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筷子浮起,人头落地---也谈大曹小学食堂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筷子浮起,人头落地---也谈大曹小学食堂事件。

2018-09-15 07:30:28 作者:烧伤超人阿宝 来源:烧伤超人阿宝 阅读:载入中…

筷子浮起,人头落地---也谈大曹小学食堂事件。

  最近,两位家长在河南省曹庄镇大曹小学食堂里拍的一则视频在网上火了。

  视频显示:学校公示菜品花样众多,但学生碗中却只有半碗素面,别说肉,连一点青菜都没有。事后当地教育部门回应称:学生每日4元的伙食标准,由统一招标的餐饮公司提供。

  讲真,当我在视频中看到那些幼小的正在长身体娃娃,排着队去领那半碗无菜无肉需要泡水才能下咽的干面,我难过的忍不住想哭。

  这特么是给人吃的东西吗?

  这特么是给孩子吃的东西吗?

  阿宝前两天在拘留所里的饭菜,都比这强多了!

  我觉得,这个大曹小学是不是把名字写错了,应该叫“大槽”小学,猪槽的槽。这种东西别说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吃,连喂猪喂狗都涉嫌虐待动物

  几千年来,中国社会有四件公认的缺德事儿,其遭人唾弃的程度甚至超过杀人放火抢劫。

  这四件事儿是:挖绝户坟,踹寡妇门,吃月子奶,打瞎骂哑。

  为什么吃月子奶被列为最缺德最没有人性事情?很简单,月子里的孩子,只能靠母亲奶水过活,孩子一旦奶水不够,很可能就养不活。吃产妇的月子奶,其实就是和刚出生的婴儿夺食。

  在农村,吃月子奶,泛指一切大人小孩子嘴里抢食的行为。这种行为堪称人神共愤,禽兽不如!

  自古以来,盗亦有道。连打家劫舍的土匪,都有七不抢八不夺的规矩。一旦违反,会被整个黑道白道共同唾弃。

  而我们现在的某些干部,某些*,竟然已经堕落到公然去抢月子奶吃的地步了!

  你们都是教育工作者,都是读书人,老祖*导了几千年的礼义廉耻四个字,都被狗吃了吗?

  孩子们的碗里盛的,仅仅是一碗饭吗?那里面盛的,是孩子的健康,是国家未来,是党和政府祖国幼苗的关心爱护

  孩子手里端着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是孩子们对这个国家的感情热爱

  你们将党纪国法置于何地?将党和政府的形象声誉置于何地?将祖国花朵民族未来置于何地?!

  前两年,有一部非常有名电视剧,叫做《天下粮仓》。

  电视中有这么一个桥段:刘统勋作为钦差大臣视察灾区,见赈济灾民的粥棚周围,无数灾民饿死。

  刘统勋把负责粥厂官员叫过来。当他面把一把筷子扔进锅里,筷子全部浮了起来。

  根据大清赈灾施粥的法章,所施赈粥必须厚可插筷。刘统勋宣布:筷子浮起,人头落地。当场将全部粥厂官吏斩首示众。

  大清律法里面是否真的有筷子浮起人头落地的规定,我不清楚。但我确实知道,在*赈灾的规定中,确实对粥的标准有明确要求:粥必须稠到筷子插上不倒,以布裹粥不渗。否则,就要严厉追究相关官员的责任

  绝不可从灾民口中夺食,否则人头落地!这是封建王朝给官员划出的绝不可逾越高压线。

  我不知道,给饥民吃清汤寡水的薄粥,和给正长身体的小学生吃无菜无肉需要泡水才能下咽的干面,在性质上有什么不同

  但我看到的是,在大清国尚能做到筷子浮起人头落地。而在这起全国网民关注事件处理结果,仅仅是几名基层官员撤职免职。

  我知道,中国还有很多贫困落后地区。我也知道,很多孩子在家里也吃不上肉。但是,以今日中国之强大,如果孩子在学校食堂里连口肉和鸡蛋都吃不上,那是何等的悲哀啊。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个口号我们已经不知道喊了那么多年。

  县里穷不怕,但学校的教室,应该是整个县城国有房屋里最坚固的。经济不好没事,但教育局食堂吃的是啥,那学校食堂的孩子就应该吃啥。

  什么时候做的这些了,我们心中的*就实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