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沁园春·念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沁园春·念佛

2018-09-27 07:45:4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沁园春·念佛

  沁园春·念佛

  拥炉晏坐,思凝神销,佛号绵绵。

  俟鼎香正纭,蒲团才暖,戏论已忘,雄志方闲。

  诸法无我,魔奈我何,万物逍遥泰然

  常精进,若无念而念,即深妙禅。

  当庆法雨常沾,恰业海慈舟济狂澜。

  念佛恩广大,德云笼覆,光耀浊世,智化大千。

  稽首导师,归命觉王,普度众生尽详安。

  早遂愿,期同赴净土,托质金莲。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云:“佛告阿难,及韦提希:见此事已,次当想佛。所以者何?诸佛如来,是法界身,入一切众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时,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诸佛正遍知海,从心想生。是故应当一心系念,谛观彼佛多陀阿伽度,阿罗诃,三藐三佛陀。想彼佛者,先当想像。闭目开目,见一宝相,如阎浮檀金色,坐彼华上。见像坐已,心眼得开,了了分明,见极乐国七宝庄严,宝地宝池,宝树行列,诸天宝幔,弥覆其上,众宝罗网,满虚空中。见如此事,极令明了,如观掌中。见此事已,复当更作一大莲华,在佛左边,如前莲华,等无有异。复作一大莲华,在佛右边。想一观世音菩萨像,坐左华座,亦作金色,如前无异。想一大势至菩萨像,坐右华座。此想成时,佛菩萨像,皆放光明,其光金色,照诸宝树,一一树下,亦有三莲华,诸莲华上,各有一佛二菩萨像,遍满彼国。此想成时,行者当闻流水光明,及诸宝树,凫雁鸳鸯,皆说妙法;出定入定,恒闻妙法。行者所闻,出定之时,忆持不舍,令与修多罗合。若不合者,名为妄想;若与合者,名为粗想见极乐世界。是为像想,名第八观。作是观者,除无量亿劫生死之罪,于现身中,得念佛三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沁园春·念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