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魏璎珞刷马桶:优秀的人不怕没饭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魏璎珞刷马桶:优秀的人不怕没饭吃

2018-08-29 16:08:24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01

  魏璎珞被罚到辛者库刷马桶,老天爷简直跟她开了个天大玩笑

魏璎珞刷马桶:优秀的人不怕没饭吃

  前一刻,她还是皇后娘娘身边的一等宫女衣着鲜艳打扮靓丽,颇受瞩目。

  下一秒,她就被人莫名其妙地带到了辛者库,宫里最脏最累的地方

  大家以为,光鲜亮丽的魏璎珞肯定受不了刷马桶这样的苦累活儿,都等着看她笑话呢!

  谁能一下子适应这样的落差。刚开始,魏璎珞也是被熏的不能吃不能睡,有种生不如死的悲催感。

  不过,魏璎珞之所以是魏璎珞,就在于她对环境的适应性特别强。

  初入宫时,进入绣房,因为一手好绣工立马被重用;后来又靠着一次次的随机应变迅速成为皇后的贴身大宫女。

  刷马桶自然难不住她,没过多久,魏璎珞就把情绪调整完毕。她不但把马桶刷的干干净净,甚至还别出心裁地用妙方去掉了马桶的臭味儿

  大家惊叹,魏璎珞这样的人之所以受到皇后娘娘的青睐绝对不是巧言令色,她有足够受宠的资本

  02

  前公司总监牛总就是一个男版的魏璎珞。

  初到那家公司时,路上就听人事说:“牛总,我们公司的四大元老之一,特别擅长讲小段子,听他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事实证明,人事小哥所言非虚。在那家公司两年的时间里,牛总的人格魅力折服了每一个部门员工

  据牛总说,他刚到公司时,什么活儿都干。学设计出身的他,甚至包揽了清洁工的活儿。

  我们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赞叹牛总的孺子牛精神,怪不得人家能多年一贯地受到老板的青睐,光看看他的忠诚付出就足以令人佩服不已。

  有一次,公司组织员工去樱桃进行素质拓展。早已是一人之下百人之上的牛总,竟然背着数码相机跑前跑后的给大家拍照。

  回到公司后,他又抽时间对图片进行美化,然后笑呵呵地发给每一个参与的员工。

  部门同事莹莹带病工作,其实也不过是轻微的感冒罢了,牛总却特意把妈妈给他买的一筐土鸡蛋送给了莹莹,把她感动不得了

  牛总体肥大,留着独特的小胡子,衣着考究,一看就是那种大老板的派头。

  可是,因为专注于事业,付出了太多的心血,牛总有一次终于倒下了。他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

  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经过一番医治,牛总很快痊愈出院了。

  出院后,牛总笑咪咪地站在我们部门,向大家讲起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屋里,有一个家属把钱弄丢了,人都快急死了,我当时就告诉我媳妇,如果她的钱真丢了,咱们就拿出来五百元给她。”

  好几年过去了,牛总讲这个小插曲时的表情,我仍旧记忆犹新

  怪不得多年来稳坐副总位置,像他那样优秀的人理应受到命运的厚待。他是吉人,吉人自有天相。

  03

  真正优秀的人,无论到哪儿,都不会混的太差。

  他们不怨天尤人,兵来将迎水来土掩,始终乐观自信蒲公英似的,被风吹到哪儿,就在哪儿生根发芽。

  不管多么艰难,你也要扛着;不管多么苦涩,你也要咽下。

  你的逆商能力影响着你的格局。它决定了你是绝地反弹,还是一蹶不振

  无论境况如何,只要我们不自己打败自己,就总能够绝地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