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点点滴滴间关爱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于点点滴滴间关爱学生

2018-07-25 20:51:25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个孩子都像是破土不久的绿芽儿,需要足够关爱科学教育才能茁壮成长、育出花儿来。初心社会实践队坚守初心,对学生关心爱护体现点滴之间。

  7月25日,由于体质差的原因,有几个女生身体不太舒服,觉得班主任将她们送来办公室休息老师心地询问她们哪里不舒服,给她们喝温水、涂风油精。其中有一个瘦小的一年级的女生,说自己好几天都没有吃早餐。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吃早餐就来上课呢。于是,老师联系了女生的家长过来学校接孩子回家。家长来了之后才了解到,因为工作太忙,父母不能早起给孩子准备早餐。

于点点滴滴间关爱学生

  老师们说,因为是在不太发达乡村的原因,其实在班里,像女孩那样因营养不足而长得瘦弱矮小的孩子有很多。很多农村家庭因为经济条件有限、受教育程度较低,孩子的营养跟不上生长需要,家长也缺乏重视补给营养的意识。看到孩子们瘦小的身躯,加上玩耍时不小心蹭伤的伤口大家都感到心疼

  还有一个小女孩因为正在长牙期而牙疼,一直在哭,老师给她买冰棍吃,镇静牙龈神经,才暂时缓解疼痛。后来老师们一直陪着她,泪水终于停止了,乖乖地呆在老师身边在办公室休息,看动画片放松心情

  男生们在闷热天气下排演军体拳,不一会儿大汗淋漓头发都湿透了,服服帖帖地贴在额头上,看得出非常的辛苦疲惫。为了保证演出水平体育老师在训练时对学生严格要求反反复复地让男生们练习有不到位的动作。虽然看得出孩子们的动作还很稚嫩,可也算是有模有样,整体看来规划整齐,颇有英姿。练完之后,老师体谅学生的辛苦,带他们去活动室打水。放学之后,篮球场上还可以看到他们在一起不亦乐乎地打球。路上,小男生们抱着老师的腰,老师的大手臂从后面护着男生们的背,短短的几天内,他们之间不仅仅是师生关系,更有兄弟情。

  懂得感恩的孩子们也大方回应老师们对自己的关爱,在课间给老师送上了亲手制作手工折纸。初心社会实践付出的爱有如春雨滋润着孩子们,助其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