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反腐辩论赛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反腐辩论赛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2017-05-13 作者:梁坚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反腐倡廉”是近年来的一大社会热点话题。5月9日晚,以“廉洁修身”为主题的岭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反腐辩论赛顺利开展。岭南师范学院以反腐辩论赛的形式,把社会热点问题引进了校园,把“反腐倡廉”教育带进了课堂和实践上。

  该辩论赛的主办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具体细节由岭南师范学院公选课《廉洁与人生》的林兴老师和同学共同策划。正反双方围绕“对官员的监督,媒体和司法谁更重要?”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取得了理想的教育效果。

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反腐辩论赛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在辩论赛中,以周四班学生组成的正方提出司法监督体系化、具有权威性等观点站住脚跟,详尽地阐明了司法对官员的监督更重要的原因。由周二班学生组成的反方对正方提出的论点进行反驳,指出司法并不具备媒体的时效性,并大胆质疑司法的公平性和透明度。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据理力争,赛场气氛十分活跃,观众几度响起掌声为辩手喝彩。经过一轮轮激烈的思想碰撞和较量,反方以一分险胜对手。正方一辩麦碧云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反方四辩伍晓敏和正方四辩曾晓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何宇红教授对本次辩论赛以及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分析点评。何宇红表示,此次辩论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把社会热点问题引进校园,引起同学的思考和辩论的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辩论赛太精彩了,辩手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加以延伸,成为论点,这场辩论赛也给我上了精彩的一课。”“以举办辩论赛的形式来授课,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受益匪浅!”林兴老师这种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肯定。

  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宇红教授、孙月冬副教授、黄敏老师、万超前博士以及公选课《廉洁与人生》全体同学观看了辩论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