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和孩子是彼此的镜子,孰输孰赢还真说不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和孩子是彼此的镜子,孰输孰赢还真说不准

2018-08-05 16:30:48 作者:阿七 阅读:载入中…

父母和孩子是彼此的镜子,孰输孰赢还真说不准

  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行为到底会对孩子产生怎样的影响,但是不得不提醒作为父母的,你们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可谓是最深刻悠远的,甚至是一生痕迹。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会是孩子最重要的一任老师,因为我们可以从孩子身上窥见父母的做派和品质等。

  央视曾拍过一部纪录片镜子》,其中有一个孩子的自白是这样说的:“我是一面镜子,我的面孔能映照出我是如何忠实于父母,无论外表还是内心与他们是多么的类似”。

  确实如此,父母和孩子互为彼此的镜子,潜移默化的,孩子小时从父母身上观察学习模仿吸收。长大后,再把从父母身上学来的东西反馈给父母,孩子身上的行为在父母身上必然可以找到体现反应

  在孩子小时候,如果你教会他爱,长大后他才会爱父母,爱他人;你教会他尊重,他才会尊重他人,尊重父母。不然不好结果如何,因为如果给他的成长环境嘈杂混乱的,小孩子几乎皆有可能不被影响。

  所以在此希望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为自己的孩子做榜样,和孩子一起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优秀的品质。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别人评价个人家教,但是说实话,如果我的孩子在外面表现的非常有教养,被别人夸赞有家教,那么其实我的心里面时非常的开心愉悦的。因为这是对我教导孩子的行为和方法肯定,我没有把自己的小朋友教导的弯曲掉。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课程

  快人一步得到!!!

  先人一步

  扫码关注

  小艺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