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人,都懂得控制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人,都懂得控制情绪

2018-09-03 21:16:32 作者:Michelia白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人,都懂得控制情绪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结婚一年,朋友阿珍说想离婚了,细问之下才知道她老公张强在争执时又摔了手机

  上个月张强送外卖时,被交警以违反交通规则为由,扣押了电动车

  车被没收后,张强直接就瘫在家不动了,一天到晚只玩游戏。阿珍实在看不过,说了几句,他就暴跳如雷,骂骂咧咧,摔打东西

  阿珍说:“他心情不好,可谁还没个情绪?摔上一个手机的时候就说了,再有一次就直接离婚。”

  这次是摔东西,下次是不是直接打我?一个连自己情绪都管理不了的男人,敢奢求他对我和孩子好?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尽如人意事情,让我们怒火攻心:上班迟到了、工作挨批了、夫妻吵架了......这时候情绪不由自主就来了。

  有情绪很正常,每个人都会有。但有时候情绪就是一把双刃剑,不仅伤人伤己,还会影响到你生活方方面面

  控制不了情绪,伤人伤己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男主人早上起床后洗漱时,随手将自己高档手表放在洗漱台边,妻子怕被水淋湿了,就随手拿过去放在餐桌上。

  儿子起床后到餐桌上拿面包时,不小心将手表碰到地上摔坏了。

  男主疼爱手表,就照儿子的屁股揍了一顿,然后黑着脸骂了妻子一通。妻子不服气,说是怕水把手表打湿。

  男主人说他的手表是防水的,于是二人猛烈地斗嘴起来。

  一气之下男主人早餐也没有吃,直接开车去了公司,快到公司时突然记起忘了拿公文包,又立刻转回家。

  可是家中没人,妻子上班去了,儿子上学去了,钥匙留在公文包里,他进不了门,只好打电话向妻子要钥匙。

  妻子慌慌张张地往家赶时,撞翻了路边水果摊,摊主拉住她不让她走,要她赔偿,她不得不赔了一笔钱才摆脱。

  待拿到公文包后,男主人已迟到了15分钟,错过了一场重要会议,得罪了大客户,不仅挨了上司一顿严厉批评,还被降职。

  而他的妻子也因早退被扣除当月全勤奖。儿子这天参加棒球赛原本夺冠有望,却因心情不好发挥不佳,第一局就被淘汰了。

  只因为一块小小的手表,不仅影响一家人的心情,还导致自己工作受影响,简直得不偿失

  生活中,坏事总能发生可能这些坏事会让你崩溃,让你大怒。但要知道,在生活和工作中,没人会体谅你的情绪为什么不稳定,更没有人会为你的负面情绪买单。

  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职场上打拼,不仅要有能力,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领导更喜欢情绪稳定的员工,在他们眼里,有能力让自己保持情绪稳定,才能面对压力从容不迫,把问题解决掉,为公司创造价值

  有情绪是本能,能控制情绪,那才是本事脾气简单,谁都会,但遇事冷静思考,能把脾气压下来,先把问题解决,这才是能人所不能。

  用情绪伤人伤己,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强者控制自己的情绪,弱者让情绪控制自己,情绪越稳定的人,才越容易成功

  控制不了情绪,影响感情

  男友交往中,很多人都认同情商”的重要性,但是却不知道“情绪稳定”其实是检验一个人情高低基础、最重要的环节

  曾经和一个离异姐姐聊天,问她如果再有一次婚姻,会选择怎样的男人。她只简单的说了四个字:情绪稳定。

  她前夫是一个情绪很不稳定的人。平日里表现的斯斯文文,说话也是轻声细语,可倘若夫妻俩起了争执,整个人就如恶鬼似的,直接大打出手

  有次直接抄起板凳就往她身上砸,打得她牙齿掉了三颗、脑袋上划了个大口子,脾脏破裂大出血,送进医院差点没抢救过来。

  情绪化到失控是十分可怕的,它就如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会吞噬掉身边的人。

  最近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中尔晴就是一个情绪化严重,而且极易失控的人。

  在她设计嫁给傅恒后,受到傅恒的冷落,就像一个心理扭曲的疯子,用“我活不好,谁都别想好过”这种极端方式报复他。

  当她看到傅恒对婢女青莲好,就醋意大发,随意找了个理由,把青莲打得遍体鳞伤,差点打死。最后还瞒着傅恒将青莲卖入烟花之地,逼得她吞金而亡。

  她千方百计爬上皇帝的床,害的经历丧子之痛的皇后万念俱灰,跳城楼而亡;甚至还勾引傅恒的弟弟,珠胎暗结,让富察家百年名声毁于一旦

  她被嫉妒蒙蔽了双眼,任由自己的负面情绪恣意生长。可她自以为是的报复,只会一步步将傅恒推得越来越远,最后落了个不得善终、被赐死的结局

  情绪化严重的人,在恋爱和婚姻中都有极强的控制欲,对方没有按照他的预期走,会想尽办法毁灭所有,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是场大灾难,让婚姻和家庭鸡犬不宁。

  而相反,情绪稳定的人,不会为了一件无关紧要小事发脾气;不会把心里满满的负能量转嫁给身边的人。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平和愉悦力量,会让你的心情变得美丽,还能让你变得遇事不慌,淡定从容

  所谓爱情,就是有那么一个人,可以轻易控制自己的情绪,随时都从你的立场出发,他开心的时候会和你一起大笑,他难过的时候也会想尽方法让你开心

  余生很长,恋爱和婚姻不易,为了自己的幸福,一定要找个情绪稳定的人在一起。

  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能获得人生主动权

  负面情绪犹如垃圾,不及时清理就会腐烂发臭,最后臭到自己。所以面对生活各种各样的情绪,我们要学会管理支配它们,不做情绪的奴隶

  管理好不良情绪,学会转移注意力

  当心中产生不良情绪的时候,不如选择暂时避开,打把游戏,大吃一顿,或者找个地方跑一圈,出出汗,将那些不好的情绪都释放出去。

  当你愤怒的时候,找个朋友谈谈心,读本有益身心的书,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注意力和兴趣投入到其他活动中去,缓解一下情绪。

  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将军伟大。”生活中保持积极良好的情绪,不要太计较得失

  人生里的事情,总会有一半顺利,一半曲折。好的事情,我们充分享受完全拥有;不好的事情,我们就想办法去解决,去处理不要紧张,更不要冲动

  轻松看开点,多往好处想,一切都会过去。人间既非天堂又非地狱未来尚远,不必慌张。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 喜 欢 这 篇 文 章 就 转 发 到 朋 友 圈 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