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世界里,出现了两个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世界里,出现了两个老公……

2018-09-09 23:15:54 作者:你的小M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世界里,出现了两个老公……

  神话众人的梦,梦是私人的神话——坎伯

  梦是我们的朋友,它以独特语言告诉我们内心真实状态,它希望被我们看到,能温润我们的内心。

  上期“一对一直播释梦”活动结束后,不少小伙伴后台留言,直呼没有听过瘾,也想让老师解梦。

  为了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心理学解梦,我们挑选了直播活动中的一个梦境原汁原味的还原朱敏杰老师是如何解梦的。看完这个,会让你对梦有更深刻认识

  梦者

  微微,女,28岁,已婚。

  梦境

  梦到一个小狗,一身雪白的毛毛,很可爱的小短腿,品种好像是熊狮犬,头上的毛毛很长,扎着2个小辫子,一晚上就在我和我老公的床下跑来跑去,我很怕狗,所以让我老公去把它抓住,但是梦中他睡得特别熟,然后我自己就光着脚去驱赶这只狗,试图把它赶出卧室,后来它凶狠的对我大叫,我就害怕的惊醒了。

  “这条狗长得很可爱,梦醒后,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这种狗叫雄狮犬。”微微说到。

  梦会通过象征性意象表达注意到,狗贯穿梦境的始终,并且微微醒来后对狗仍旧印象深刻。那么,狗就是这个梦的主要意象。从意象上看,狗代表忠诚、可爱和憨厚微微还提到了床,床的意象代表着梦者自身和他人的关系

  “在这个梦里面,你的老公在做什么呢?”

  “他睡着了,我叫他去赶,但他睡得特别熟。”

  微微很怕狗,在驱赶狗的时候情绪是很恐惧的。但微微的老公却睡得很熟,并没有帮到她。看到这里,我想这个梦的主题可能反映情感矛盾”的一个梦。

  理学解梦非常重视自由联想。当事人看似不经意想到的事情,其实都蕴含着大量的解梦信息。微微告诉我她的老公性格稳重为人可靠,对她也特别好。在长辈面前能说会道,属于长辈会喜欢类型

  这时,我们可以自由联想到中的雄狮犬其实就是微微的老公。雄狮犬的意象:忠诚、可爱的。微微一笑的老公在她心目中也是一个很可靠的形象

  那么,微微的梦里为什么会出现两个老公呢?其实,这两者代表了老公在微微心里的两个形象:

  1、理性层面的形象:梦中真实出现的老公,代表的是老公身上主体比较强的,梦者理性层面认为的老公形象。

  2、潜意识层面的形象:梦中的雄狮犬,代表的是老公身上不受控的、有点可爱的形象。

  在别人眼中属于可爱的特质,微微为什么想要去赶走呢?

  “雄狮犬很可爱,你却想要赶走它,结合现实生活,你会想到什么?“

  “一个月前,我和老公大吵了一架……“

  微微告诉我,在做梦的前两天,她的老公瞒着她和兄弟一起去喝酒,她认为这是欺骗,两个人大吵了一架。

  “我很讨厌他和这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他们有生活上的陋习,酗酒、甚至出轨。他明知道我是禁止他们交往的,他还背着我去,我非常生气!”

  找朋友聚会,这个行为也可以解读为重感情,在微微老公眼中并不是不好的行为,梦中的老公睡得很熟。但是微微很不满,这部分的不满,在梦境中表现的是直接驱赶。而在现实生活中,微微对不满的表达也是在直接争吵。

  梦的启示

  我建议微微,如果和老公再有分歧的时候,沟通时试着多以“我”开头,表达内心的担心,比如以“我担心你会……,我害怕出现……”来沟通。

  把担心告诉对方同时,也要给对方一个选择机会,并尊重他的选择。或许下次在梦里,微微的老公就不会“装睡”,会一起来解决微微心中的不安

  梦是个熟悉陌生事物,我们每天都在做梦,却不知梦的意义。如果你也对梦感兴趣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解锁更多心理学解梦干货

  TomorrowAI特邀解梦师:朱敏杰

  梦里有你感情的结局?赶紧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