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碧桂园!2018南京最大规模业主维权背后,你将买到有史以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了,碧桂园!2018南京最大规模业主维权背后,你将买到有史以来

2018-07-22 21:45:04 来源:情商智慧学 阅读:载入中…

别了,碧桂园!2018南京最大规模业主维权背后,你将买到有史以来

  来源私人财富学堂

  几天前冲到南京碧桂园维权的业主应该不可能知道,南京碧桂园董事长在2016年奖金过亿。

  这或许是2018年南京最大规模的业主维权。

  7月14日,数百名南京碧桂园业主集聚项目营销中心扶老携幼,在35°高温下艰难维权。

  据此前业主向南京小付透露的消息这次维权行动聚集400-500名业主参与

  在维权现场,业主代表介绍,参与本次维权的业主来自南京碧桂园一期、二期、三期共5个苑区。

  现场用于登记参与维权业主、后期留档的签名表超过20张,每张纸上都登记了大量楼栋号、房号。

  每一个楼栋房号,都代表着一个家庭愤怒

  南京碧桂园业主维权现场实况

  7月14日中午12点多开始,维权业主陆续来到南京碧桂园营销中心一楼,签名登记。因为业主太多,登记的表格在营销中心前台一字排开,超过20张表格同时登记。

  维权业主登记的前台背景,“南京碧桂园”五个大字还算清晰,“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已脱落难辨。

  下午一点多,营销中心内已被前来维权的业主挤满,前台旁边、沙盘区、休息洽谈区处处都是业主,各自与熟悉邻居聚在一起,诉苦自己房子质量问题有多严重,声讨南京碧桂园的恶劣之处。

  现场维权业主,除了中青年,还有老人小孩。一位老太太说,自己已经76岁了,因为买了南京碧桂园的房子,冒着30多度的高温,大热天还要到这里来维权,“作孽呦”。

  下午13:40左右,参与维权的业主到了大半,业主维权代表进行简单动员,向邻居们介绍维权注意事项、维权纪律。然后业主们准备在沙盘附近拉横幅。横幅上有着“南京碧桂园 无良房企 给您一个无星级的家”、“胡作非为 坑业主 零底线 害理伤天”、“南京碧桂园业主泣血声讨 跪求政府为民做主”等字样

  横幅没能拉起来,被抢走了。业主的愤怒如海啸,几欲凝成实质,现场情况近乎失控。我和小伙伴人潮冲得跌跌撞撞,后退一段距离站稳后,发现彼此都一脸心悸仓皇。

  直面数百名业主的愤怒,未亲身经历的人,或许很难理解那种面对海啸般的战栗。

  这是长久失望凝成的愤怒的力量

  我举起手机拍照的时候,发现手是抖的。

  这些怒火集中的对象,南京碧桂园,要如何面对这种海啸般的愤怒?

  抢横幅带来的肢体冲撞后,冲突没有升级,现场情况被稳定下来。

  南京碧桂园方面一名身穿藏青上衣男子下来与业主商谈。

  营销中心内空调关闭了,业主们热得满头大汗。业主议论开发商就是在耗我们,就等着我们热得受不了了走人”,“他们都被维权维得有经验对付我们了”。

  中间业主们的情绪几度濒临失控,现场喊着排山倒海口号:“碧桂园 还横幅”、“碧桂园 开空调”、“碧桂园 对话”、“碧桂园,先签字、后收房”……

  业主代表出面与碧桂园进行维权谈判。有业主告诉我们,业主代表们“人很好”,“开发商想贿赂收买他们,让他们不要带头了,他们都没答应,没被收买。”

  下午14:45左右,有业主代表回到业主们聚集的大厅,告诉我们“开发商没诚意,到现在大领导还没来”。

  下午15:00左右,我回办公室,小伙伴留守现场。出门的时候发现还有不少业主站在营销中心外面苦等谈判结果

  我走的时候,营销中心里面的空调还没开,有家居建材商家趁机进去给业主发带广告扇子。营销中心门口还有商家散名片打广告。

  大规模维权背后缘由

  前一段时间,南京小付接到南京碧桂园业主投诉,业主称:

  “南京碧桂园配套设施没有完全建设好,就让业主拿房,必须先签字再验房,买房时承诺的一梯一户刷卡,小区风雨长廊等等设施都不具备。还有开发商私自回填地面规划好的车位(规划局已责令恢复,至今没有恢复)有很多业主拿到房子后发现很多的质量问题,如大门发出腥臭味墙面起泡,马桶冲不下便便,厨房的拉蓝只能放下最小的碟子,有的家里地板上霉,水槽和煤气灶具还没有使用就生锈等等诸多问题。”

  业主发来的图片视频显示,南京碧桂园小区房屋存在各种质量问题:楼顶裂缝大理石破裂、屋顶裂缝天花板脱落、窗户质量问题、房屋渗水、墙面大面积起泡……

  来源于南京碧桂园维权视频

  业主提供的图片。图片上标着不同楼栋号和房号,显示这些问题并非一家一户个别现象

  -业主诉求-

  业主们提出30条维权诉求,具体如下

  高周转下的维权浪潮

  在房地产行业,碧桂园以“快周转”著称,2018年4月碧桂园内部文件遭曝光,文件中提出一系列“高周转”要求:在设计工作上,所有三四五线城市项目必须采用标准产品,设计院接到营销户配及设计要求后,当天内出图(通宵);在总体工期方面,项目摘牌到开工超过40天即撤职、开工工期大于7个月,项目总撤职……

  “快”之一字,刻在碧桂园的基因里。

  慢工出细活。又快又好只是理想状态。一味求快会发生什么?

  2018年6月24日,上海奉贤区海湾镇碧桂园项目售楼处6层屋面混凝土浇筑过程出现模架坍塌,1死9伤;

  2018年7月2日,安阳市中华路碧桂园在建工地发生火灾

  业主维权,屡见不鲜

  来源于网络

  开发商资金链非常紧张,国内贷款个人按揭贷款都在下降。实际上,现在已经到了开发商的“生死存亡”之际。刚刚央妈放水,资金辗转最后还是拯救了房地产

  任志强17年就预言2018年的房地产资金最紧张

  马光远说,2018年下半年将是房地产最困难的一年。

  资金链紧张,开发商没钱还债,只能想尽各种办法抽利——加快进度卖房、降低建筑成本毫无疑问,今年是房屋质量问题的维权高潮作为购房小白,我们根本不知道墙体里边是什么样子钢筋水泥的质量有多差。我们甚至不知道哪一处的质量问题有可能带来致命风险

  而越来越多开发商被利益驱动,也丢掉了最后的羞耻心。

  前两个月,我一个建筑师朋友刚从某家大房企离职,他跟我吐槽说,作为建筑师,如何把房子造好,保证质量和居住人的人身安全是首要的。但是老板不这么想,他花钱养你,是要尽可能降低成本,最快速的把房子建起来——可是总要等混凝土干了,再往上盖砖吧?就连柱子歪了、钢筋外露也不肯花钱维修,直接抹灰继续盖。这个行业已经疯了。

  我听完目瞪口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失去奋斗,房产再多我们也将无家可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