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至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至之情

2018-11-05 18:49:4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至之情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节气。那一个个节气仿佛推门即可看见的风景,仿佛一首首素简沁人的小令,仿佛镶在时间的银框中伸手可触张嘴即诗的画幅,每一次节气的到来都能带给我愉悦惊喜。每一个节气的后面都是贴心贴肺的生活老祖宗用一个个诗意名字告诉我们,什么时间了,应该做什么事情了。你真的仿佛看见惊蛰时分新绿,谷雨时分的丰白露那一刻的霜飘满天,以及冬至隐约的年味……

  是的,今日冬至。杜甫说,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到了,离春天就不远了。但这只是针对南方,对于北方春天的脚步还一直都在路上。仅仅一个词语,那些着绒棉衣裳日子,便纷纷扑入怀中。冬至是一个绵袤的日子,我眼前出现的是一望无际的洁白,是那个飘着鹅毛之雪的小城被掩盖的安寂,是轻轻吐一口气便可以结冰成霜的北方,它是银碗盛雪的不食人间烟火,是家人围炉夜话的温馨寂语。

  听过一首歌《雪在烧》,在肃杀孤清的冬日,雪在烧是多么奇特大胆想象,那是烈红与孤白的至死方休,足可以痴缠永生的炽热,仅用一团火便可以燃烧整个冬季。我也可以在冬至这个日子里,写一封信给亲爱的人~今天你那里是否下雪了呢?我想用满身素白去迎接你,迎接一场盛大的冬天,迎接盼了太久的爱。我想,我应该是离你最近的那朵雪,落在你的睫毛或唇边。你只需呼吸便可以融化一场惊天动地爱情

  冬日是最美丽的布景。夜未央啊,只为今生恰好的遇见,我愿长跪不起。入城沽老酒,独饮过五更。真想就这样站在冬天的边沿,看一幅幅绝望的美,看一首诗是怎样从嘴边涓涓而出,看你是如何在皑皑白雪中裹倾城之色而来!人生只如初见,这一眼,是冬至里最耀眼的星芒。让我铺开纸张留下这满天落雪温存,留下你一意孤行深情

  或者,在冬至这个散发着爱情之香的日子里包饺子吧。这一天一定要吃饺子。饺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娇耳,多好听!饺子真的像人的小耳朵玲珑剔透的。冬至吃饺子不会冻掉耳朵哦!和面,剁馅,再把一个个小巧面团擀成薄薄的圆,为什么是圆呢?圆是圆满啊,我们把美味幸福放在面皮中,用力合围,滴水不漏。包饺子,包的是心情,包的是日子,轻轻捏出妥帖的边儿,仿佛清浅不可捉摸小心思。包饺子一定要和爱的人在一起,才能包得圆满和幸福。

  冬至来了,我仿佛听见隐约的鞭炮之声由远而近,仿佛看见素净的雪中那一盏盏红灯寂寞高悬,仿佛看见你正跋山涉水而来,带着春意和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至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