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样的似水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样的似水流年

2018-09-01 19:36: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样的似水流年

  已经初六了,这几天天天盼着天黑,好打开我买的灯笼和小闪灯。夜色中,它们散发着朦胧喜悦光芒,静静的,很美很美。昨晚和儿子电影回来,特意驻足仰望我家8楼的阳台静谧楼房唯有我家的小灯闪啊闪的,那就是我的家啊。也愿意在夜深时分,站在阳台上,站在柔和的灯晕里,倾听夜的呼吸。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静,让人的心思安详中起伏迷离。多么,多么喜欢这样的夜啊!

  今天早早起床去超市和儿子一起买生活用品,顺便吃他喜欢的肯德基早餐。转眼儿子已经在家呆了11天,这已是一年中最长的一次假期了。真的,在我还没有做好思想准备时候,他就已经长大了。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短到我经常遏制不住思念而悄悄地流泪。可我越来越清晰认识到,这种思念仅仅只是开始电视里有一个广告让人难忘孩子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躲不开母亲关注与凝视。抬头时,母亲站在门口微笑,讨好似的向他招着手。转身时,母亲正在身后深情的凝视,表情小心翼翼而又充满关切渴望,她在渴望什么?或许仅仅是孩子的一个微笑一句话吧。吃饭时、上网时……母亲的身影似乎无处不在。此时的孩子却希望能够逃离。每天被母爱包围着,他有窒息感。他是那么想脱离母亲的视线,独自高飞。终于有一天他远离了家乡,远离了母亲。有一天QQ上,妈妈头像竟然亮了起来。早已满头白发的母亲竟然学会了上网,学会了打字,学会了视频记性不好的她将儿子的QQ号写在纸上并贴在最醒目的地方,她要时刻记着看着,那上面有她最最殷实牵挂。儿子看着在视频里喜不自禁,日益苍老的的妈妈,眼睛开始酸涩,心中开始想念。身在异乡的他终于理解了那份绵延不绝的母爱。

  弟弟今年也从北京回来了,还领回了我那从未见过面的已经4岁的侄女。许是血缘关系吧,并不喜欢孩子的我,看到粉雕玉琢的她,心中便有说不出的喜爱。弟弟和我很像,急脾气凡事缺少耐心,对孩子却出奇的好。买东西,上厕所,洗洗涮涮,喂饭聊天,他几乎事无巨细,只要是孩子的事,他定要亲力亲为。已是事业有成的他工作非常繁忙,对孩子的照顾却从来没有缺失过。每天侄女都会腻在他爸爸身边,爸爸、爸爸的叫着,父女情深,融融暖暖。那天,侄女要看动画片,带来的光盘却用不了,弟弟抱着她在网上一顿搜寻终于找到。侄女看得入迷,弟弟却在不断的调整侄女椅子位置,以防辐射,爱女之心,可见一斑

  姐夫在外地工作,我那看似很娇弱的姐姐个人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上班,照顾孩子。样样都做得很出色。我的侄子已读高一成绩名列前茅,也很懂事。姐姐为了这个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三言两语怎能说得清楚这些年来,她的奔波与劳累。为了孩子她几乎倾尽全力,为了孩子她什么都舍得付出。有时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曾经漂亮的似公主一样女孩,身上怎么会有如此柔韧,如此强悍力量。这就是爱呀,爱的力量。

  这一年,妈妈的头发又白了许多。那天坐在一起吃饭,她那柔软发丝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苍老而又动人。不能再看下去,忍不住要流泪,爸爸的脚步依然稳健眼神也依然年轻,只是身上已有太多岁月痕迹,那是时间的斧凿雕刻出来的沧桑厚重让人感伤。爸爸妈妈老了,几个孩子也都不年轻了。

  往昔一幕幕恍若前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样的似水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