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里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话里的爱情

2018-11-03 23:25:39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话里的爱情

  最近,我听身边一个五十岁的姐姐说起了她的爱情故事。她和姐夫个人在一个单位工作,几乎是二十四个小时在一起的两个人,姐姐还是一脸幸福洋溢地对我说:“我们俩其实就是那种每天在一起二十四个小时都还想着对方,惦记对方的夫妻。”五十岁的姐姐突如其来,撒出的幸福,让我一脸错愕

  她从不与我聊家庭生活,这一次深入地攀谈却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位姐姐,这个女人,还有她背后的那个我早已认识,却不曾了解男人

  我想她可能是看出我错愕不已的表情,所以想向我证明点什么。姐说9月30号是他和姐夫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她给姐夫写了一封一万字的信,可以说这是她给姐夫写的一封情书,这也是他们之间的第一封情书。

  她很兴奋地叫我过去,说是想分享一下他们之间的故事给我听,并且一个劲儿地强调,其实她没什么文采,平时也不怎么东西,写的都是他们之间最真实的事,都是她的真情实感

  “那天,我就坐在那写,写着写着我泪流满面特别激动,写了足足有好几个小时,等我写完了,我才发现居然写了有一万多字。是你姐夫做得太好了,让我感动事情太多了,可能这一生我还是会写下去……”我感到姐姐有点哽咽。

  为了调节气氛,我摆出羡慕期待眼神说,“姐,快撒狗粮吧,我等着呢!”

  她娓娓道来,“亲爱老公,这是我们生活在一起的第二十个年头,你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爱,让我从一个什么也不懂,做不好任何事情的小女孩儿成长为一个日渐成熟,会关心人,会体谅人的女人,成长为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在工作上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成熟女人。老公,这一切的一切,没有你,我是完成不了的,没有你,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儿,我真的不可知……”

  好的婚姻,是彼此成就,彼此成长,在爱的滋养下,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我怀孕的时候,我们的条件并不好,也就能维持正常开销,你为了能让我安心和得到更好的照顾,悄悄地去乡下把我妈接来陪我。看到老妈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可更让我感动的是,你说要带着老妈出去熟悉周边环境,其实你是带她去买衣服里里外外,吃的用的都买了新的。老公,你做得太好了,我又怎会不被感动!”

  “这就是你姐夫,他这个人心特别细,啥事都想在前头、坐在前头,他其实对自己特别抠门的,但给我,给家里,给爸妈,给兄弟姐妹花钱从不含糊!我爸妈前几年有病的时候,买什么,包括给钱都是你姐夫想着,主动给!”

  “我妈去世前,对我说,小儿啊,我的这个女婿啊,比儿子中用啊!有他,妈走得放心了。”

  那时,我突然觉得心里涌出一股子暖流,直冲到眼睛里,我下意识地回避了她看向我的眼神。

  “我和你姐夫在一起,我就是他的大姑娘。”姐姐笑成了花儿,笑盈盈地说着。

  “如果你要找,就要找个能把你当姑娘的人结婚。”姐很坚定地对我说。

  “你不知道,我其实特别笨,啥也干不好,做不对。都是你姐夫耐心地教我,帮我。你姐,考个车票都考了四年,前两天才考到科目三。”姐,傻傻地笑着,边笑边说。

  “考试那天你姐夫陪我去的,我不到八点就进考场了,到了快中午的时候,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我在里面就担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考到我,我也出不去。我还特粗心,进去的时候我把包给你姐夫了,手机在包里,我也联系不上他。我怕他在屋雨里等我,不去吃午饭。”

  “一直到四点才到我,后来我就一直担心他,怕他一直在雨里等我,那块儿没地方避雨。我就在心里想,他应该不会那么傻,在雨里等着,哪有那么傻的人呐。”突然,姐姐顿了顿,整理了下,接着说。

  “当我考过去出来时,看见你姐夫正打着个伞在雨里等我呢。他就是这点,太烦人了!我麻溜跑过去问他,你怎么没回家?”

  “我想你出来时能看见我。”他两只鞋全湿透了。

  “你看你鞋都湿透了,你在这儿挨浇,我在里面,你也帮不上忙啊!”我当时挺生气的,姐姐说。

  “我想我在这儿受点苦,说不定老天爷一看这么辛苦,就让你过了。”

  “姐夫也太好了吧!你也太幸福了吧,姐!”我是真的无法抑制住,听到现实版、真实版老夫老妻间这种爱的赞叹

  伴侣间,如果把对方的幸福安康当作第一要义去做,那又怎会存在抱怨和不对等地索取。他们只会爱,只会甘之如饴付出,只会幸福一辈子。

  “现在,儿子也上大二了,关于儿子你姐夫付出得比我多。儿子中考前,我跟儿子的关系出了问题,我很要面子,对他的功课特别着急,生怕他考不好,那个时候我在家里变得很急躁。你姐夫总是开导我,让我放轻松,不要给自己和孩子太大压力。但我就是做不到。”

  “有一段时间,儿子跟我说的话越来越少,但他们爷俩儿却聊得笑声不断。让我很不适应。”

  “你姐夫特别爱看书,我家旁边就是图书馆,他每个月都会借六本书回来看,跟宝贝似的拿回来。他借来的书,我儿子都会跟着看。所以儿子跟他有很多共同语言,而我,一直忙工作,参与的时候很少,他们的话题我也插不上。”

  “后来儿子考的也不错,上了高中。我发现是自己让家里怪怪的。我发现自己的问题,于是我也开始看他们爷俩儿看的书。他们看啥我就看啥。”

  “现在我越来越能明白你姐夫的想法了,越来越接受他的做法,发现很多东西都是对的,看书其实真的挺好的。”

  夫妻两个人,需要彼此靠近,需要同步。问题发生了,总是憋着、忍着,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要时,走的快的人也需要等一下对方。幸福很多的时候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你要知道,女人在男人面前要学会示弱,这样的女人生活起来才不累。”

  “孩子上大学了,我就报了声乐和葫芦丝班,每周四和周六,我就背着书包乐颠地去学唱歌和乐器。你姐夫就在家里给我做饭,每次放学回家,你姐夫就会说,我的女儿,放学回来了,你饿没饿啊?今天学得开心吗?”

  “是不是特别逗?他总是这么跟我开玩笑。”显然,姐姐对此很受用

  好的婚姻,必须有一个人懂幽默。当然,最好彼此都幽默,这样才能一起轻松应对生活中的难。

  “我已经做好了和他共度一生的准备。”姐姐很笃定地说。

  “啊?姐你现在才准备好?这么好的姐夫,哪找去?”

  “我已经决定了,这辈子,下辈子,大下辈子,我都愿意做他的妻子。我愿意永远和他在一起。”

  姐,起身激动地跟我说,“这都是我的真心话,我觉得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遇见他!现在,我的父母都去世了,他是我余生重要的人,有时候想想,儿子其实都不重要了。但,你姐夫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屋里的门被推开,一个矮个子中年男人,满脸堆笑地走进来,看着姐说:“我来接你了,外面冷,你快把衣服穿上。”我眼前的狗粮,满满的啊!

  “姐,姐夫今天特别帅,简直就是男神。”我笑呵呵地对姐姐说。

  “一个男人到底什么最重要呢?有一颗把你放在第一位的心。”此刻我只有这样一种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话里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