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4岁情侣跳楼自杀:被禁止早恋的孩子,已经去开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4岁情侣跳楼自杀:被禁止早恋的孩子,已经去开房了

2018-07-29 15:00:08 来源:人生文学 阅读:载入中…

14岁情侣跳楼自杀:被禁止早恋的孩子,已经去开房了

  恋爱受阻

  14岁情侣相约自杀

  上个月18日晚上六点,在台湾省新北市板桥区发生了一幕悲剧

  同一所中学上学的小情侣相约从7楼跃下,二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起初双方父母并不允许他们交往,他们提出了“不影响学业,不要偷尝禁果”的要求,没想到还是没能阻止悲剧发生。

  在小女孩遗书中,她这样写道。

  当你们看到这篇文时,我可能已经死了,不是被杀而是自杀。我会自杀是因为被康老师气到想自杀,我跟我最爱的人每次都被阻挠,每次都被抓去骂。

  你有必要每次骂到喷口水吗?我真的受够你每次抓我去骂了,所以我决定自杀,我恨你。

  中国式恋爱教育

  从禁止早恋到疯狂催婚

  日本的“屋顶告白大会”很火,有一期是一位男生自己同桌告白,看完深受感动

  当男孩说大声喊出那句“请和我交往”时,所有人都感到热血澎湃。虽然女孩并没有接受他,但我认为说出口,就是成功

  对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压抑自己的情感,敢于表达,更敢于接受故事结尾。

  看完视频,我忘不了的是他们的教育方式

  校长说:“现在这个时代年轻人都用网络表白原本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当面用语言传递,这才是真正的表白。”

  但这样的现象,在中国却不大可能发生。

  我要讲一个我的故事:

  小学年级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大姐姐,她比我大三岁。每次见到她,我的眼睛总是不听使唤,那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只是喜欢看她的睫毛,看她的秀发,听她的声音

  我开始给她写情书,其实我并没有打算寄出去,只是当做我情感宣泄的载体。那一晚,我在被窝里用作文纸悄悄写了一大张。

  后来,情书被我妈发现了。接下来的半个月,我经历的是难以抬头,羞愧难当的日子。每次到家,迎接我的必然是早恋的错误严重性羞辱性的刺激语言。

  硬生生的把朝气蓬勃的情感萌芽打压回泥里,毫无挣扎余地

  黄磊曾经说过:“早恋这个词其实很混账,处于青春期里的孩子异性之间相互吸引是人之本能家长要做的不是遏制而是如何正确引导

  在西方,有一个青春期的女孩问父亲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性生活

  父亲说:在你感觉准备好了的时候就可以。

  这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一个中学的班主任曾经说:“中国把影响人一辈子的恋爱观当做洪水猛兽,简直不可思议。”

  正确和良好的恋爱观一旦错过最佳发展时期,很有可能再也弥补不回,等到孩子们长大,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很容易犯错。

  他们不明底线,有人说,恋爱观不正的孩子都去开房了,确实有道理不会正确处理感情的孩子们学着大人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猜测走上了偏门之路。

  早恋不是灾难

  正确引导是关键

  孩子,我知道你恋爱了,但你要清楚爱意味着什么。我们要对对方负责同时也要对自己负责。

  著名心理学家李玫瑾教授曾经有一个“如何处理孩子早恋”的讲座,非常有用

  所以,对待孩子‘早恋’从来都是需要良好、平等沟通,而不是去打压孩子的情感。

  一味的打压只能让孩子愈发反抗,不仅不能正确的建立恋爱观,更容易闯出大祸

  永远都要把孩子当做独立平等的人去面对,去倾听,加之正确引导,真正的爱的教育是不压抑感情,让真情自由释放

  教育家尹建莉说:

  在恋爱观上,很多孩子的品性出现偏差往往是由于家长的“垃圾思维”不能用健康理念去引导孩子。

  那些被禁止早恋的孩子们,往往长大之后不会处理情感问题,最后依然单身

  而真正在优秀的爱的教育之下,孩子们能有丰富的情感经历并懂得如何经营一份感情,有底线,有原则,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