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程莉莎: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我只是郭晓东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程莉莎: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我只是郭晓东的妻子

2018-09-05 16:49:42 作者:我是YIBAO 阅读:载入中…

程莉莎: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我只是郭晓东的妻子

  点击上方“天亮了”即可订阅

  关注我,留言说心事

   

  走  心  不  走  情   -   有  我  更  懂  你

  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还有一个值得她付出的人,因为爱不嫌弃。

  程莉莎真的太酷了!

  ——YIBAO

  01

  最近一直在看一档综艺节目妻子浪漫旅行》,被程莉莎敢于付出,敢于承担,敢于去爱的这样一个女人给圈粉了。

  相比较于应采儿陈小春、谢娜张杰以及刚结婚的颖儿和付辛博,程莉莎和郭晓东身上,有着很多接地气和可以说的点,涉及到:

  • “女孩子怎么去爱一个人,在成为妻子之后又要为对方做出什么样的改变

  • “男人要怎么去爱和回应,如何能让家中的妻子会更有安全感,如何珍惜

  • “关于女权和女奴,难不成当了家庭主妇为家庭付出就成了女奴”

  • “传统思维和现代思维的碰撞,如何能让自己和家庭更好”

  节目播出后,网友对程莉莎的爱情众说纷纭,有批判的,也有赞扬的,对于此,程莉莎发了一条微博

  “从结婚的那一天起,我就成了全职太太。当男演员的妻子,不容易

  工作中,排得密密麻麻的通告占满他的时间感情里每天在戏里都跟女演员有谈不完的情和爱;生活上有助理有化妆师服装师经纪公司宣传团队,做他的妻子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站。

  婚姻中最让人依赖的不是爱,是习惯。爱他,爱到他在哪家在哪。宠他,宠到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我们可以跟很多人吃饭,但我们只能跟最爱的人睡觉。如果不跟你睡一起,他就会失眠。这是我婚姻的信条目标

  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但在我和郭晓东的爱情里,我是那个愿意在家等他,愿意为他多生一个孩子打100针的女人。”

  程莉莎结婚11年,她本是可以演女一号的演员,可是自从嫁给郭晓东,她就成了全职太太,她每次都去机场接郭晓东,郭晓东被她宠的连家门钥匙都没见过。

  在她的世界里,老公永远是第一位的,孩子第二位。

  但是程莉莎也说了,我只对郭晓东才这样。

  因为爱,因为是郭晓东的妻子,因为这个人是郭晓东。她甘愿做那个在家等他,愿意为他多生一个孩子打100针的女人。

  在这段婚姻里,她付出了很多。有网友觉得她可怜,毕竟现在很多文章都倡导女性独立,要不依附于男人,要活出自我。也有文章说太主动的女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女性不能在感情中主动。

  我想说,在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不主动感情就没了,你不主动对方怎么能知道。程莉莎在婚姻里的付出,如果单看她个人会觉得可怜,可若是她为了家为了那个同样也爱她的男人,就值得。

  你的付出在很多时候是否值得,要看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若他根本爱你对你也不好一直虐待,你还是一味的付出,这是愚蠢和不值;

  如若他懂你也爱你也会对你好爱你如初,你的付出他能看到,这是情商和值得。

  我们在结婚之后,因为身上担了更多的责任,在很多时候单靠一个人很难两全。没有谁是神,能同时兼顾好家庭和事业社会是有分工的,家庭也是有分工的,每个家庭成员都有其责任侧重点

  只要生活在这个家庭里的男主女人能协调好,能推动一个家庭的和谐和生活的美满,两个人谁主外谁主内,无妨。

  “男主外女主内”,在封建社会也是一种家庭分工。在现代社会,女性也可以有自己的事做,男人也要兼顾家庭,双向协调和体谅他人的不容易,才会促进一个家庭的良性发展。起了内讧不一心,反而谁都过不好。

  程莉莎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不堪,她有她的幸福,反而一个女人能为了家庭愿意去做出改变和承担责任,这是一种成长成熟

  就像她所说的: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

  我再给她补充一句,我只是郭晓东的妻子。

  02

  我们这一辈子,如若能遇到一个你们彼此相爱的人,是一种福。

  程莉莎也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郭晓东;郭晓东更幸运,因为他拥有了程莉莎。

  好的爱情和婚姻是一种双向的承担和付出。

  我们在结婚后,因为是成年人,是一个家的男女主人,是爸爸妈妈,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得有爱的运作,让一个小家庭良性的运转。

  如果都推卸责任,逃避指责另一半,不愿意付出和只想得到,甚至连改变都不愿意做,再好的感情你们也会散,一个家也会乱。

  昨天我正在做煎饼,石先生电话来说一会到家。我当时就跟程莉莎一样,能感觉到,老公回家第一个看到我的那种幸福感。石先生敲了门,我抱着孩子给他开门,然后我们抱抱,他亲亲孩子。我端来饭菜,孩子在一旁爬来爬去,我们一起吃晚饭这样的婚姻生活挺幸福

  我跟石先生说:“我不谈女权,也不做女奴。”他笑了,拍我的脑瓜子:“我老婆开窍了,真聪明。”

  女权和女奴相对,其实都是在受到不公正和不尊重对待中所产生的,是一种不和谐的没有爱的关系,更是一种单向的行为

  女权,也不是为了争取自己的权利diss所有男性;女奴也不是,你做了家庭主妇服务于男性就是保姆和没有自我。在很多时候,这两个词走的都有点太偏了。

  拿我个人来说,我在嫁给石先生之后,我就成了全职妈妈,成为妈妈后,我付出了很多,承担了很多,也曾崩溃过。可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是一个妈妈就必须要适应自己的角色,我是一个妻子也要适应家庭分工。

  因为是妈妈我要去爱我的孩子,抚养他长大是我和他爸共同的责任,谁带要看家庭分工;

  因为是妻子我也要承担妻子的责任,毕竟结婚了。妻子的责任可不是做家务做饭,而是对丈夫的体谅。那么同样,做丈夫和爸爸的也有他应该要承担的责任。

  作为小家庭的成员,不论男女主人都不能逃避,更不能去把这种责任推到上一辈父母身上。男女主人永远都是小家庭的主心骨,上一辈父母可以帮不能代替。

  现在很多家庭都搞乱了,上一辈的父母总是掺合小家庭的事,小家庭的男主人逃避责任,女主人承揽了太多而无力呼吸又不得不抱怨。产生了很多看似复杂实则简单的家庭矛盾

  一个家的氛围乱了套,一个家很容易说散就散。

  如何不散?

  经常沟通,协调好家庭分工,夫妻关系永远大亲子关系,有事夫妻俩商量,上一辈父母给建议。有仪式感,偶尔谈情说爱。有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家一起努力,抚养孩子长大。

  我在结婚后也承担了很多,也曾因为一地鸡毛的婚姻崩溃过。但石先生也不容易,他每天上下班也挺辛苦,每天都要堵在路上一个小时,晚上又很晚回来。都有各自的不容易,凡事得体谅着来。

  很多事你一旦抱怨了不爱了,也就什么都不值了。

  我之所以会这么付出,是因为我爱他,也爱孩子,爱这个家,他也值得我这样为他付出。

  我相信程莉莎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说句实话,能有一个同样爱自己的老公,他也同时为这个家付出的时候,你能不付出吗?

  因为彼此相爱,我们真的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03

  程莉莎这样的爱情观挺酷的,尤其是她大胆追郭晓东的时候。

  她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郭晓东上来就说自己家是农村的,兄弟姐妹都是农村的。她不在乎,也不嫌弃,小埋怨“又不是相亲”。

  程莉莎是城市的,家境不错,可是她因为爱上郭晓东,没有在乎过他什么物质条件,穷不穷。你来自哪里不重要,是你这个人就好。

  就像她所说的遇见你,就像妖遇见佛”

  没遇见你时什么都不会做,遇见了你认定了你愿意为你做很多很多事,这是爱,情不自禁的想付出,想对他更好。

  她结婚的时候也没有像其他女孩那样去特别好的地方办,程莉莎是回农村办的,其实只要跟爱的人在一起,婚礼在哪里办,以什么形式办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是不是你爱的,他爱不爱你。

  郭晓东也曾在节目中说道,当他提出要回农村办婚礼的时候,程莉莎说没关系你去哪里,我都跟你去。

  能有这样的一个女孩爱着,什么都不图,郭晓东确实太幸福了。

  看到程莉莎,想到了我自己。她还有个婚礼,我是裸婚的,因为考虑到石先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再说他很独立也不愿让父母承担,毕竟父母年纪大了也没什么钱。他一直都挺独立的。两年前结婚的时候没钱,又恰逢我怀孕,两个人也就领个证。

  石先生只给我买过一个戒指,我还嫌会不会太贵,不到5000块买的,买了我也没带过还挺可惜的。买房的时候他首付不够有钱就给他凑,装修的时候我也出钱,商量着来。

  我是一个小抠妞,遇到他我变大方了。刚喜欢上他还异地的时候,我身上只有一两千块,却给他花800块买了个钱包。我每个月只挣2000块的时候,还给他买礼物。当然他给我的是,我需要什么,只要是我想要的在他能力之内的,他都会给我买。我们也在等经济上好转之后,再补办个婚礼。

  结婚之后,他工资都还了各种贷款,我怕他压力太大,争取能多挣点生活上支出我来。

  我知道单靠他自己是撑不起这个家的,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才能让这个家更好。

  我为什么那么做,牺牲那么多,因为爱他。

  程莉莎为什么那么做,牺牲那么多,因为她爱郭晓东。

  我们这一辈子,能够遇到这么一个人,你想为他付出,想对他好,他同样也为你付出对你好,这是一种双向的幸福。与你与他,都是一种难得的好福气

  有时候,不因为现实物质条件去爱一个你值得爱的人,挺幸福的。

  你爱的人,是谁,值不值得你付出,这很重要。

  04

  郭晓东对程莉莎也很好,除了不解风情,不会说漂亮话,但挺接地气的。他也是一心一意的对待程莉莎,也会支持她做自己的事。

  夫妻之间就是这样,互相尊重,都有付出。

  郭晓东说,他觉得一个男人挣的钱都给你都给你,关键是你能给我零花钱就够了。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和回应程莉莎。

  他对程莉莎说:“做你喜欢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我养着你!”

  这也是一种爱。

  其实爱很简单,它无关形式,只要适合你们彼此的节奏,能接受就好。

  爱的形式也不是一定要相同,也不是你不会说漂亮话就是不爱。尽管郭晓东不浪漫,可是他也愿意为了程莉莎而有一点小浪漫,他也在节目中说,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会在以后对妻子更好一些,这是一种会反省和有担当的男人。

  他也爱程莉莎,愿意为了她改变自己。他们夫妻之间有着自己的小情趣和幸福。郭晓东在程莉莎的宠爱之下,也变得可爱了。

  无关女权,更不是女奴,只要我爱你,你爱我,我们能接纳和包容彼此,这种爱的方式也挺好的。

  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跟别人比,要怎样怎样,也要有自己生活的调调。关键是你爱的这个人他值不值得,能不能看到你的付出。

  我的家庭生活,在很多时候撑不下去时,是石先生给了我可以撑下去的勇气;他撑不下去的时候,身边也有我,我们一起牵着手,大步往前走。

  程莉莎是属于这样的一种女人,老公是第一位的,家庭也是,自我是在之后实现的,并不是说你为家庭为老公为孩子付出,就没有自我。

  我也是如此,与我而言,家庭是第一位,工作是第二位,工作是为了更好的和爱的人一起生活。我相信我老公石先生,也是如此。

  这一辈子,能遇到这么一个人,你心甘情愿的和他在一起组成家庭,一起去为了家庭好好的活,其实挺幸福的,也是知足的。

  愿没有遇见的遇见,遇见的要回馈感恩和珍惜。

  - END -

  推荐阅读

  “我们,结婚了。”

  我的前半生,"抛妻弃子"的陈俊生下场...

  “我生的儿子,不是帮你洗碗的。”

  成功劝退了一男人的婚外情成功

  【故事】“二婚之后,我遇到了爱情”

  好姑娘,不要跟已婚男人“谈情说爱”

  好久不联系的前任,用小号加了我微信

  无爱婚姻里,每一天都在将就和苟且...

  母亲告诉女儿的话:婆媳关系中,你要知道的事

  请相信,再晚,你都会遇到爱情

  .▼.

  作者简介

  YIBAO,情感作者,情感主播,百家号优质作者。全职宝妈,一手带娃,一手写这个世界的感情事我有一个公众号,可以留言说心事

  微信公众号:天亮了()微博@Y

  ps

  很多事,单方面想自己

  就不值当了

  长大后,我们的身份变了

  也自然要承担一些责任

  你爱他,他也爱你,就好。

  关注这个公众号,

  我听你说故事,聊聊心事,

  天亮了。

  跟我说心事,

  ——记得留言,给个小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