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1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11)

2018-07-25 10:32: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11)

  后来经消防员的扑救,大火熄灭了,经现场查看,弄清楚事情原委。原来是钟点工奶奶的插上的电热毯着火引起了火灾。在收拾停当后,安排孩子们睡下后不过才九点半,插上电热毯的钟点工奶奶,看到婴儿熟睡后,想回家取些针线活来做,从钟点工奶奶家到兰兰家往返不过二十来分钟的路程。在回来的路上,为了节省时间,她抄了一条僻静小道,没想到跌了一跤,正巧跌断股骨头,无法动弹,直至火灾发生并扑灭后,人们才在四处寻找,发现她瘫坐在那条小径拐角处

  大姨过来探望他们俩个小家伙宝宝躺在地毯上,踢着两条莲藕一样小腿,咿咿呀呀地说着自己猜能懂得的语言。兰兰坐在宝宝的旁边,两只手臂上还缠着绷带,睫毛都烧光了,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她正在逗宝宝玩笑

  “兰兰,你还好吗,听说你很英雄地救出了宝宝, 你的手臂怎么样了?”

  兰兰看了大姨一眼,说 “还蛮痛的。”

  “真有意思。前一阵子还巴望猫咪把宝宝闷死,向流星许愿让宝宝快快死掉,可出现危险时,却冒着生命危险,抱着宝宝爬上屋顶求生,聪明勇敢于那个善妒的小姑娘兼职判若两人。”

  “我真的救了宝宝。而且她一点都没受伤,一丝一毫都没有被伤到。”兰兰说一边说,一边弯身看着宝宝,热切地表示“我永远也不会让她受到伤害,永远不会,我一辈子都要照顾好她,爱她。”

  大姨挑眉看了她“所以说,你把你的嫉妒都变成爱了,你现在很爱她,是吗?”

  “是的,我爱她胜过世上的一切。”

  大姨看着兰兰的表情,那简直就是破茧而出的,洋溢着丰沛的情感的表情,虽然睫毛都烧光了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兰兰救了佳慧一命,兰兰觉得佳慧是她的,在那瞬间,爸爸妈妈这两个重要的人变得退居其次了,她不再那般渴求父母关爱认可了,应该是说兰兰对父母的爱不如他们渴盼的那么深了。她突然对那个叫佳慧的宝宝产生深厚的爱,爱填满了她所有的渴望混沌难解的需要,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自己,而是佳慧,她将细心地照顾佳慧,不让妹妹受到一些伤害,他会去防范猫,会在临睡前仔细检查帐子里是否会有蚊虫,以免佳慧被叮咬,哪怕她身上起了一个红点,他也会仔细查看,考虑要不要涂抹些药膏。她会夜里醒来仔细查看家里的情况,以免有意外发生,她要呵护着佳慧,帮他拿玩具,等她大一点时陪她玩耍,等她再大一点的时候陪她学习,如果她生病了,一定会细心的照顾她。

  那一场火灾成了兰兰的转折点,让那个嫉妒而不快的兰兰消失了,新的兰兰诞生了,从她抱起佳慧分离穿越浓烟的那一刻起,她的人生便有了目标意义:他要照顾好佳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1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