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坡村”在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坡村”在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07-24 19:33:41 作者:大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坡村”在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年7月23日,岭南师范学院“灼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继续前往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点——外坡村开展调研工作,以及布置“团员之家”活动室,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因为岭南师范学院在麻章区共青团委的协助下,其目标在与麻章区外坡村建立“农村基层团建共建示范基地”。

  农村基层党建是党在农村工作战斗力坚实基础,是农村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开展的保障。外坡村在镇党委的大力帮助下,努力开展新农村连片示范工作,发展科学观念是加强基层党建班子基石,在此,岭南师范学院特此在共建的契机上为团员共建活动室捐赠图书。村彭委员:“首先活动室布置是我们村子的先例,受到高校书籍捐赠这是我们村子年轻一代机遇,对村民开放参阅,丰富村民的文化生化,推动村子的思想进步。”

  团建的共建的工作不仅仅是这些活动,当然好戏还在后头呢,随后大家移步至示范基地签约仪式,首先由岭南师范学院党委李书记进行发言“共建是推动我们学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的有所提高,也是我们的感到光荣的一项事情。”麻章区简单地致辞后在区委、镇委、村委、实践队员见证下进行了示范基地的签约。

  图3 岭南师范学院与麻章区委签约仪式

  在挂牌仪式前,李发武书记高度表扬了“灼华”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并表示从队员们的脸上看到了大学生应有的朝气活力。签约仪式后,来到今天最重要环节——揭牌仪式。岭南师范学院授予外坡村“农村基层团建共建示范基地”的牌匾,这是岭南师范学院连同麻章区党委的帮助下的见证。下午16点整,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岭南师范学院校团委李书记、麻章区团委书记、湖光镇党委委员、外坡村彭书记等人合力掀开红绸。当红绸掀开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气氛达到高潮

  岭南师范学院与麻章区委积极整合力量推进基层团建共建示范基地的建设,李书记就示范基地进行发言。

  在活动最后,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满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使在场师生深受启迪,引起广泛的共鸣希望所有师生还应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对各位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通过本次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能继续发扬师范生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积极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