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护着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护着她

2018-10-07 18:43:15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护着她

  今天的清晨比以往要醒得早,睡眼朦胧,但意识异常清醒,四下无人。莫名喜欢5点到7点这两个小时,不仅周围安静内心也是平静无比。不管看书还是写字都是效率杠杠的。也许那句“一日之计在于晨”就是这样被萃取出来的吧。

  一个感性的人在如此催发灵感的时点上,总免不了会想起些什么,想要表达些什么。

  《外婆的道歉信》里有句话说:每个七岁的小孩都应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我的英雄是我的姐姐

  如果说姐姐是我的英雄,那我就是暗地里立志当她的骑士。写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笑了笑自己。在别人看来,这到底算是什么跟什么呀,解释清楚吗?

  在她面前,我真的没有强势的份,因为她比我还要强势,还要雷厉风行。她总觉得我生活低能,出门担心被人骗,见识始终低于她之下。总之就是软绵绵的,不堪一击。即便在心底处不是这么自定义自己,但为了让她少担心操劳自己,很多时候选择示弱,选择当她眼中的白痴

  昨天试婚纱的时候,尽管我不能帮上什么大忙,但陪伴她一起就好,别人都是双双两两一起,姐夫刚好在外地,我不希望她自己一个人奔赴。

  我跟她虽然是姐妹,但关系却有点别扭奇怪。她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表扬支持我的话,表扬的话永远都是我的哥哥在说。见面不是直接损就是挖苦一番,但彼此心里比谁都明白清楚,眼前的这个人是血浓于水的亲人,不寻常地为对方做了很多不留名的事情

  从我的大学专业开始,姐姐便插足进来。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哪些是好,哪些不好,她都一一给我道了明白。

  她很多时候真的很专制,不允许我做这个,也不允许我做那个,可以说为了不让我涉足危险地带,她让我干脆不要有任何对外探索举动。安安心心地呆在体制内,安全度过余生就好。

  至于挣钱养家,父母的晚年,她说让她来,她能行。是的,她真的很要强,什么都独自扛起承受。从我懂事起,便理解了她,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想法。在言语中不敢过多让她察觉,私下自己努力做好另一手准备。在她身边,我唯独这么活着,也不算反动吧,只是害怕时势万一有天变了,起码她还有我做后盾

  很开心,一个如此好强脾气又不好的人,遇到脾气很好,很宠很依着她的姐夫。有时候,她在我面前不经意表现出来的一些天真幼稚,我在心里替她感到幸福欣慰,都是姐夫给的。在这里,感谢姐夫,十年了,把我的姐姐照顾幸福得像个孩子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这个道理,我始终没有办法在姐姐的悉心保护下游离出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会不干活就瘮得慌。天生劳碌命,也许。

  万事万物都在不停地运转,充满了变数。姐姐走在前头,但随尾的我希望能成为她坚强的后盾,要永远努力,永远护她左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护着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