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耐心的父母,养不出优秀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耐心的父母,养不出优秀的孩子

2018-10-12 00:45:23 作者:霍辉 来源:浙大黄燕华 阅读:载入中…

没耐心的父母,养不出优秀的孩子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的社会人们越来越浮躁大家拼命向前奔跑,生怕被时代抛弃,做父母的更是这样。

  1

  为人父母,耐心不再

  大多数中国父母对孩子态度都是:恨铁不成钢。他们整天心急如焚,恨不得孩子做什么都快一点,再快一点。

  电视剧《小别离》里,有句台词道出了父母的焦虑

  “进不了前一百,就进不了重点高中;进不了重点高中,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进不了重点大学,这辈子就完了。”

  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都变得极度浮躁,不停地揠苗助长,幼儿园小学东西,小学上中学的课,更有精英父母,把孩子的起跑线提前到了胎教期。

  有一篇文章《牛蛙之殇》,讲的是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为了孩子能考上上海四大民办小学,在孩子刚3岁时,妈妈就逼孩子开启了“牛蛙模式”的教育。

  从此,孩子被剥夺了童年所有无忧无虑快乐时光马不停蹄奔波于各种培训机构。为了赢得这场 “牛蛙战争”,父母用高剂量、高添加的饲料催着孩子长大。

  结果,孩子不堪重负患上了抽动症,未能进名校不得已全家决定移民改变孩子的求学命运

  谁都知道人生是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没有任何一场马拉松是赢在起跑线上的。

  可是攀比心、虚荣心,还有这个浮躁功利的社会,让父母越来越没耐心,他们连拉带拽,早早让孩子拼命向前奔跑。

  如今,耐心,真成了父母们的奢侈品

  2

  你的没耐心,正在毁掉孩子

  2016年高考作文是一篇看图作文。漫画里,学渣孩子考试没及格,爸妈会一巴掌扇他耳光,可只要一及格,爸妈就立刻高兴亲吻他。学霸父母也是一样,孩子考了满分,父母就开心,一旦考了98分,父母会立刻变脸。

  现实中,这样没耐心的父母并不少见。他们一看到孩子没有达成自己期望,对孩子轻则训斥,重则打骂。最严重的是,有的父母一气之下情绪失控,竟然将孩子活活打死。

  我有一个女同学,小学时成绩优异,是我们年级永远的第一名,她爸爸别的不管,就看她的分数,考试低于95分,都会打她。

  上中学后,功课难了,她的成绩没小学那么优异了,爸爸打她更多了,也更狠了。以至于后来,她特别害怕考试,生怕考不好爸爸会打她。一到考试她就紧张,越害怕就越考不好。她爸打得特别狠,直到有一次把她打得抽筋了,才减少了打她的次数

  身体上的伤痕可以痊愈,可是心理上的伤痕却永远不能消失。

  受小时候影响,长大后她性格懦弱自卑胆小、没有安全感,不善与人沟通

  工作之后,遇到严厉领导,她就特别紧张;遇到强势的人,她只想躲得远远的;后来她的婚姻也深受影响……

  父母没耐心,不愿意等孩子慢慢地长大,却因为用力过度,毁了孩子的一生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会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的心理、习惯思维方式,不知不觉渗到骨子里。

  父母的耐心,是孩子的守护神,也是他们健康成长的助推器。可在这个急功近利世界,越来越多的父母失去了耐心,而后果,却是让孩子来买单。

  3

  父母越耐心,孩子越优秀

  4

  努力

  做个有耐心的父母,陪孩子慢慢成长

  如今,有耐心的父母越来越少。

  我们恨不得把所有知识都灌给孩子,不管他能不能接受

  我们总是羡慕人家的孩子,总嫌弃自家的娃儿浑身都是缺点

  我们总是盯着孩子的错误希望他马上就改正……

  中国父母最想要的是“速成”。没有多少父母,内心强大有勇气让孩子慢慢成长。

  只有内心足够强大的父母,才能不被这个功利的世界所左右,不为虚荣攀比而焦虑。

  真正做到耐心淡定,让孩子在自己的时区里,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地成长。

  耐心的背后,是父母的大格局,是对孩子的理解信任

  耐心,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守望孩子,陪他成长,让他自己去寻找和发现,活出自我,长成自己喜欢样子

  别着急,让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成长,别打乱他的节奏,你要做的就是耐心守望,请相信孩子,也相信自己

  努力,做个有耐心的父母,是天下父母的必修课

  孩子,你慢慢来,就算时光不等你,我也愿意用尽全身力气去等你。

  浙江大学管院EDP热门课程推荐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学智慧与治企精髓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金融FBA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总裁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首席财务官CFO高经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董事长战略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求是精英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时尚品牌总裁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卓越女子学堂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国招生·十校巡读』中国EDP教育联盟EDPU企业转型精进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管理与实战创新专题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时尚搭配美学营销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董事会秘书实务操作研修班

  联系人:黄燕华 老师

  

  电 话:158 6917 7182   137 5821 80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