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侵事件越挖越多,儿童性教育如何开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侵事件越挖越多,儿童性教育如何开口?

2018-07-28 12:32:32 作者:宝姐 来源:宝宝树 阅读:载入中…

性侵事件越挖越多,儿童性教育如何开口?

  大家好,我是宝姐,今天的选题非常让人难过

  7月23日,乙肝公益斗士雷闯性侵女志愿者

  7月25日上午,知名媒体人章文被爆性侵,蒋方舟、易小荷佐证,他的回应教科书级的“荡妇羞辱”。

  7月23日自然大学发起人冯永锋,性侵害多位女性,回应:都是酒精惹的祸。

  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就有如此多的丑闻被爆,难以想象那些仍旧被侵害,以及没有被爆出的性侵事件还有多少,想到每个事件背后的受害人,都令人非常痛心和难过。

  性侵事件屡见不鲜儿童性侵事件更是让家长闻之色变,但是性教育尺寸该如何把握?儿童性教育到底该如何开口?

  面对性侵暴力,越来越多父母意识到,给宝宝进行早期性教育的重要性,但让他们感觉为难的是:性教育的“度”不好掌握

  确实,宝宝性教育也要考虑他的年龄段,否则反而会弄巧成拙。下面这些3岁以内宝宝的性教育误区,家长要注意

  爸妈对“性”的话题不要遮遮掩掩,”当你的宝宝问你一些隐私问题,家长不要故意转移话题,当父母的最好是能够尽量用通俗易懂语言孩子解答否则,孩子就会想办法自己行动来为自己释疑,比如会掀起小姑娘的裙角偷看等等,这是父母更不愿意看到的。

  在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时候科学适当的借助相关视频教材也是可取的办法,对于教材内容,父母切忌不加过滤地传授,或者不加过滤地随意给宝宝看一些视频或教材。

  而当孩子说到“性”的话题,做出摸私处等类似行为时,其实是孩子成长关键一步。对于孩子的成长,家长应该感到高兴,而不应该将其丑恶化、妖魔化,更不要采用强制的手段扼杀孩子探索性、认识性的欲望这样只会让孩子误以为性等于不道德,以致日后对性形成健康的认识。

  也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还小,还不懂得分辨性别,给孩子的衣服用品没有必要过于强调性别。但其实,孩子到了1—2岁,对性别的认识越来越清晰若孩子从小就在一种性别混淆的概念里,逐渐地就会对性别产生认识上和喜好上的混淆。

  家长在进行性教育的时,也不要过度渲染如果孩子问你:“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此时你可以简单回答孩子:“你是在妈妈肚子里面长大的。”按照孩子年龄回答相关问题,但不需要把一些细微部分,向孩子解释得过于详尽

  另外,关于自我保护的意识,也要逐渐传递给孩子。这个时候告诉他身体的哪些部位是藏好的不能被别人碰的。

  家长也是孩子第一任,且是最好的性教育老师,父母每天的言谈举止相亲相爱温馨和谐、相互赞赏,无疑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因为孩子们理想中的异性原型对应的正是他们的父母。

  但是,下面的一些行为切忌在家庭出现:最好别让异性孩子看到你“一丝不挂”的样子;避免让孩子看见父母发生性关系这除了是保证父母的“安全”之外,还可以让孩子从小就了解到,任何人都有隐私权且必须得到尊重

  适时给孩子进行“性教育”,是保护孩子的第一步。

  互动话题

    #你是怎么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  

  留言区留下你的好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