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1000字

2020-10-04 16: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1000字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是一本由蔡颖卿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8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精选点评

  ●嗯,挺有意思的。

  ●不是要培养十全十美孩子,而是做尽心尽力父母。把日常生活力量扩大,让教育融入点滴细节中。值得每个父母阅读

  ●一再看的书

  ●与人沟通真是一门艺术

  ●比较简短散文了。

  ●在学做父母时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反思过程,无论大小,孩子都是个个体。孩子可以是自己的朋友乃至老师但绝不能把Ta们看成是你的所属,母没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理性的爱,和同时好好爱自己。希望自己能够一生铭记!

  ●一本好书也许现在看有点太早,但是,看完才知道,自己未来人生规划中缺什么,发展目标可以调整。另外也只得到自己现在有多么的不足

  ●温文尔雅,从点滴做起。

  ●大评价都很好,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共鸣呢?只感觉女儿真是读书用功懂事

  ●文字态都有可借鉴之处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一):作者真是个好妈妈

  作者的两个女儿跟着他们的父母从台湾到泰国又返回台湾后来到新加坡,再考入美国的大学,一路走来,孩子得到的是一笔丰硕财富。这样的经历不是大部分孩子想有就能有的。作为妈妈在这样的生活中作的真的就是作者讲的一个羽绒的枕头。能够感受到作者作为母亲温柔

  语言平铺直叙娓娓道来。似乎能看到“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样子。就算是竖版的书,看得并不困难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二):妈妈需要一颗细腻柔软的心

  读完这部书,最大的感受是妈妈的细腻和耐心

  印象最深的是林老师对成绩单看法成绩单只是一扇美丽窗户豪华的门,我们要盖的是坚固地基,只有真金才不怕红炉火

  和作者的警醒

  我们家长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成长,不要有太多无谓的比较,损毁孩子的价值,父母和孩子都困在成绩单上的数字迷思中。我们尝试修正自己被偏见所困的价值观时, 我确孩子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得到一片更开阔天空

  她没有象别的孩子家长一样把孩子送到课外补习, 在书中提到: 真不知道该用哪一个价值观来衡量,但对一个饱受作业压力的孩子来说,一个小时情绪舒缓与经验分享应该是有意义的。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三):给孩子一个好妈妈

  与大部分育儿不同这不是一本工具书,我的体会是,这是一本改变妈妈育儿观念的书。

  蔡颖卿笔触极为细腻,从油墨印出的文字中能深深的感受到一个母亲对女儿深沉的爱和娓娓道来的生活的温柔,数度让我哽咽落泪。我想把这本书留给我的女儿,虽然她现在还那么小,不经世事,还沿着我们为她安排的道路慢慢的生活着,成长着,但终有一天,也许很快,她将拥有自己的思想,希望跟随自己的愿望选择生活,那么,我也希望,在她拥有爱情,有自己的小家庭,成为母亲后,能细细的品读这本书,明白为人母的快乐,体会与孩子一同成长的喜悦,感受生活给予我们那些不如意背后的柔情。

  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常常眼含热泪,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没有原因的,所以才舍得花时间,花精力,甚至放弃自己既有的生活(虽然我并不赞同这样,但无疑,当了母亲后,生活就是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孩子回报你的,也会是无尽的爱,虽然在我们付出时,并没希望过这种回报。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四):两看

  这本书是去年底看到千金妈推荐的,作者蔡颖卿,又是妈妈,又是老师,于是立刻买来,元旦之前就读完了第一遍。

  很惭愧。

  一方面看到了妈妈的好,另一方面,看到国内教育的太多缺陷,真的没关注到孩子的需求孩子的成长。

  更佩服的,是书里说到的那些老师,

  更向往的,是书里提到的有些教育制度!

  寒假期间重读一次,感触很深,这次和上次的感受有点不同,少了些对教育的遗憾,多了些为母者的平静。

  也许,期末阶段,身为教育者的压力,也让我反思自己的工作,更加严厉吧,假期的宽松氛围,让我在更平和的心态中领略更多细微的东西。

  还好,放假前就给家长推荐了这本书,并选了其中的一些,和家长分享。

  有个家长是这样写的——

  “假期把老师推荐的两本书看完了,特别是那本《妈妈是最初的老师》,真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真的感觉自己作为一个母亲,尚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进步,真的不仅仅是爱她就够了,还要懂得如何在理解她的基础上去指导她、启发她、帮助她,甚至是如何坚持原则去要求她。这些都需要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调整,这样的好书还要多读多运用。”

  看到这些文字的感觉,真好啊。

  《妈妈是最初的老师》读后感(五):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

  书裡面写着: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看」代表父母必须先做榜样,所以孩子才看得到。孩子不是「听」着教诲长大的,期望不能用耳提面命来达成, 只有自己做才会有背影……管教不是教孩子去做,而是默默地做给孩子学……我一直把培养自己看得比培养孩子更为重要,在期待孩子有任何能力之前,我得先深刻体会或学习过那种生活;在培养出一个有趣的孩子之前,我想先做一个有趣的母亲。

  常常可以看到其他国家的教育体系和整个社会对于孩童教育的观念比台湾开放和全面化许多,但是要改变一个大环境非一朝一夕可促成,做一个好榜样却是今天回到家就可以亲身实践的。也许你没有机会当一个站在讲台上教育英才的老师,但是你有责任在自己的家庭内,当一个足以作为子女模范的父母亲。在去购买亲子教育书籍或者参加分享活动之前,其实从自己本身做起,就是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方法。不是跟孩子说不可以讲髒话,然后自己开车时不小心就蹦出三字经;不是跟孩子说对人要有礼貌,然后自己和其他人的互动老发生争吵;不是跟孩子说不要急,慢慢来就好,然后自己的生活步调和安排老是赶来赶去;不是每天到家说工作有多忙多累,然后叫孩子要敬业,少抱怨多做事。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孩子都看在眼裡。教了几十次的道理,可能你自己一个无心的错误示范就破功了。

  虽然说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人比较会成为好的父母亲,但是一切都还来的及,当了父母的人,每天还有一个不断地学习和检讨的机会,父母不只是「老师」,也是从孩子们身上学习的「学生」,陪着他们一起找答案,也跟着他们一起成长。甚至在你变成父母之前,就可以好好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观念了。各种生活常识的吸收、做家事的习惯、正常作息的安排、阅读的嗜好、正确的价值和家庭观念等。如同作者说的:「我要自己先享受阅读,然后才能传递当中的喜悦给孩子。」家事再多,也不能牺牲自我充实的机会。而在鼓励孩子凡事要多尝试,面对困难要再接再厉之前,也请先检视自己是不是真的这样去做了。不要光怨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人家的听话,要想教出「好孩子」,别忘记自己先努力去当个「好大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