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切境界都是假,唯有念佛才是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境界都是假,唯有念佛才是真

2021-05-05 13:25:2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境界都是假,唯有念佛才是真

  一切境界都是假,唯有念佛才是真

  你们以为境界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告诉大家,一切都是假的,念阿弥陀佛才是真的。最要紧的,要以念佛来了生死,无论天崩地裂都不要怕,是用念佛来战胜一切灾难,这是最要紧的!

  每个人念佛,就有一朵莲华开

  我们每个人念佛,每个人就有一朵莲华,将来都能花开见佛,悟无生法忍。十方诸佛都放光来照耀我们,好像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一样,照照X光,看看谁有什么毛病,以便办移民手续,把我们接往到西方极乐世界。

  多念一声佛号,便多一棵成佛的种子,来栽培我们未来的法田。念佛好像施肥料,念佛念的愈多、愈诚心,将来莲华就会长得又大又美,所结的果实当然更圆满。念到专诚,一心不乱,那么临命终时,无病无痛,如入禅定,就往生西方自己栽培的莲华中;如果不念佛,就好像没有水、没有肥料,这个莲华就会枯干。假使能时时刻刻用功,就能遂愿往生,如弹指间一样的快速,同时还能消灭宿世的业障,获得寂光清净的快乐,这时才算满怀称意地完成了大丈夫事业。

  打佛七最要紧的,就是要念到杂念都没有了,好像雪的洁白没有瑕疵,所以说:‘寒岩飞雪’,寒岩比喻杂念,飞雪消则是返本还原,自性清净而能生红莲,因为红莲是为清净无染的人所生的。

  修禅不念佛,很容易着魔

  各位要知道!修道不是容易的事,你想修道,就会有魔来。魔不是从一个地方来的,而是从四面八方来的(详见《楞严经》五十种阴魔)——有的是病魔,有的是烦恼魔,有的是天魔,有的是人魔,有的是鬼魔,有的是妖魔。魔是从你的妄心来的,令你道心不坚固,令你修行不进步,他们用种种方法来诱惑你,威胁你,令你生退转心,令你无定力而退失道心。

  坐禅到了相当程度时,就有魔来考验你的道力如何,或者化现为美貌的男女来引诱你。你不动心便过关,如果动心就堕落,这是紧要的关头,切记切记!“一失足成千古恨!”境界来考验我们修道人,我们也要考验境界是假是真。用什么方法呢?这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念“阿弥陀佛”,一心不乱、一念不生地念。是假的境界,便会慢慢消失了;是真的境界,越念便越清楚。坐禅人不明白这个方法,有许多人走火入魔,丧失道业;又有许多人认为自己入了魔,而放弃开悟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