他要辞职的消息后,老板开始各种各样名字来扣减他的薪水,比如他的表现差,他损坏了办公用品等等。总之,自从申请离职以来,老板对他的态度可以说是一种前后的惊人反差

  小王很清楚,这一切都是他申请辞职造成的。

  相识一场为什么做不到好聚好散?

  原来招聘的员工,我们缘分在一起,是一种运气,但是现在员工有了其他的计划,劳动合同中的责任劳务都到期了,不再生效了。"此时对于企业来说,企业通过员工的劳动获得了一定的价值职工呢也得到了他们所付出的劳动的报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份快乐的工资,那么企业为什么不能做好最后的集散工作呢?你是否一定要扣减雇员的工资,或以令员工为难方式令他们难堪呢?

  企业不能做到好聚好散,实际上是狭隘的企业格局模式的一种表现。

  员工提出辞职申请,对于企业来说,企业觉得这名员工将来不属于公司,不能继续为公司创造价值,所以很多企业会开始制造困难的员工,实际上,企业不能很好地做好集合工作,反映出企业狭隘的模式不大的情况

  如果企业格局小,向外界扩散,就会受到外界的嘲笑同时也会对公司的形象产生一定的影响

  无论是对员工还是作为企业的一方,由于双方义务和责任在劳动合同结束时不再有效,而是享有了解工作的特权,不妨好好团结起来,给自己留下良好声誉,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