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苗向阳齐生长,支教课堂显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苗向阳齐生长,支教课堂显真情

2018-07-20 19:52:38 作者:杜倍庆 来源:杜倍庆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9日,这是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为期12天实践活动中的第四天。

  七月的骄阳始终燃烧着天边的云朵,就如同支教老师燃烧自我,照亮桃李猛烈。向阳社会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在抵达迈陈镇后就正式开始了,队员们身穿印着初生太阳的队服,怀揣着梦想,在迈陈镇中心小学挥洒着青春汗水,课前认真备课,课上认真授课,用真诚去聆听小朋友们心灵深处声音,用热情去带动课堂氛围温暖童心

小苗向阳齐生长,支教课堂显真情

  经队员们讨论交流,向阳社会实践队组建了强大教师团队,并成立支教组,制定了详细教学计划,开设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教育地理科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实验以及体育等第一课堂课程;而第二课堂内容以选课方式进行,让70多名孩子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科目,科目包括手工书法手语、下棋、绘画以及跳舞等兴趣班。

  课堂上,孩子们都很认真积极投入学习当中,和老师们一起愉快的度过了上课的时光。现代教育走进乡村小学,扩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与外界交流的能力,旨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每节课结束之后,支教老师们都会记录这节课的上课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每天还会写日志,记录当天发生的事,以及自己心得感想。在课下,支教老师们会主动跟孩子们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日常生活。支教老师和学生们亦师亦友,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

  向阳社会实践队在接下来的日子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播知识展现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