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分一毫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分一毫的爱

2018-10-30 22:07:0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个周末的晚上,我在跑完步回宿舍的路上,想要顺带买些水果回去,由于这个月初我已将一半的生活费用在了外出旅游上,所以剩下的日子只能节衣缩食分毫必省。当我走到水果摊时,我首先将所有的水果的价钱瞥了一眼,忽然惊喜发现番茄大降价,我兴冲冲地马上蹲下来挑番茄,跟捡了宝贝一样,当蹲下来的那一刻,我愣了一下,我发现,此时的我,好像一个人,我的妈妈。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妈妈。

  妈妈是个斤斤计较女人,我一直这么觉得。我曾无数次对妈妈反复掂量是否值得买某件小东西或费尽口舌卖家讨价还价行为嗤之以鼻,我认为这是毫无意义且有损形象的,多花一些小钱却能让自己舒适享受是非常值得的事情吗?何必在一分一毫上浪费时间?而此时此刻,我却不再这么认为了,我回想起了这个月以来因为透支使用生活费而给我带来的经济上的窘迫,我惊讶地发现我也开始在乎“一分一毫”了。这一刻,我明白了妈妈那“不顾形象”的“斤斤计较”,明白了妈妈所努力争取的“一分一毫”,我也明白了,其实,妈妈也曾和我一样,是个天真任性少女

一分一毫的爱

  有段时间网络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但愿就这样,岁月静好。下面有人评论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我们看不见生活的苟且,看不见生活的杂碎,看不见生活给人带来的沉重压迫无奈,因为这一切都有你替你默默承受。我对妈妈的许多行为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却不曾想过,妈妈她也曾是个幻想着诗和远方的少女,如今的她,愿意盘起全部头发,愿意穿上塑胶凉鞋,愿意到市场里和卖家大声地讨价还价,是生活让她变得世俗,是压力让她变得现实,是她的儿女,让她从少女,变成一个慈爱而又吝啬母亲。我们不曾为人父母,我也不知道费尽口舌后所省下来的一分一毫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但我知道,这是父母在经历艰难的生活的洗礼后,仍挣扎着想要为她儿女付出“一分一毫”而不断委屈自己的心酸做法

  有人说,父母是这个世上最幸福却又最难以胜任的职业。对很多的父母来说,儿女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他们愿意为了这个世界而放弃自我。他们不再刻意维持年轻意气风发的形象,不再在社交生活上出手阔绰,他们为了儿女向这个物质社会低头,开始为柴米油盐到处奔波,为一分一毫磨破嘴皮,但他们从不感到痛苦难堪,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儿女生活地无忧无虑时会觉得自己所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父母失去了自我,但抛开这一点,请你想想,你难道不为这“一分一毫”的父母之爱而感动吗?

  当我在标着“大降价”的番茄摊面前蹲下来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妈妈。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妈妈,我在为了艰难的生活而努力奔波,我看到了生活的苟且,生活的杂碎,生活所带给我的压迫与无奈。我同时也看到了压在我父母身上巨大的无形的大山,我忽然好心疼我的妈妈,我好想抱抱她,抚摸她长着老茧的手,对她那“一分一毫”的爱说一声谢谢

  当我站起来的那一刻,我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分一毫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