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狱之苦与净土之乐,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地狱之苦与净土之乐,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2019-10-14 10:41:5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狱之苦与净土之乐,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地狱之苦与净土之乐,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人间惨烈刑罚凌迟,但这种苦与地狱相比实在是九牛一毛。

  有个癌症患者来到五明佛学院,她的内脏全部腐烂了,三四个月了,每天都饱受痛苦。她吃不下饭,死也死不了,看到她的人都觉得她很可怜

  她说自己正在受地狱的痛苦。索达吉堪布说: "不对,与地狱的痛苦比起来,你这根本不算什么痛苦。 " 癌症的痛苦再大也远不及时时被三百短矛刺身的痛苦,而三百短矛刺身的痛苦与所有地狱中最轻微的痛苦相比,连千万分之一也比不上。如果不相信有地狱,就不是佛弟子

  古代祖师说:莲池在前,镬汤在后,不往生净土,就难免堕入地狱!这是真实严酷事实。所以才有了大慈大悲、至圆至顿的净土法门

  印光大师说:“来生做人,比临终往生净土还难;不生西方净土,将来必堕恶道!”“地狱之苦,比水火之惨,深无量无边倍。而人想水冲火烧则悚然,想地狱则木然者何?一则心力小,不能详悉其苦事;一则亲眼见,不觉毛骨悚然耳。”(印光法师文钞增广上·致包师贤居士书)

  大安法师说,在轮回过程当中,我们确实是一世不如一世,今生能够侥幸得人身,下辈子谁能保证得人身?如果我们骗了人,欠了债,你不还清,你来世就披毛戴角做牛做马去还;如果造作上品的十恶,你就下地狱了(现代人大多数下地狱)。

  末法之时,恶缘偏多,进一退二,每况愈下。如印祖所言:“既不能一生取办,则再一受生,其迷而退者,万有十千;悟而进者,亿无三四。仗自力修戒定慧,以断烦惑而证涅槃,其难如是!”又言:“若来生得人天福报,则福报即成祸本。福报愈大,则造业愈大。造业愈大,则受苦愈大。”《地藏经》言:“阎浮提众生,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业力甚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昙鸾大师言:“一念一时所造业,足系六道滞三途。”故知:业力凡夫若不求生净土,欲了生死、不堕地狱者,实属罕见。善导大师言:“决定深信自身现是罪恶生死凡夫,旷劫以来常没常流转,无有出离之缘。”净土行人,有此深信,方能死心念佛,归命弥陀,求生净土。

  怎样才能往生净土?

  净土法门重在信愿,信愿具足,虽十念必生;信愿不够,有神通也难去。信愿来自于对轮回的恐惧,对佛国的向往。一边是地狱,一边是佛国;不生净土,就下地狱,何去何从,悉听尊便!

  思地狱苦,发菩提心,信愿念佛,求生净土,是大觉世尊最切要之开示。何以故?印祖如是说,要时常作将死、将堕地狱想,则不恳切亦自恳切,不相应亦自相应。以怖苦心念佛,即是出苦第一妙法,亦是随缘消业第一妙法。

  知道了六道轮回的害处,自然就有出离心;明白了往生佛国的好处,自然就有信愿心。如是至心信乐,欲生佛国, 发誓今生一定要往生极乐世界,乃至十念,决定满愿!

  别小看这“十念”啊,这是“至心信乐、发愿往生净土”的十念——而很多修行高人连极乐世界都不深信其有,偏说是“唯心所造”,极乐世界是你造的吗?你唯心所造的五阴四大怎么放不下?有这样的我慢心哪能有至诚心?所以很多人修行一辈子连一念求生净土的心都没有。没有信愿,本事再大也难往生!信愿具足,老鼠苍蝇照样往生!例子数不胜数

  世出世间一切都是因愿力而成就的。成佛如此,往生亦然。所以不管男女老少善恶贫富,贩夫走卒,蜎飞蠕动,一切众生,只要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都会阿弥陀佛大愿摄受,犹如大海纳百川日光普照十方,磁铁吸引铁屑,大地滋生万物

  “若有信者,应当发愿,愿生彼国”“闻是说者,应当发愿,往生净土”“众生已发愿已往生,今发愿今往生,当发愿当往生,谁发愿谁往生!”——阿弥陀佛就这样呼唤等待了我们十劫啊!

  大安法师说,净土法门的本质利益,就是只要你有信心,只要你愿意去,只要你念阿弥陀佛名号,临命终时一定会承蒙阿弥陀佛垂慈接引,往生净土。阿弥陀佛是大慈大悲,我们就是佛心中的苦难众生,阿弥陀佛看到我们轮回三界,对我们望眼欲穿,等待了我们十劫,他金色手臂十劫以来都垂下来接引我们,只要我们愿意把求救的手伸出来,阿弥陀佛金色的巨掌紧紧地把我们抓住,把我们安立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呀!

  所以,娑婆世界有一个众生信愿念佛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七宝莲池中即时开放一朵大莲花,上标其名;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持此莲花,与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以及西方净土的圣众都来接引念佛人,于一念顷,往生西方净土七宝莲池,花开见佛,证悟无生法忍,很快就能分身无量,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得佛授记,得百千陀罗尼总持法门,顿超十地,圆满佛果。可见净土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为十方三世一切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成始成终之总持法门。诚如大势至菩萨示现之印光大师所言:“净土法门,其大无外,如天普盖,似地均擎。无一法不从此法建立,无一人不受此法薰陶。倘若如来不说此法,则末法众生,无一能于现生了生死者!”这是对大集经中“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的有力诠释

  印祖凭什么敢这样说呢?“须知佛法,法门无量。若欲以通身业力之凡夫,现生即得了生脱死,离此信愿念佛求生西方净土一法,佛也说不出第二个法门了。因其余一切法门,皆须修到业尽情空,方有了生死分;倘若有丝毫未尽,则生死依旧不了。若论业尽情空,现今恐举世亦难得其一二;若以信愿念佛,求生净土,则万不漏一。”“当今之世,纵是已成正觉之古佛示现,决不于敦伦尽分,及注重净土法门外,别有所提倡也!假使达摩大师现于此时,亦当以仗佛力法门而为训导。 唯生信发愿、持佛名号,求生西方,是为无上第一胜妙法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