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1-13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精选10篇

  《内在父母的觉醒》是一本由(美)约翰·波拉德著作,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图书,本书定价:49.8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一):与自己来一场心灵对话

  看这本书的前几个章节时,我觉得这是一本心理研究有关工具书,直到读着读着,才觉得这是一本亲子关系的书,只有自己内在父母安定了,才能养育出一个健康快乐的外在孩子。 而说到内在父母,感觉是一个很深奥问题,通过阅读此书,了解到,其实这是一本关于亲子关系的书。亲子关系,是一切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只有亲子关系和谐了,家庭关系才会更融洽,少了许多鸡飞狗跳,而亲子关系和谐的基础,我则认为是父母关系的稳定,父母关系的稳定,则是个人修养根本。所以此书,就是在引导我们,如何去做一个有积极能量的修养人。 我们总是会说要“善待自己”,可是生活中该如何做到善待自己呢?是请自己吃一顿大餐,还是请自己去旅游一圈?而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外在的物质,并非内心满足。所以,我们需要静下来,问问自己的内心:你到底想要什么呢?这本书,从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两个对立面探讨,如何让自己与自己对话,如何让内心得到积极的,满足的,正能量的滋养。 那么,谁是内在父母?谁是内在小孩?他们是不同的人吗?这本书告诉了我: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都是自我,是独立内在的我自己。内在父母是理性我,是年幼时期的我,是从我的外在父母习得的带着父母的影子的我。内在小孩是任性的我,是不成熟的我,有点固执的我。当我理解了这个层面时,我突然觉得,这个内在父母不就是我们身为父母的我吗?而内在小孩不就是我们的外在小孩的影子吗?当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有冲突时候,不就是身为父母的我和我的孩子发生冲突时的样子吗?我是如何处理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冲突的?是双赢还是双输,亦或者是输/赢,更或者是赢/输,这样的结果也是现实生活中的亲子关系的反应呀! 所以通过阅读此书,可以学会,如何更好的让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更好的相处,更好的让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达到双赢的局面,从而通过训练达到积极,丰富的滋养,让自己的内心每一天都充满力量。我们要学会做一个积极的内在父母,引导我们的内在小孩,往积极方向成长。本书分为三部分描写,第一部分内在对话:让我们经常与自己来一场心灵的对话;第二部分内部冲突:让我们通过积极的沟通达到双赢的局面;第三部分自我养育练习坚持每天30分钟的自我对话练习,让自己每天充满正能量,积极的力量。 所以,关注自我的成长,真的很重要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二):倾听你的内心世界

  唯物辩证法主旨矛盾的对立统一简单说来,是指内部诸要素之间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个人觉得,这很好的诠释了《内在父母的觉醒》这本书。

  一个非常新奇并且非常独特视角,以人的内心世界为立足点,来向我们介绍人类的心里成长和波动。人从一出生开始,就拥有了独立的感知,当然在幼儿阶段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但在内心确是有着独立的思考人格,随着年龄增长,这种自我意识逐渐的成长,并伴随着周围的生活环境日趋壮大成熟,独立思考阶段到来的时候,人的意识已经非常有主见性的进行作业,那些好的、不好随之而来,而人在遇到所有事情的时候,会采用这样那样的处理办法,并得到各种不同的结果,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这也许就是这本书想要教给我们的东西

  矛盾的对立统一,这是伟大人类智慧结晶,深谙处世原则文明表达。人们过往经历中,从外表根本无法窥探到内心的波澜壮阔,但其实内心一直和外在同样的茁壮成长。在很多时候,尤其是发生了各种事态的时候,人们的内心都在不停的对话,不停的思考,反反复复,很多时候都在不停的懊恼,遇到坏事时不停的后悔不该,遇到好事时也会检讨没有做到最好,人就是这种矛盾的动物,而这也增添了人们很多的烦恼苦不堪言

  《内在父母的觉醒》这本书完美的具现出了解决方案提出论点非常独特,利用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具现模式,给我们分门别类的讲解了所有问题产生原因经过和如何处理的方法。书中所述的观点非常尖锐,有些论点和语言就像是窥探到你的内心中复述下来一样作者心理学的研究可见一斑。通过这些问题,利用问答方式漫画表达的方式言简意赅展现在读者面前,并加深印象,使读者完全可以明白当下所处的是何种状况

  本书在罗列和表达上,文学用语非常朴实,并没有很深刻说教内容,而是图文并茂典型案例相互交织,让人完全不会浮躁不安人本身就是矛盾的对立统一体,也正因为如此,整个社会才能丰富多彩,如果人都一样,那我们岂不跟机器人一样?人性不同,社会才会呈现百花齐放;当然,人有善恶之分,世有清浊之别,我们无法要求太多,只愿通过“内在觉醒”的方法,倾听你的内心世界,让世间更加美好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三):我们真的爱自己么?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书名的时候,我就被深深吸引了。几年前我因为一些原因开始研究心理学,以及一些心理疗愈方面知识,去探寻我内心带来的一些疑问,虽然这些知识解决了我很大一部分的疑惑,但是终究有些内心深处还是会有些声音,无法满足,无法做自己,常常还是会不快乐。 当我看到这本《内在父母的觉醒》时,我知道我想要看看,想要了解,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以内在小孩的角度在聊心理以及心灵的问题,很少有以内在父母的角度在说这件事,从这方面来说这本书就值得一看。 本书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写的都非常有条理,先让我们了解如何区分“内在小孩”和“内在父母”的声音,好让我们了解我们的真实想法到底什么,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知道,阻碍我们人生幸福的那些事到底是什么。 然后分别讲了“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在积极和消极状态下,是如何帮助和有损与我们的。如果我们的“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发生争吵我们又该如何解决。作为“内在父母”如何从我们原有的模式当中走出来,不再否定我们的“内在小孩”,让“内在小孩”可以真实的表达自己,从而可以很好的疗愈我们自己。 在很多的心灵书籍中,多数内容都是飘在空中无法落地实践的,听着有理,可又不知道如何做,但是这本书写了很详细的落地操作内容,将这些实战经验带给我们读者。 虽说在心理这个圈子里,很多都在提倡如何爱自己,可是大部分说不清到底该如何爱自己,是满足自己的各种需求还是怎样?没有一个明确具体平衡和范本能清楚。一直以来我认为我是可以感知到我内在感受,但是看了这本书我发现并不是,只有明确的知道“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双方的需求之后,才可以明白自己的担心和需求到底是什么,去找到双方都满意的一个答案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我们无条件的满足自己的欲望或者完全的理智,读到这里我才发现,为什么我们不快乐,为什么我们不幸福,因为我们的内在根本没有得到真正的满足,得不到满足我们又如何爱自己呢,又如何才能爱别人呢? 这本书真的很棒,值得收藏推荐阅读,按着书里所说的方式去做,我相信,我们的内心一定会再次充满爱和喜悦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四):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评《内在父母的觉醒》明晰

  琥珀美丽的,因为晶莹剔透,因为日月永恒。琥珀是悲惨的,因为顽固不化,因为无动于衷。一块石头,一千年后还是块石头。若它有了思考,那就有了石破天惊的智慧,就是一个翻江倒海的齐天大圣在世。觉醒,让一切与众不同。 心理学说:人的行为是由内在的潜意识驱动的。社会学说:人是一切社会关系总和。无名氏说,人是复杂结合体。该书说,人的行为是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的相互作用的结果。 中国人自古崇尚天地君亲师,在这里我们发现,她们都是对我们成长影响至深的因素。天地代表大自然。君现在摇身一变成了大boss。亲是相对开放了一定程度破处了封建迷信的父母。师现在已经不局限于课堂里的传道授业解惑者,还包括那些欺瞒哄骗者(他们用另类的方式讲丛林法则道理)。 一个人的内部对话里,藏着两个亦敌亦友相互制衡的武林派系。一个是号令江湖制霸武林的父母亲友帮,一个是逍遥任我游的自在儿童帮。他们时而和舟共济为武林和平共赴患难。他们时而争名逐利痛下狠手相厮杀。当两者相互益进时,这个人快乐健康茁壮地成长。当两者势均力敌相互抗衡彼此消耗时,则这个人就可能精神分裂,呈现出消极的双重人格。 哀莫大于心死,常常形容一个人思想上的不可救药。极度消沉的人,宛若没有灵魂的人,只剩一副行尸走肉般的躯壳。这种情况,属于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没有得到和平共处。 融洽,是一种成功的沟通状态。它是在没有损害任何一方的核心利益情况下满足了各方迫切的需求。 给内在小孩自由和需求的满足,不是放任自流不加约束风筝有线牵制引导才能飞的又稳又高。内在小孩的任性、叛逆、不懂事,是需要过来人内在父母的智慧加以引导约束的。 这本书,从人们喜闻乐见的日常生活现象中,为我们解析了如何梳理内心里冲突的行为动机,如何让一个人焕发积极的活力。 最后,分享个案例。 一个不到两周岁的妹妹,经常被大她两岁的姐姐欺负,于是妹妹有个奇怪的行为,只要是妹妹不再感兴趣的玩过的东西,随手就丢在地上,有时候还会踩上两脚。 内在父母:你打不过姐姐。 内在小孩:她也别想玩。 …… 求解!

  《内在父母的觉醒》读后感(五):积极的自我养育

  积极的自我养育--评《内在父母的觉醒》

  看这本书的时候,是想对自己的育儿经验稍加总结的时候,10年多与孩子共同成长,有很多的话要说,一方面是在和孩子建立亲子关系上的苦心经营,另一方面则是自己在管理亲子关系之后的自我成长。看着孩子的长大,习惯养成性格塑造,自己在感受孩子成长带来喜悦的过程中,同时感慨自我教育重要性:只有你自己做好了,才是教育好孩子的第一步;自己对于孩子教育的理解、在教育上方式的把握,那是第二位的。对于亲子关系的处理上,很多育儿书都可以告诉你层出不穷的方法,但是在父母自我的修行(自我教育)上,这方面的书还是欠缺一些。

  单从书名上看,我觉得这是一本名字很吸引人的育儿书。我也是带着寻求更多育儿知识的目的,开始这次阅读之旅。慢慢我才理解,这应该是父母们自我教育的一本工具书,书中将父母这个个体分成了“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个体首先要做好内在的“亲子关系”处理,才能以一种心智成熟的方式去面对社会,去处理他外在的亲子关系。听起来很好玩,把个体的思维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父母,一个是孩子,他们俩形成合力才是我们对外展现的个体。不过这个划分也可以找到参照物的,佛洛依德把“我”分成了本我、自我和超我,心理学家们把人类个体的思维分为理性和感性,内在父母们应该代表的是超我和理性,而内在小孩代表自我和感性吧。我们以前看《射雕英雄传》,里面的老顽童周伯通不就是会左右手互博嘛,我们平常的内心思想斗争也可以认为是内在父母与内在孩子之间的互博吧。

  所以,在阅读的过程中马上回到自我教育的节奏来,把自己分成内在父母和内在孩子来看待,且经常用理智和逻辑思维去倾听内在小孩的感受以及回忆回归自我,并通过自己发现激发更大的潜能,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活在当下”吧。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本书又有点像灵修方面的书籍了,书中不仅有大量的理论和方法指导读者去开启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对话、处理两者之间的冲突,还有2周时间的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对话的问题指引,我们可以直接运用这些工具来寻找自我,并通过这种“修炼”让自己内在的心灵得到一种平衡,努力在外在表现上展现出一个完整、成熟的人格来。

  回归到亲子话题上来,父母个体处理好了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的亲子关系之后,可以轻松处理好外在的亲子关系。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父母已经理顺了自己的内在亲子关系,他运用内在关系的处理便可以轻松应对外在的亲子关系,他在倾听孩子、理解孩子和引导孩子方面变得更加耐心和有方法;二是小孩本身也有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他不仅可以观察父母的表现,同时也在和父母的互动中学会处理好内在和外在的双重关系,只是对于孩子来说,他还不能完全理解内在和外在的区别,但是不要紧,父母就是他最好的学习榜样

  万事互相救济,每个人学会积极的自我养育,协调内在父母和内在小海地额关系,便能学会和过去和解,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便能从容面对世事,耐心养育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