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酱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酱面

2018-10-30 18:08:0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酱面

  有一些天,我们会选择暴雨只戴连衣帽,也有一些天,我们在大太阳的午后去操场打球,一瓶可乐一根棒冰,一屁股坐在全是泥的沙地胳膊上的汗往下滴。小茗同学要配张君雅小妹妹,左手辣条右手苹果,麻酱面,麻酱和面要分开。

  三刷少女时代,依然感动

  感动一个喜欢的人,和一簇永远不平头发;感动一次偶然的相遇,和总是整不齐的衣领。没看见你时,对着镜子世界上最帅的人;看见你时,太阳跳出乌云你好美,而我,怎么每次都这么糗。

  影片里的林真心,就像曾经念书的我们,喜欢一个人,连路过,都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平凡而又不凡的林真心,是我们每一个独立个体。我们生活呼吸在这个城市,世界没有因为我们变得怎样,只有我们自己明白,因为我们欢笑花儿愿意多绽放一秒,因为我们期盼体育老师决定今天不出差。记忆里的校园充满阳光,就算一场雨,也要三五人挤在一起,用滴落的雨水洗手,往别人脸上抹。

  欧阳非凡是那个一直在前方的他或是她。晨跑会想,早读会想,上课也会想,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一起了,该多浪漫?我们从来没有勇气付诸实践,所有的浪漫幻想,埋进三角函数与微积分的一个个符号。如果时间温柔,会为我们此刻的真诚而驻足片刻。是呀,那时的我们想念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会觉得,日子永远这样。我追不到你的,可仅仅让我想着你,就可以甜蜜一整天。

  我期待与你不期而遇,期待换座位与你同组。你的头发经常甩在我的铅笔盒上,我执一支笔,一根一根数。台上老师在讲阅读理解,简媜的文字,“想人想的厉害时候,也是淡淡的。像饿极了许多日的人闻到炊烟,但知道不是自家的”。老师说真好,是呀,真好。

  徐太宇,于我们而言,可能不是一高十二少,不会打架不会溜冰,可能只是坐你边上,欺负你,亦或只是淡淡看着你,然而在心里深深记住你。我们的青春并没有如此大的起伏,更多是五点半睡眼惺忪,二十二点半深夜情感。可总还是会有一个谁谁谁,趁你不在的时候给你递瓶奶,趁你在的时候搞卫生故意碰你脚尖。你当然是不会注意到这个人的,因为你是林真心,你有你的欧阳非凡。他/她只是你的徐太宇,而你却是他/她的欧阳。

  我们的记忆里,还有几位老师,纠正你“周处除三害”的发音,也瞪着大眼冤枉你。现实不比电影,现在回想起来,对曾经教过自己的那些老师,多是充满感激。不管你曾经是偷偷和女孩子逛操场被撞见,还是午睡翻看篮球杂志被逮着,存在在记忆里的,永远是他满脸的孩子气,和他上课时认真的搞笑。黑板上的粉笔灰落不到他的身上,这些灰尘会一直飘,有一天飘累了,落到我们眼里,惹出几滴泪。

  少女时代给观众带来太多太多的感动。那是一个小女生对爱情美好向往,却只能偷偷躲在树干后看他弹吉他;那是一个男生最真诚的呵护,却只会将自己喜欢女孩子推向别人身旁。

  “当你看到她走向她喜欢的人,才突然发现,你对她很坏,只是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点。”

  可能这是青春最大的魅力所在任何情感都是饱和的,任何情感也都是含蓄的。我想在繁星下的屋顶对这个世界大声喊我喜欢你,也想在主任大会时假大空上去踹他两脚,可我只能老老实实坐在我的座位上。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喜欢你,喜欢你一整个夏天,喜欢你一年,也可能三年。毕业我们各奔东西,我想我不会喜欢你了,可我还在想你。

  少女时代把我们带回了那些日子,那些我们不会再有了的日子。可我们都知道的,我们所有人心中都有个素颜朝天的少女,在洒满阳光的跑道,张开双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酱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