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2018-07-24 15:09:09 作者:钟威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在我看来,一名好老师要做的不是给孩子灌输海量的知识,而是要当一名引路人,激发孩子们兴趣,让孩子主动探索他们想要学习的知识。

  今天下午我为两个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地理课,主要是为孩子们展现宇宙的一些科学小知识。我挑选这样一节课的原因是我从小就喜欢宇宙中那色彩斑斓星云、星系,还有那些充满未知神秘的新事物。“大家有没有试过在晴朗的夜晚抬起头看天上的星星吖?”我上课的第一句话就试着从小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去切入这节课的课堂知识,得到的反馈让我很满意,孩子们开始自己思考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在这两节地理课的亲身授课过程中,我的体会最深的便是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提问了,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有时候还会提出一些很难作出回答问题。第一次做老师的我对这样活跃气氛害怕欢喜,害怕回答不出孩子们的问题,欢喜孩子们积极地思考,勇于探索自己所未知的知识。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更想对他们说,只要你们想知道,只要我知道,我必定倾囊相授。

  撰文:钟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