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传声筒 接力革命精神信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传声筒 接力革命精神信仰

2022-07-10 03:13:59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星光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是一个曾被播撒下红色革命种子的地方,历史上的“怀乡起义”就是中共信宜县组织领导该地人民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一次伟大革命实践。2022年7月7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来到革命老区钱排镇,重走革命路程,宣讲革命历史。

  队伍来到了钱排镇卓悦托管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在党史宣讲的课堂上,“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不仅向学生们讲授曾在当地发生的“怀乡起义”这段历史、介绍朱也赤和罗克明两位革命英雄人物,还开展趣味游戏环节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感受革命历史文化。其中“红色传声筒”游戏开展得最为成功,同学们都十分配合,踊跃参与。宣讲组在开展宣讲活动之前就提前准备好了十几个有关描述党的革命征程的短句,游戏开始时,第一位同学需要记住宣讲者提供的有二十几个字的句子,将它传述给下一位同学,第二位同学又将它传给另一位。在最后,队员根据第三位同学回答的句子的完整度判定游戏情况。在参与该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趣味的方式记住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传声筒 接力革命精神信仰

  撰稿人:陈叶华

  摄影:李仙妮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金红

  复审:刘映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