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体,团结成一体才可谓团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团体,团结成一体才可谓团体

2018-07-19 05:28:59 作者:乔一公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团体,团结成一体才可谓团体

  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一个团队,最重要东西就是集体感、归属感。如果连心都不往一处去,一个队伍就算有再优秀队员,有再好实践条件,这样的队伍能够出色完成任务是非困难的。

  今天是实践的第四天,让我觉得担忧的是队员之间的集体感以及归属感,到现在为止,队员之间都没有完全相互认识,平时空闲的时间大家也没有聚在一起,一起分享一下大家一天的感想体验。我不禁会想,既然我们已经结成了一个团体,为什么大家没有归属感、责任感、集体感?作为队伍的副队,我自己进行反思。对于队伍缺乏集体感、归属感的问题,我作了一个小结。

  首先,队伍建设前期工作没有准备充分,这几乎是队伍所有问题的根源。队伍建设的匆忙,导致队员之间相互了解的时间的缩减,这不仅是造成队员之间缺乏归属感的重要原因,也是导致队员没有集体感的一个因素。其次,队员的性格对一个队伍的集体感以及归属感的建设也有一定的影响经过与大家的相处,我发现很多队员的性格都偏内向,不是很喜欢与大家交流。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在昨晚开总结会议时候组长队长之间商讨了相应的对策,即以后晚餐过后队员之间要组织在一起进行一个集体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队员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大家的集体感以及归属感,让我们真正地拧成一团,成为真正的团体。最后,造成整支队伍集体感、归属感缺失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大家都忽略掉的集体荣誉感。就我们调研组来说,下来基地第四天了,调研课题的相关工作几乎没有进展,虽然说天气是其中一部分因素,但在我看来调研组成员责任感的严重缺乏是造成调研工作没有进展的重要原因。一个人连责任感都没有,他从何而谈,可以对队伍有集体感、归属感?

  在一个队伍中,如果没有集体责任感,归属感、集体感从何而来?所谓团体,团结一体方可称之为团体。十天的实践生活,并不是要要求大家为了评优而实践,其实更重要的是从实践中增强自己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这不仅仅只是对这十天的实践生活有益,在我们日后的生活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希望接下来的实践生活,队员之间可以团结起来,更好地完成实践活动,也衷心希望大家可以收获一份深厚友谊

  撰稿人/欧思婷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