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假难辨,调研不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假难辨,调研不止

2018-07-22 16:48:49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是沐雨之夏社会实践队来到高州市新垌第一中学的第五天,8点30分,调研队伍集合完毕,今天的计划是前往据此2.3公里的高州市新垌中学附近,原因是在昨天向村民了解情况发现新垌中学附近有一个规模较大红砖存在较大污染

  在公交与步行结合的情况下,我们在9点钟到达位于马安山村的红砖厂,到达红砖厂时,该砖厂暂时没有开展作业,只有3在工人负责搬运上车,所以很遗憾没能排到排放污染物的照片。随后,我们找到该砖厂的负责人之一向她了解情况,在交谈中发现该砖厂产量较大,一个月可产400~500万块砖,但该负责人强调红砖厂近年采取了措施减少了污染物排放,砖厂的原材料就地取材拥有环保相关的证书

真假难辨,调研不止

  离开砖厂后,我们向附近的马安山村民了解情况。情况与砖厂所说完全一样,村民表示,砖厂污染很大,砖厂的原材料是从别处运输来的,运输时造成大量扬尘;砖厂烧砖产生的大量粉尘直接排放在大气中,影响附近村庄;砖厂的废水直接排放,导致排放地的荔枝树死亡。

  告别村民后,我们继续沿途走访来到了附近的黄豆地村,根据村民反映,该村的主要环境问题是村中存在很多猪舍、鸭舍,动物粪便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且将死猪死鸭直接扔到河流里。而对于垃圾处理方面,我们向当地的环卫工人了解到,当地的垃圾处理工作进行较好,有每天清洁;副主任十分重视,过年垃圾较多时甚至亲自帮忙处理垃圾。

  采访当地村民,今日的采访内容统一整理,反映给相关部门希望改善新垌镇的环境。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员杨燕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