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包泡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包泡面

2018-09-16 20:32:5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包泡面

  我公司楼下是个小学

  至于我的工作,每周干六天休一天,周天在家里加班,真正干的比牛多,起的比鸡早,但是拿到的工资才刚刚够房租和吃饭。作为一个生活城市里的姑娘,我已经不记得我有多久没买衣服聚会了。

  并不算是完全陌生的城市,有一个从小长到大的朋友在这里,和她的男朋友每周约我逛街请我吃饭,原本打算这个月15号发了工资请他们吃顿火锅谢谢他们这么照顾我,可惜16号马上也要过完了工资还没有发下来。

  我租的房子楼下是个幼儿园

  我在这座城市最繁华闹市区租了一套老旧的房子,三个人合租,没有空调暖气,刚刚熬过艰难的夏天,至于冬天怎么过,我还没有想好。

  抖音上有人说来了北京以后才知道有地下四层,在北京最没有用的就是矫情。我不在北京,这座城市也没有允许我矫情。作为一个刚刚毕业大学生,做着一份和自己专业完全无关的工作。你如果问我生活的路通到哪里,我只能回答大概通到厕所食堂

  说实话我很讨厌孩子的吵闹,就在刚刚楼下熊孩子的叫声打扰了我的午觉,我只能爬起来看一眼,然后默默的退回来。我没有权利跟任何人过不去,生活就已经够跟我过不去的了。

  我的小屋窗户斜对着一户邻居厨房,每天早上七点,就会传来熟悉的刀切案板声音,说实话在家的时候我妈也是那个节奏。楼下幼儿园放儿歌迎接孩子入学,单元楼门口被宝马奔驰和电动车挤的水泄不通。222路公交车上,永远是数不过来的老人上街买菜,有的甚至穿过半个城市只为了一兜豆腐脑。豆腐脑儿加点香菜比较美味

  我不标榜热爱,不崇尚清冷,不趋于喧嚣也不躲避热闹,20多年下来我才真正明白平凡意义,平凡的人再怎么标新立异声嘶力竭在这个世界上依然寂静无声,所以何必向别人张牙舞爪的宣告我是个怎样的人,我是个怎样的人,都不会是你想象中的人。

  我只是个普通人,一天当中崩溃的时刻比不崩溃的时刻要多,思考吃什么的时间比思考人生的时间要长,青涩的时刻追求深刻,可现在,我常常站在公司的窗口边上看到楼下操场上的孩子们,吹着参差不齐的各种乐器,合成一首并不怎么和谐的《歌唱祖国》,我猜大概他们要举行秋季运动会了吧。

  猫自在今天的午饭,只有一包泡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包泡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