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居士”千里寻单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居士”千里寻单骑

2018-09-22 20:22:04 作者:朱广力 来源:朱广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白居士”千里寻单骑

  曾有一则报道,上海一月入两万的白领人士,辞职一路西去寻找隐居地,如今已穿越中西部各省,途经江西,云南,西藏抵达新疆境内,不得不感叹高手民间呀!不少人会羡慕惊为天人勇气吧?无疑这位兄台的做法社会常态大相径庭人才济济一线城市中能谋得一席之地已属不易,敢于舍弃这份高薪工作更是霸气侧漏。与此同时也可窥见都市生活人们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工作、婚配、买房等等压力,各方面烦恼填塞在不少人的心中,月入两万之于上海的房价水平,依旧相形见绌

  城市里的娱乐活动已成“模块”了,KTV唱多了还怕嗓子疼。每天看着灰蒙蒙的天,一样的人一样的脸,困在一个固定的生活圈子里。加上半路杀出的各种各样如意的事,曾经对于生活再大再狂热激情都被磨没了。日积月累心灵负担压在一颗颗柔软的心上,被逼到逃离一线城市,选择隐居生活的地步也不算匪夷所思

  对于城市生活中的人来说,朝九晚五,按部就班是常态。网络上对于黑色星期一的种种恶搞图文从不吝啬更新。白领们一直在多方寻找排解良方,近年来的热词“节后综合症”让大伙儿直呼“说的就是我呀!”白领险些成为苦命代言词,对于生活的期望得不到满足。想得的不可得,日出日落又日出,期待失落又期待,如此几番,身心俱疲。每天受着电脑辐射,浏览着别人手牵手拍照出现世界各地的照片,苦命只能徒生羡慕。

  隐居这一行为在排解压力的各种选项中不免有些偏激,甚至有人热衷于极限蹦极、极限单车运动等排解压力,如果有这份豪迈的勇气,可以尝试。但是,对于现实生活,只能一时奏效,大家本就生于俗世,终究还要归于平凡刺激是一时的,一份安定自若平稳心态才可以让生活过的轻松愉悦,起起落落宠辱不惊是大智慧沉着冷静判断力坚韧的抗打击能力此乃王道也,扛得住压力,是过人之处

  恋爱毕业、工作、成家,我们一直在追求各种目标,承担各样的责任,除了工作、工资房子车子等所有权,我们还拥有什么?为什么我们没有的东西要拼命追求,得到的却无法体会喜悦?我们更有意识关注自己时,发现原来一直携带着许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紧张、压力、狂躁沉重挫折悲伤压抑……各样的负面情绪体验,让我们活得很疲惫感觉人生很没有意义

  如何清除心理精神中的负面基因,注入新鲜、有活力血液氧气?如何让自己轻装上阵精神抖擞潜能爆发?益西,有益向西!上海益西与您一起千里走单骑,当您感受脑中那根脆弱的玄需要安抚时,带上家人,报名加入我们益西。净心,出离一些无明的困扰,获得一些智慧的指引。净心是通过静心、亲近善知、听法、劳作、分享喜悦的过程实现的。壮阔牡丹江、美丽的银滩、神秘的大理、柔美的桂林山水……这里是益西心理栖息地,为您创造一个“室外桃园”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