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错了人就放手 走错了路就回头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爱错了人就放手 走错了路就回头 "

2018-08-12 01:00:40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爱错了人就放手 走错了路就回头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812 | No.377

  今晚守夜人:周日

  故事坐标地:沈阳

  故事主人公:梓恩

  故事撰稿人:尘宴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七十七个故事

  梓恩约我去时光咖啡馆坐坐。我一推门就见到角落里的她,双眼通红,明显是哭过的痕迹

  “李铭昨天答应陪我去看电影结果爽约了。今天说是为了补偿我,带我去吃大餐,结果兜了大半天,他连地址都找不着。说了他几句他还不乐意了。我要和他分手!”

  午后三点,窗外阳光太晃眼,我示意服务员拉下窗帘,伸手拍拍梓恩的背安慰她:“别气别气,有话好好说,别总是提分手。”

  “我真后悔选择了李铭,如果当初我选择了林庚的话,林庚肯定不会这样对我的。”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梓恩第几次发出这样的感叹了。

  也许就像日剧《anone》里说的,人无论再怎么被爱,都会挂念着那些没有得到的爱。梓恩选择了和李铭一起,却总是惦记那个她没选的林庚。

   

  Chapter 1.

  梓恩是我在自媒体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在工作方面她很勤奋,各大写作平台都能够见到她的作品。但在感情方面,她似乎总是不满现状

  2015年,李铭和林庚同时追求梓恩。

  李铭是沉稳熟男,事业心强,经历丰富,讲起故事来妙语连珠,不仅在日常逗得梓恩哈哈笑,也在写作上给梓恩带来了不少的素材灵感

  林庚是阳光宅男,工作以游戏设计为主,没事爱打篮球,看似大大咧咧,实际上很体贴。也许是生活单纯缘故,身上有浓浓的少年气息。和他相处感觉舒服

  两个人性格截然不同,但身上都有着梓恩喜欢特质。面对两个男人殷勤追求,梓恩左右为难,心中的天平时而向左,时而向右。

  直到李铭先提出了交往请求,梓恩才不再纠结,选择了李铭。

   

  人们无法果断地为某件事情做出决定时,总会希望于他人或者外界来替自己决定,还安慰自己这是天意,顺应天意是理所当然的。

  梓恩心里暗自认定,这是上天的安排

  Chapter 2.

  刚开始和李铭在一起时,梓恩是很快乐的。

  经常在朋友圈里秀恩爱,今天是结伴去踏青野餐,明天是吃大餐看电影,散发着恋爱的甜腻气息。

  可是渐渐的,梓恩发现李铭不爱做家务,工作应酬总是很多,不浪漫不体贴,对于需要排队的事情一点耐心都没有。

  有一回梓恩让李铭陪她去网红餐厅吃饭,李铭痛快地答应了。

  但去到后发现餐厅外排着长龙,李铭就反悔了。梓恩可怜兮兮地说:“你可不可以为我排一次队?我真的很喜欢这家餐厅。”

  “队伍这么长,都不知排到什么时候,真的没必要,吃别的吧。”听到李铭的话,梓恩差点哭了。但碍于周围人很多,她什么也没说。

  后来梓恩和我说起这事时,眼眶泛红,满腹委屈

  李铭这人我见过好几次,他是爱梓恩的,从始终聚焦在梓恩身上的目光就可以看出来。

  我劝梓恩:“想开点,这都是小事。吃饭排长队的确是很浪费时间,李铭不想这么做也有他的理由。你看上次你急性肠胃炎,他陪你去医院排了多久的队啊。”

  听了我的话,梓恩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但皱着的眉头依旧没有舒展开。

  “如果当初我和林庚在一起的话,他肯定不会这个样子,为了我,他什么队都愿意排。”

  我有点无奈,不知该怎么安慰梓恩。或许真的应了那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爱情里最怕比较了,一旦比较起来,就会产生“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错觉。这种错觉让人只觉得对方的好,却忽略了对方也会有不尽如人意一面

   

  Chapter 3.

  我以为梓恩在咖啡馆说的话只是一时气话,没想到她和李铭真的分手了。       

  那些堆积起来的怨气,像一座大山,压垮了梓恩和李铭的爱情。

  梓恩说:“有些东西就像钝钝的刀子一样,不会让人疼,但割久了也会出现血痕。要赶在见血之前,停下来才好。”

  感情这件事,旁人看得再清,说得再多,也不及当事人的一个决定来得彻底。

  和李铭分开后的第三个月,梓恩真的和林庚在一起了。

  虽然感觉不可思议,但想起梓恩过去嘴里念叨的林庚会为她做的事,现在通通都可以实现了,对她来讲也是一件好事。也许绕了一个弯,才能够看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从梓恩的口中,听得出林庚是个暖男,会为她排队买网红奶茶,帮她吹干湿答答的头发,还会亲自下厨给她做饭。

  但短暂甜蜜期后,梓恩又开始了怨念模式,林庚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游戏,不会讲故事只会讲些冷笑话。没有什么上进心,对未来也没有什么规划

  这让梓恩感到乏味不安。她竟然开始怀念,以前和李铭在一起的日子了。

  明明已经开始选择了这条路,感受了这条路的风景,却总是嫌弃路上的风不够温柔,阳光不够灿烂,然后不断地向另一条路张望,以为另一条的路风景更加旖丽。结果亲身来到另一条路,才发现不过如此

  我恍惚记起那些午后,她反复感叹,如果和林庚在一起的话,生活一定会更好。眼前的她和记忆中的她重叠了起来。

  

  Chapter 4.

  几天后的一个深夜,梓恩给我发了长长的微信,她说:“我似乎明白了,在这两段感情里,对方其实并没有错,是我的问题。不管和谁在一起,我总是惦记着那个没得到的人。就因为这样,所以每次感情出现问题时,我总会习惯性地把责任推给对方……”

  爱不是推卸责任,更不是抱怨指责,而是深植于心的体谅和不离不弃的支持

  看《侧耳倾听》时,有一幕特别打动我。圣司从国外回来后,带小月去山顶看日出。自行车上坡时圣司踩得很吃力,小月看他很辛苦,要下来帮忙推。

  圣司说:“我早就想好要载你翻山越岭了。”

  小月跳下车后座,边推着车边喘着气说:“我不要成为你的包袱。我也早就想好了要在背后支持你。”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是一个共同成长相成就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应该正确分析解决,而不是一味地抱怨和指责对方。在要求对方的同时,要懂得自省调整,也要学会体谅和宽容

  能让我们过得快乐的,既不是对过去的种种怀念,也不是对未来的满心憧憬,而是用心经营把握当下。

  能让爱情变得醇美的,是彼此都捧着一颗真心,为当下的时光负责,为共同的幸福负责。

  珍惜身边人,不负好时光。要知道,当下拥有的,才是最好的。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远离那个只会在微信上撩你的人

  本期歌单 | 郭顶-情歌两三首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新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